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几款健康美味

(2012-08-08 08:14:38) 下一个

健康瘦身六个星期过去了,收获是巨大的,最主要是健康饮食的理念深植于心,并且带动全家大小一起重视进口的质量,对我来说最大的收获是从身体的亚健康(高血压的边缘到正常)到健康,希望能一直这样保持下去。

下面几个家常菜是我做给全家大小吃的包括自己,做法和用料都比以往要健康,味道也不错。

第一款:夏日清凉拌豆腐

用料和做法:日本有机嫩豆腐一块(Silk),腌香椿两根用水洗去盐分切碎,放在豆腐上,浇半勺芝麻油,吃时拌均。

第二款:炒空心菜

用料和做法:农夫市场新鲜空心菜一把,去老叶洗尽切段,一瓣蒜切小块,铁锅放火上,加入一勺橄榄油,下蒜瓣和菜,加半小勺虾酱调味(可不加就加海盐),快熟。

第三和第四款:金针菜烧鸡

用料和做法:有机鸡两个腿和两个翅膀,切块,金针菜用水泡软,洗尽黄色至水清,剪去老头,铁锅放火上,下鸡(无需油)煸炒至肉色变白,料酒一勺,葱一根姜两片,放入,有机酱油两大勺,水一杯,盖上锅盖煮熟(大火煮滚改小火煮约三十分钟),放入金针菜续煮(约五分钟),根据个人口味加盐或不加盐调味,把入味的金针菜挑起装碗,开大火收干鸡的汤汁,装盘。

金针菜里充满鸡的香味和鲜味,是我的最爱。

红烧鸡是我家两个孩子的最爱,有机的鸡吃得放心又健康。

 

最后一款:韭菜烘蛋

用料和做法:自家菜园种的韭菜一小把,洗干净切碎,打入有机鸡蛋四个,与韭菜碎拌均,加一点海盐,铁锅放火上,入一小勺橄榄油,注入韭菜蛋液,翻炒至蛋液凝固即可。这个菜我家大人孩子都爱吃。我也特有成就感,因为那韭菜是我自己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