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夏日之舞

(2010-06-24 11:36:08) 下一个

一对儿女对于舞蹈似乎走着越来越背驰的道路,女儿小的时候被送去学芭蕾和踢踏舞,也学得有摸有样的,后来因为搬家换了社区,她不愿再回舞蹈学校,勉强被我拉着学了几次的宫廷舞就坚决地拒绝再去,后来在我一再要求下,她同意去跳喜哈舞(Hip Hop, 每周一次我风雨无阻地接送她学舞,她说挺喜欢那个黑人老师,一年来也算坚持了下来。 

儿子小的时候跟在我后面一起送妹妹去舞蹈学校,我曾问他要不要学跳舞,他头摇得像拨浪鼓,说那是女孩子们的事,他才不要和那些女生一起跳舞呢。小的时候,在家看我们珍藏的马克杰克逊的CD, 他看多了就会模仿歌王的舞步,尤其是那个月亮舞步, 他自己也不知怎么琢磨的,竟让他学得惟妙惟肖。八年级时几个男同学在学西班牙语的课上决定表演一个西班牙音乐伴奏的舞,找来一位会跳舞的女生教几个大男生,儿子的跳舞热情竟然从此被点燃,在学校舞台上表演时,他即兴发挥把小时候琢磨出来的月亮舞步施展了出来,赢得了满堂彩!这下,他开始自认有跳舞天赋,主动对我说要去舞蹈学校拿课。从街舞到喜哈舞,他跳得不亦乐乎!我每次看着那么大的个头的他在一群比他都矮的舞者中蹦跳,真是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夏天到了,舞蹈学校每年的汇报演出拉开了序幕,儿子表演完充满“危险”动作的街舞,又和一群男男女女的少年人跳起了马克杰克逊的“罪恶诱惑”。 隔天在朋友家的Party 上,他也在众人眼前表演他即兴舞动的肢体语言,天性腼腆的他只要一上舞台或者一进入舞动的角色,就能够立刻忘掉自我,变成一个充满激情完全看不出他性格中的羞涩和内向。

 

儿子是身穿绿色体恤舞者

儿子是身穿蓝色衬衫舞者

女儿就不同了。每周的学舞她坚持下来了,因为她喜欢那个老师。可是演出服装发下来,她一看就紧皱双眉,嫌那红色的裤子太过宽松不好看,体恤更是松松垮垮没有样子,她是我们家的唯美主义者,自认为对颜色和美丽有不可置疑的“权威”性,更在她爸爸的赞扬声中变得自负万分,所以她的一切穿着都得她自己挑选,如今这在她眼里奇丑无比的演出服装令她沮丧到了极点,她竟然声称表演完了之后她绝不再回舞蹈学校了。大小姐罢舞了!她再不要任人摆布穿这些丑陋的衣服!舞蹈老师对我说表演那天最好帮她把头发束起来,我来不及向老师解释不是我不愿,实乃我们家大小姐喜欢披头散发的,不让人碰她的秀发。演出前,为了把她的头发札成一个马尾,我几乎到了失控当众大叫的地步。好不容易一番争吵把她的披头散发梳得清爽利落,大家都说好看,唯有她嘴巴翘得可以挂一个油瓶。做爸爸的息事宁人地把极不痛快的她拉着走开,谁知几分钟之后上了舞台的她仍然是一头披散的头发,我可以想象她在后台恨恨地一把拉下头饰,扔向黑暗之处,然后甩一甩头发,蹦跳着上了舞台!我,唉!对这样的孩子只能长叹!

 

表演结束,儿子开始积极地在网上寻找新州的舞蹈学校,甚至想利用暑假去纽约上街舞的集训班。女儿郑重告诉我她的舞蹈学习到此为止!她要做个艺术家,但和舞蹈绝对没有任何关系! 

也罢!人各有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东人家的评论:加州也是, 我想新州也应该差不多。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韦的评
祝你的中国之行一切顺利。
维韦 回复 悄悄话 海云,祝你们全家乔迁顺利,一路愉快!
广东人家 回复 悄悄话 新洲不清楚, 纽约高中都有DANCING CLUB. 跳得好有去表演机会,还能为上藤加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