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铊杀闹出的对话

(2011-02-17 20:09:28) 下一个

上旅游大巴前,拿了两份中文报纸。车子往北驶去,这一路上,我的耳根就不得清静。

先是:“哎吆老婆,幸亏你不是学化学的!这学化学的女人真不能找来做老婆,太可怕了!”

有点啼笑皆非:“你前一段时间不是很你们公司好几个学化学的都走得挺近的?什么让你这么叹息?”

回答:“北大的女化学家杀了清华的电脑工程师老公!用铊杀的!还趁工作之便取的毒!”

哈,又是那个铊杀案!

过了一会儿,又是一声感叹:“绝对不能找清华北大的结婚!”

“你这打击面太广了吧?”

“你还记得吗?我们住在加州圣荷西时的邻居,那一对也是清华的,女的一枪把老公被毙了,自己也吞枪自杀!”

当然记得!我还因此写过一篇文章谈高智商低情商,得罪了一些清华毕业生,也结交了好几位清华的朋友。

过了一会儿,想想不对啊,这感叹也应该是我感叹吧,我不学化学,可问我的人他研究毒学啊。

不耻下问:“这铊是个什么玩意儿?有那么毒吗?”

“那当然,无色无嗅,看不见摸不着,吃下去还不是立刻身亡,过几天慢慢发作,死得很惨就是了!”回答完了大概他想想也不对了,问:“你问这么多干什么?你可别瞎琢磨……”

“哈哈哈,做贼心虚!怕我毒你啊?”怎么男人都像化验室里的小白鼠!“放心,你要是学那清华花心男人急着回国找女人,我绝不会学那北大的笨女人去下毒。傻呀!放着大好日子不过,偏要跟一个不值得爱的男人较劲儿!”

“换了你怎么做?”

“我呀,要走你早走!我继续过我的滋润人生!活得肯定比你还精彩!”

“这样啊,我想我还是和你一起精彩吧!”

大巴士开近美加边境,我拿了一包食物给喊肚子饿的人吃,吃完一个喷嚏“啊苆”,紧张:“老婆,你刚才给我吃什么了?怎么我直打喷嚏?”

诡秘地笑了笑,回答:“那铊毒中了之后症状是什么?”装模作样拿出报纸,读着:“类似感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豌豆儿~ 回复 悄悄话 有趣,大家都有点草木皆兵的感觉哈~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嘿嘿,这个事儿,美国人也八得厉害。有天我无意进了这对夫妻曾经住的的小镇的镇府网站,那些老美竟然把这件事和不久前的虎妈联系起来,说那些“Tiger Woman”很可怕的!中国女人在美国的名声也是被贬得不像样了。

对了,看到我那篇日本超市的文章了吗?那家还不错,谢谢你推荐。
miz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海云,你家的那位真逗!

我家的那位是从不看中文报刊、从不上中文网的,所以这“铊杀”是我给他八卦的。那日,他在吃饭,我在旁感慨,说“这人再恨,也不至于下这么毒的手?怎么下得了手?”没想他接口说,“看来我可以放心吃了,这饭菜里一定没毒”。你说,这哪跟哪啊?

对了,我们这几个周末净往离你那儿不远的Mountain Creek去滑雪了。以前玩雪老往宾州跑,今年发现这个Mountain Creek也不错,尤其是我这种Beginner level的。

长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