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海外文轩的第一本书谈起 中

(2011-02-17 07:06:19) 下一个

在海外华语作家聚集的一个网站上看到一个有关美国中文书籍出版社的介绍。不少海外作家都在那里出书,且口碑不错。这家出版社的口号是“替普通人出书,为平凡者立传”,这就是纽约的柯捷出版社!我和出版社的创始人陈文乔先生的遗孀曾璧华女士取得了联系。

璧华非常诚实地告诉我:实际上,任何作品都是自费出版的。出版商以所谓“稿酬”形式“买断全部权利”的做法,不过是以预支一部分本来就应该付给作者的版税的形式,获得作者全部盈利权而已。柯捷鼓励作者承销肯定需要的图书。数量并没有限制。如果作品在网上书店销掉,作者还可以有版税所得。当然,如今上网买中文书的人凤毛麟角,版税自然也就遥不可及。但是,有时也会有些图书馆尤其是大学图书馆,收藏中文书籍,大量订购几乎都来自图书馆。

决定和柯捷出版社合作出书是件比与国内任何一家出版社合作都容易得多的事情,柯捷只需要我们作者自己包销三十本书以承担出书的成本,日后卖出的书籍我们都有版税可收!我们十五位作者(最早十八位三位退出)等于每人只订购两本就可以了。本来大家就都想自己留作纪念,更有作者对我说如今回国送国内亲戚礼物都不知送什么好,现在有自己的书送,既大方又很有面子,更可以让国内的亲朋好友了解我们在国外的真实生活和感受,一举多得的好事!结果,大家自己订购的书籍就近百本了。

在这过程中,我像个初次当管家的仆人,一丝不苟地记录每一位作者传来的讯息、文字、建议和疑问,这个时候才觉得帮大家伙做事情原是需要许多奉献精神的!以前,别人编辑我们的小说集出书出版,我现成就拿到有自己作品的书籍,从来没想过主编曾经花了多少的精力和心血,这次过了把瘾,当了回“主编”,才知道这个名称后面所包含的汗水和泪水!

不过也正因为此,我感觉这本书就像我十月怀胎的孩子,那么一点点一点点地孕育长大,直到将诞生来到这个世界上,我满心的期待满心的欢喜,比自己的文章发表,个人的书籍出版还要欣喜!

有位我多年的读者最近给我建议:走出文人清高的圈子,与企业合作,让愿意赞助的企业、公司来赞助我们将来的书籍的出版!这真是个好主意!也许不失为对付如今中国畸形的出版业的一种得力的方式!我相信,不仅海外文轩将来的书籍会一集一集地出下去,我也衷心地希望我们每一个热爱文学的作者都能走在一条越走越宽广的文学创作的道路上!

下一篇我将介绍这本书的十五位作者。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QQ: 你虽没参与到底,可你给了我很多的启发和鼓励,谢谢你。
也因着你的建议,我们的第三本书《小说集》即将展开征文,目前,第二本书《幽默文集》已在圈子里开始征稿。希望将来你可以和我们一起行动,不仅为文轩更为了我们的文学理念添上一笔重彩!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月亮的评论: “很佩服海云!祝愿你脚下的路越走越宽!”

海云会的:)也借机问候冰月亮!海云,虽然没参与,但是非常的敬佩,并同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月亮的评论:
月亮好。在报纸上看到你们舞蹈的照片了。
冰月亮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海云!祝愿你脚下的路越走越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