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山顶湖钓鱼记...户外运动 中

(2011-06-19 09:41:37) 下一个

夏天的热浪还没到,趁着天气还算凉爽,跟着两位老泽西,我们免费学钓鱼。

从我们住的新州小镇往北开车大约四十五分钟,进入纽约州不久就到了一个叫七湖的风景区( Seven Lakes )。那里有个国家公园 Harriman State Park 。我们的计划是从红色记号的山路登上山顶,那里有个山顶湖,我们将在那里垂钓。据说高山顶上的湖泊,没有任何污染,那里的鱼儿不仅纯天然鲜嫩味美而且傻得可爱容易上钩。

我经过去年秋天初次尝试钓鱼失败,对自己信心丧尽,但是跟着两位老泽西钓鱼发烧友一起,我不禁又有点蠢蠢欲动。

途中在一家钓鱼用具专卖店停下,买了据说可以钓到 鲈鱼( Bass )的鱼饵,是一种朔胶做的形状如同小鱼的假诱鱼器,还有两盒真的蚯蚓,鱼店里 也有我们当初买的那种假蚯蚓,可老泽西说那不管用,怪不得我钓不到鱼!终于找到一个为自己开脱的理由!

车子停在停车场不远处的马路边,我们步入树林,山道完全被树木围绕,林荫道上很是荫凉,不时可以看到山间的溪水潺潺流过,山林中有种白色的野杜鹃一丛丛竞相争妍,煞是好看!
野杜鹃(山月桂花)

山道却是不算太容易走, 倒不是坡度,而是山道不时如干枯的河道,山石满地,爬山者得从一个个山石上半跳跃地走过,我们走的红色山道大约总长五英里,上山用了一个钟头,下山也用了近五十分钟,我是上山一身汗,在山顶上钓鱼被太阳晒得又是一身汗,下山接着也是一身汗,一天中出了三次大汗,运动量是绝对够了,回去之后,身体的疲乏连晚饭都没有了胃口,爬山钓鱼真是减肥最好的方法!

言归正传,说说钓鱼的刺激和快感吧!

山顶的湖叫 Pine Meadow Lake, 爬了一个钟头的山,终于看到蓝色的湖水,那种心情真如久旱逢甘霖的感觉,山道上和山顶上碰到最多的是韩国人,山顶的湖边,好几位韩国人围坐一圈在吃午饭,老远就闻到 KimChee 的味道,让人垂涎欲滴!我们也是饥肠辘辘,找了一块安静干净的大山石,我们坐下来吃午饭,我们吃的中西合璧,中式的粽子和山芋,西式的法国面包三明治和 Cookie 加红色的苹果和黄色杏子,也是一顿令人难忘的野餐呢!

静谧的山顶湖

荷塘云影

我们野餐坐的山石

幸福的一家子

吃好休息好,我们开始找湖边合适的地方预备各就各位,我们家两个新手,手忙脚乱,光是装鱼竿就折腾得一身汗,好不容易装好了,发现还装错了,朋友大概看不过去,干脆借给我他们的鱼竿,然后就出现了对与我来说的第一个挑战!首先要把鱼饵放在鱼钩上,买来的盒子里长长的蚯蚓必须剪一小段下来,串在鱼钩上!我这人生平最怕蠕动的东西,比如蛇、蛆,还有这种蚯蚓!我甚至在看到盒子里蠕动的蚯蚓的第一眼时就扭过头去不敢多看,钓鱼专家毫不手软把蚯蚓一剪一段,串上鱼钩,让我甩手中的鱼竿!第二个挑战又出现,我的鱼竿甩不出去!当然收放自如需要时间!不过值得高兴的是,当这一天结束之际,我的这两个挑战基本上都已完全征服,我也可以抓起蚯蚓毫不心软没有感觉的串上鱼钩,然后一甩鱼竿,感觉像个老渔翁!

太阳鱼

岩石上的三个美国大男生钓到一条大鲈鱼

最最让我开心的是我竟然那个下午钓到了二十多条鱼!不敢相信吧?!我自己都是不信呢!发梦一样!山上湖中的鱼儿就是那么傻,我一条一条不停地得手,有那么一会儿工夫还真有点认为自己是个钓鱼天才呢!嘿嘿!不过冷静下来想想,主要我这初学者运气好,人们都说初次去赌场的人往往手气好,我这初次正规学钓鱼的人肯定也是手气不错的。还有就是那湖中的鱼儿确实太纯朴了!我刚开始还没学会甩鱼钩,就把手里的鱼钩往看得到鱼儿游的地方丢,你猜怎么着?刚丢下去就被鱼儿咬住了,一拉上来就是那活蹦乱跳的鱼!那一刻大概是情绪最高昂的时刻,所有钓鱼的乐趣都在那几秒钟里汇集!

说点儿比较“活丑”(南京方言,丢脸的意思)的事:在甩鱼竿过程中,好几次,也不知怎么了,鱼竿上的钩线被甩到湖边的灌木上去了,拉的我是满心焦虑满头大汗总算没拉断线。 还有就是钓上来的鱼有时鱼钩咬得太过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卸了鱼钩,却不料脱了鱼钩的鱼儿拼命地垂死挣扎,竟然有三条这样的鱼儿从我的手中挣脱,跳到地上,继而又跳回到湖里去,我眼巴巴得看着它们跳进湖水中只能唉声叹气! 钓到后来,我站立的地方的鱼儿都成精了,可以把我鱼钩上的饵一小口一小口吃得干干净净,就是不上钩!还有件更好笑的事:中途有只大乌龟一口吞了我的鱼饵,我根本拉不动,只好求它把我的鱼饵和鱼钩吐出来,两分钟的僵持不下之后,它大概终于弄懂了我的意思,噗地一口真地把鱼钩吐出来了。

回到家里,数数一大包鱼,除了一条最大的鱼是朋友钓的,我们家的姜太公钓了十三条鱼,我钓了二十三条鱼!姜太婆比姜太公厉害多了!哈哈哈!几乎所有的鱼都是一种名为太阳鱼(SunFish)的小种鱼,但是这种鱼味道还不错。我最后收杆时钓到一条小的不同种的鱼,朋友瞄了一眼说是Yellow Porch鱼,等看到我这片博文里的照片,告诉我我中彩了哎,第一次钓鱼竟然钓到了Bass!是一条大嘴巴鲈鱼呢!虽说是个小Baby,可货真价实就是一条鲈鱼!两位钓鱼专家没有钓到鲈鱼,觉得很失败,我可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钓到鱼就觉得成就满满的了。

大丰收

最大的鱼和最小的鱼

唯一的一条以为是Yellow Porch却是一条Baby Bass.

包了两包鱼,满身鱼腥味我们俩献宝似的送给两家本镇的同胞朋友,回家洗鱼洗得手发软,好不容易洗好了,晚上快十点了,累极了也极其兴奋的我们连晚饭都没吃,看见打理得清清爽爽的鱼儿,就做了碗鲜鱼汤又清蒸了一条鱼,当宵夜吃了, 那个味道,鲜得连眉毛都没有了(上海方言,意思鲜美极了)!

粤式豉汁蒸鱼

沪式雪菜鲜鱼汤
鱼儿上钩嘞

  • 美东小镇上的户外运动 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万别笑的评论:
    哈!迈买提鱼版的专业钓鱼户也出动了,荣幸荣幸!我好不容易钓了回鱼,竟然引发这么多的关注,看我钓鱼文章的比读我的小说还起劲儿,看来我要改变文风,多写有关鱼的东东。:)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luo的评论:
    没有关系,不打不成交吗!你刚来美国犯错可以原谅,我来美国二十多年了再犯错就不对了嘛,所以啊,今天我把纽约州钓鱼的所有规章都通读了一遍,我可能犯的错不算太大,那个高山湖确实没有明确的规则。而纽约州每年有很多个Free Fishing Days. 这个周末就是两天的免费钓鱼日。 哈哈哈,我还算是个比较守法的美国公民的。 今天就钓鱼一事请教我的美国同事,他们都说很多地方是无所谓钓鱼执照的,所以,不是让别人把我们看扁,有的时候我们自己过于敏感了!比如新州我们的小镇七个湖是随便任由居民钓鱼的,无需执照。只是你若钓到鳟鱼,有一定尺寸限制,其它的鱼类,放留随便。小镇严格规定中的一条,是不允许把不是本地的鱼种放养进湖里。 Anyhow, 还是多谢各位热心人士的提醒!祝大家多做户外运动,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暗香1的评论:
    哈哈,暗香,你也来凑热闹,我看到你的名字,就赶紧把小说贴上了,免得被你说光顾了玩乐。:)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胡一刀的评论:
    我怎么听说一个执照应该一个钓者用,不可以合用的。 钓鱼执照在纽约州很便宜的,$29美元管一年,一天的执照只要五美元。:)
    千万别笑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的分享,很美丽的风景。

    知错能改就是好同志。


    那几个专家,看来也不是专家。那个地方应该有很多其他鱼。

    最后一张图就知道,你的钓组有问题,要不然钓的更多。

    ~~~~我在m买买提鱼版混的。mayo
    shulu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
    不好意思。我没有责备你的意思。我刚来美国时不懂也犯过同样的事。我只是提醒一下你,我想你不是故意的。随乡入俗,别为小事让人看扁了。其实我也很理解你的兴奋。祝你好运,下次钓更大的鱼。
    暗香1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啊,努力,吃不完的,叫一声,我很会吃的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一般一个执照可以有2-3根竿,所以如果那两位老钓友有照,楼主是不需要买执照的。如果老泽西也没有执照,那就有点太。。。。。
    鲈鱼要12英寸至少,我们州有的品种要14。所以比成人巴掌大肯定是不够尺寸。楼主兴奋可以理解,不过老泽西们也没有告诉楼主,感觉他们好像没什么法律意识。
    密西西比每年发大水的时候,人们就会拿根竿子钓鱼,那段时间政府工作人员也不去查执照,所以规则也不是绝对的。不过那毕竟是特殊时期。平时还是依法办事好,不然查到难看。
    那些鱼好钓不是傻,应该是饿的。呵呵。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谢谢米德。谢谢给我打气加油。:)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luo的评论:哇,怎么被谴责成这样了,感觉好像把你嘴边的鱼抢走了似的!呵呵呵,估计我再多钓几条,这抗议之声是不是会更高?:)其实我说的那条小鱼 比一个男人的手要大一些,差不多像一本书那么长。 当然,我下次一定把当地的规章弄清楚。不过,话说回来,那个高山湖,很少人去垂钓的,因为山路太远, 没有一定的体力,想爬上山都不容易,何况还要背鱼下来。所以呢,我在那里再多钓两条,也抢不到你嘴边的鱼。你说是不是?:)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b的评论:
    I remembered when I was in California and we went crabing, there's a size limit there. You're right, next time I will check all the rules out. Considerign this is my first time for real fishing, I was too excited.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juyuan的评论:
    Thank you for reminding me the rules. I was so excited that I totally forget about this.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河谷深的评论:
    太阳鱼满好吃的。主要是新鲜,我们平时吃的超市里买的那些个鱼,不知道死了多少天了,所以很多时候,鱼肚子里烂沼沼的。不过有一点你是对的,太阳鱼肚子可真臭,不过,那种丑让我闻到生命力,而且那么多条鱼,我洗的时候,没有一条会破胆的,可见的新鲜鱼真的不一样。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静谧山顶湖的清高。
    更爱你的小诗——孤独。
    这里是“氧气”充裕的憩息地。
    shuluo 回复 悄悄话 请把小鱼放回河里,这样大家都有鱼吃。千万别赶尽杀绝。你可能不知道州的regulation。
    brb 回复 悄悄话 Well, consider yourself lucky this time. Fresh water fishing in NYS requires license with a fee. Then there are size limits for perch and bass, but you can take as many sun fish as you like. I guess the DEP cops decided to take a day off on your fishing day. lol.
    wenjuyuan 回复 悄悄话 you bass may be too small to bag though. better check with the local rules just in case of getting into trouble, which could cost as much as $80 for a fine.
    wenjuyuan 回复 悄悄话 sun fish are easy to catch and good to eat. technically, big and small mouths are also canonic sunfish. I envy you your fishing experience.
    红河谷深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小鱼都不是特别好的鱼,初春雨水多时尚好,雨水少了鱼肚子有臭味。白鲈/黄鲈都非常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