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兔子吃了窝边草…听来的故事 下

(2010-11-17 05:09:02) 下一个

《新州周报》2011年3月11号

几天后,老台找了个机会约华太太到一家咖啡馆谈谈,华太太电话里问:“你想谈什么?”语气生硬。老台回答:“谈谈我的看法,毕竟我觉得找老万太冒昧,还是和你说说我的想法,我们三家这么多年了,孩子都像同胞兄弟姐妹一样得亲近,我们也 …..” 老台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华太太的话打断:“好了好了,我这正忙着,你说时间、地点 ……”

老台在咖啡馆里等了近二十分钟不见华太太的倩影,心里叹了口气:“人各有命吧!”便起身走了出去。刚出咖啡馆的门,就见华太太正从汽车里出来,向着他匆匆走来,华太太平日里笑靥如花的脸此刻一点儿表情都没有,看上去便显得冷冰冰的。

等华太太走近,老台正准备转身往咖啡馆里去,华太太叫住他:“你等等,我来只想告诉你,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以为我和老万有什么,我要告诉你的是我和他就像我和你一样,清清爽爽!希望你以后不要再来和我提这件事,也希望你不要凭自己的猜测到处乱讲,如果我在外面听到什么乱七八糟的流言,我一定唯你示问!”说完她头也不回地就走了,撂下老台傻愣在路边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老台回家还不敢对太太说出这五名的火,因为太太早说了,不要搅这塘浑水,他不听,自己以为可以主持正义,谁知被人一番话说成自己龌龊瞎想,唯恐天下不乱。老台那一晚又没睡好。

不过,三家的关系似乎正往渐行渐远的方向走。

大约一两个月后,老台送自家的两个孩子去上中文学校,那天去迟了一点儿,放下孩子,正准备离开空旷的学校车道,猛然看见迎面一辆车里俩个熟悉的身影,开车的正是满脸微笑的万先生,旁边坐着的不是华太太又是谁?糟糕的是华太太似乎有点迫不及待,正凑过去一口亲在万先生那张中年仍算英俊的脸颊上,老台吓得一哆嗦,一下子脚踩煞车跟着猫下腰去,整个人上半身几乎钻进了驾驶盘下的空档里去了。估摸两三分钟后对面的车子该开走了,老台才直起腰来,心还在乱跳,却又在 心里骂自己:“真是奇了怪了!那两个人偷人,怎么弄得像我自己做坏事一样!我怕什么怕?!”

这次老台回家一五一十把刚才的一幕说给太太听了,台太太倒无动于衷了,很平静地说:“你才知道啊!外面早传开了,我还听人说看见他们俩从汽车旅店里出来呢 ! 我早跟你说了不要搅进去吧!”老台有点儿担心了,外面的人都知道了?他想起华太太对他说的那句话:“如果我在外面听到什么乱七八糟的流言,我一定唯你示问!”老台自言自语:“我可什么都没做,和谁都没说过呢!”台太太听到老公低声咕噜却听不清,便问:“你说什么?”“没、没什么 ……” 老台站起身,给自己倒杯水喝。

老台和我们在爬梯时提到这件事,特别强调这也是他如今终于出来重新结交新朋友的时候了,老台说:“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朋友之妻不可戏。”

有人问老台:“后来呢?” 老台回答:“不知道!反正我们三家再不像以前了。我们家肯定是落单了。那两家据说孩子们也不在一起玩儿了。有次, 我碰到老华,不知道说什么好,他倒像无所谓,说他们都挺好的,但临分手时,对我说了句意味声长的话:这个世上什么事都长不了!”

老台太太接口说:“万太太 肯定也是知道的,在我面前绝口不提华太太,一个劲儿地说:男人出去玩一圈总是要回家的!”

老台的老母亲本来坐在一边都打盹儿了,这时候忽然醒了,对儿子说:“前不久,华太带着女儿来看过我,华太太哭得可伤心呢!女人总想有人爱,夫妻做久了,新鲜感没了 …… 可怜那十几岁的小姑娘陪着妈妈哭成了泪人儿 ……”

“啊!妈!她们来过?都和你说什么了?你怎么从没说过?”老台被老母亲的一番话惊呆了,老太太却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说:“我要睡了,你们聊吧!”自顾自的走到里间去了。

留下众人面面相觑。

(此文乃小说极短篇,请别对号入座。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流岚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上有循规蹈矩按游戏规则生活的人,也有随心所欲不按牌理出牌的人,若能有个“真”,那也都是一种生活态度。最让人不屑的该是那些用“爱情与生活是两回事”这样的话来标榜背叛的一群人。
人在孤城 回复 悄悄话 唉,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大路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好难受 做错的人总是不觉得自己做错了 受伤的人却要去承受飞来横祸 不明白为什么人世是这样的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对经常见面的女人会不由自主的产生好感。以前我老去表姐家,表姐夫就特别喜欢我,没多久我就出国了。所以我是不喜欢经常夫妻档和别人的夫妻档见面的。免得老公对别人的妻子想入非非。另:我特别注意了你所说的ugg 鞋。我在家附近的marshall里淘到一双5号的,原价200,现价130.里面是羊毛,外面是牛皮。只是在湾区没多少机会穿,太热。别买假的,会臭脚的。我朋友告诉我一定得买透气的真货。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看着,心里真是别拗。好好的三家人,就被这外遇弄得不三不四了。这华太太怎么还这么理直气壮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