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相亲节目和非诚勿扰 上

(2011-11-23 09:25:07) 下一个

十年前我记得在加州的中文电视台有档节目叫“非常男女”,是台湾著名主持人胡瓜和高怡平主持的速配男女的相亲节目。我那会儿孩子还小,有的时候晚上一边看着孩子玩儿一边看这档节目,满有娱乐性的。据说这个节目在台湾曾经创下空前的收视率,后来好像是03年以后就不大看见了。 


美国电视台也有档相亲的节目叫“男光棍”(Bachelor)后来又衍生出女光棍节目,无论男女光棍,这档子节目其实就是电视真人约会秀。节目开始于一个单身男人和二十五个美丽年轻的女子之间的公开约会,一轮一轮的淘汰,从最初的看对眼到后来到一个浪漫度假的地方共度良宵,最后的高潮是男光棍陪着可能成为妻子的女子回她的娘家见家人,这个时候通常还有四名女子留在这个游戏里,共度春宵时就只剩下三名女子了,最后由男光棍把玫瑰送给心爱的女子结束。电视节目却并非如策划的那般顺畅,由于人的不定性,节目出现很多的意外情形,如一个男光棍两次到最后都放弃了选择,被别人骂太玩笑!还有一个男光棍玫瑰给了一个女子,最后却跟另一个女子结了婚。还有女光棍舍弃最后的选择人儿嫁给节目的投资人……各种状况,层出不穷! 


节目的成功主要是因为抓住了众人爱窥视男女间私情的心态,制片人大发横财,一连串创造了好几个类似的节目。 


无独有偶,远在大洋的对岸中国,更是我的家乡南京,江苏卫视也以一所谓的新派交友电视节目“非诚勿扰”闻名全中国,不仅如此,江苏卫视跟美国中文电视台和美国中文网站合作,联手举办非诚勿扰美国专场,一下子把海外华人也卷了进去。不久前听朋友介绍这档子节目,说极具娱乐性,我也找了看过两集,到底跟国内的环境有别,看了似乎笑笑之外没有太大的感受。可是美国专场一看,就不一样了,因为从中你可以看到很多东西并引发中西文化异同之很深的感叹。 


我是一个下午把美国专场全看了一遍,印象深刻的有几个: 


第一场那个长得像房祖名的,一看就是那种美国环境里长的人,清纯干净单纯!被几个主持人调侃,他只会傻笑。还有那个来自华尔街的帅哥一上来就被灭了好几盏灯,只因为他长得帅!男人长得好也成了缺点,女人没有安全感!后来他用金庸小说的小龙女论仍套不住心目中的女子,最后黯然离去。节目主持人之一乐嘉说他应该有武侠小说里男主人的骨气但不要有傲气,我左看右看都看不出他傲气在哪里?他只是坚持自己所爱,到最后即使知道别人不爱他,他仍坚持到底,我觉得挺可贵的,只不过他的爱的宣言没有太实际的东西,比较缥缈,没能让人觉得他的诚意。感叹一般有点儿东西的人常常让别人先入为主觉得傲气,事情总是这样,有好的一面,必然就有那好的东西带来的负面和误面。 


我最受不了的就是有些男士,自己看中的没看上他,到最后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还剩一个看上他的,他就牵手走路,感觉上菜市场买菜似的,他喜欢吃青菜,可青菜没了,那就买一斤萝卜也能对付。不过话说回来,有两对也是这么成的,倒让我心里满温暖的。一个就是那个长得像个少年人的美国华裔男子,看上去就有点木,一板一眼的还有点儿自负,除了个子矮,面貌也差一点,这样的男子在美国真地会很难找到称心伴侣,可是最后剩下的那个泰国女子,对这一切都没有要求,唯一的要求就是男人不能打女人,因为她是家暴的受害者,而这样的一个男人对她说:“我哪会欺负人,人家欺负我还差不多。”,于是签手成功,男人说要带女人去美国,女人一定也想离开那个伤心地,皆大欢喜的结局,让我看了真的觉得老天开眼。 


还有个美国的ABC, 从小受控制欲很强的中国父母的教育,年近三十仍没谈过恋爱,可以说心理上已有些扭曲,但就这样一个人,有个中国女子为他留灯到最后,这个女子也是从小被父母逼得紧,会七种乐器,这两个人不能说绝配,但相似的童年经历有可能让他们相互珍惜,以后一个写文一个弄乐,只要能克服各自的心理创伤所造成的人格缺陷,未尝不会是琴瑟和谐的一对儿? 


印象最深也可以说最震撼我的两位男嘉宾是:一个丑角儿,美籍日裔安田,这个小丑似的男人一上场一开口就令人生厌,若不是主持人孟菲说这样的小丑不是疯子就是天才,可能大多数站在台上的女子都会把灯灭了,连我都不忍看下去。 还有一个他们称之为文艺帅男的,下回慢慢说。


http://tv.sohu.com/20111009/n321617885.shtml  (第一场视频连接) 


别急着看下面的视频,等我下文一起看。 

http://www.overseaswindow.com/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vanti 回复 悄悄话 In china, nothing is true but cheaters
smallfish123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泰国妹是导演要让牵手下去的,观众就当看电视连续剧,热闹好玩。
还有那个安田那一期,是较早以前的。估计你没看到底,他不是日本人而是中国香港人,他也不似小丑,只是在英国美国读的的硕士博士,是个活泼可爱心善的大男孩,后来和心动的女嘉宾世界观不一样,没有牵手。
gurlmere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这样的,这些节目其实都是假的,很多人都是“被牵手”的。不是有人说放弃了一个都不想要的吗?导演说不行,随便牵个!!那个泰国妹就是在上面时间长了,导演想换人了,不然都没有人牵手成功节目收视率要下降了!!!那个泰国妹是导演要求那小男孩牵的!!这种节目都是看热闹啦,都是假的,包括很多人的身份也有被修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