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园之州编织美丽人生…冬日的新泽西 四

(2010-02-12 08:15:12) 下一个

这次东行,我们终于看中了一栋基本上还算满意的房子。说到满意度,不可能百分百,但是我们也渐渐意识到只要能满足我们大部分的要求,也就可以了。 

说起这栋房子,也真是缘分。在我去新泽西的前一个星期刚刚上市,我们去看了之后立刻就把我们家男人一个人几个月观察下来本来准备可以考虑的所有房子都打了叉叉。 这栋房子够大,三千七百尺的居住面积加上大半英亩地(大约中国的五市亩)的院子,原主人是位医生,六年前买下之后陆续花了近三十万美金内部装修,在这经济低迷之际,医生夫妇看中一栋湖边豪宅并买下,便开始挂牌出售现在的住宅。 

我喜欢他们够大的厨房,先生喜欢他们新做好的酒吧,还有一个崭新的全玻璃的四季太阳星星月亮房, 五间卧室四个卫生间……幸亏他们的品位和我们接近,装修的风格和色彩都是我们基本上能接受的。所以看了就蛮喜欢的。本来我们因为看不中房子,准备买一个宅子按自己的品味大弄一番,找了建筑师也画了草图,只差找个工程队安排细则了。看了这栋房子,我们决定还是走捷径吧,省得费力忙得焦头烂额了。 

缺点也有,离学校稍微远了点,走路要二十多分钟,却远不到校车可以接送的距离。外表的颜色也不是我所喜欢的,但是都说颜色是可以轻易改变的,我也就不多说了。 

东部买房和西部的加州完全不同,我们写好Offer, 经纪和对方谈,大家来回商量价钱,一切都是口头的,不像在加州一切都是字句为凭。 这一谈就是好几个星期,这位医生大概总要上手术台,时间没准头。开始,他们一看房子上市一周就有人出价,以为房市回温了,便不大肯降价,谈了半天只降五千块,我们上涨了两万,他们还是拖拖拉拉的,我便有点兴意阑珊了。想再转回去年看中的矮山坡地区去,那里有栋同等价钱的房子,四房三卫,居住面积小了三分之一,院子小了一半,可那里的学校排在新州第一啊!无奈我们家的男人铁了心,一定要住在这个湖浜小镇,他用他的耐心和引导的战术,终于说服房主把房子卖给了我们! 

现在已是在双方律师的手中,等谈好所有的法律规则,就要开始做需要做的检查了。这又是一个与加州不同的地方!那里一旦房价谈定了,买卖房屋的所有文件就转到律师那里去了,不像加州一切都是房产经纪全权办理。东部的房产经纪的钱也太好赚了! 还有一大不同就是房产税的不同,我曾经提过,加州的房产税是1.125% 一百万的房子一年大约要交一万一千两百五十块的税,新州的每个城市房产税都不一样,以前我们看得矮山坡地区,房产税大约1.68%, 即一百万的房子须交一万六千八百块的税;现在我们买的房子的小镇房产税高达2% 即一百万的房子每年需交税两万美金。所以,感觉上我们加州的小房子过来可以换这么大的大宅子,可是,税缴的却比加州多了不少。 

预计四月份能把房屋过户手续办好,我们再稍微做一点内部调整(有的房间油漆一下和再加做一个大的主人房的Walking Closet),便等着六月份孩子们放假了之后正式举家搬迁了! 

回头看,我真的觉得一切都是缘分!时间不在我们的掌控之中!去年我们怎样都看不中房子,看的还过得去的却很轻易的被别人买走。这次我去新州三天, 新州的天气就在那三天里难得的如加州一般阳光明媚,而这栋房子好像是专门为我们准备的,连一楼的独立生活空间类似in-law quarter(姻亲房)都好像是为我即将来美的双亲准备的。去年,我们犹豫来犹豫去,其实就是心理没有准备好!经过几个月的家庭短暂分离,不仅让我们两个大人意识到全家相守在一起的珍贵,最重要的是让孩子知道体恤父母的辛劳和全家团聚的重要性。儿子从去年每每提到搬家就会激动地落泪,到今天坦然面对、欣然接受,尤其令我感动的是不久前我生日的那一天,他自己去买了一张生日贺卡,上面写道:时间真是飞呀!谢谢妈妈你为我和妹妹所有的牺牲,我们爱你!那一刻,我泪如泉涌,觉得任何的付出都值得!

 

这几个月家里男人远离的日子里,儿子从以前从不知道做家事的小男孩变成一个准时定时帮忙做家事有责任心的大男生!每周二的晚上,他会一个人把垃圾桶在前院放好,让第二天来收垃圾的小城清洁工可以收走垃圾;每周四,他会检查他和妹妹的课外辅导作业,送去学校给辅导老师批改;每天晚上他都会带着他的狗兄弟去散步;每周六他会让洗衣机唱完歌再让烘干机接着唱!第一次,回到家看见他把我们每个人洗干净的衣服叠得整整齐齐的放在餐台上,我真是又感动又好笑! 

感谢上帝!我由衷地这么说!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为了让我们家里的每个人都能成长!祂用时间让我们懂得这一切!感谢的带领! 

我不断地给儿子也是给自己打预防针,告诉他搬过去之后, 一定还有很多需要我们慢慢适应的地方,但是,只要我们家里的每个人都同心协力,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难到我们。 

冬日的新泽西, 虽说有点肃飒,但是透过干枯的枝头我能感受到寒冬正悄悄地退去,春天的脚步已然响起,花园之州又一次将要被繁花绿叶所充满,而我们就要在万花盛开之际来到这个大花园里生活,一切都充满了期待,一切都充满了希望!

  

全文完 

没有女人的日子…冬日的新泽西 一 

夜半“闹鬼”…冬日的新泽西 二 

我是否该靠近你…冬日的新泽西 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weandwe 回复 悄悄话 I am so touched to read how this difficult time makes your kid grow up to the real man. Our kids are the best!

God bless your family!
firsttimemom 回复 悄悄话 Love your articles. I used to live in NJ for 7 years, now in silicon valley. Still haven't figured out whether I like NJ or CA better.
4657238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r blog. You could go shopping in New York City.
shanhuzhij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

回了你的悄悄话,请查收,呵呵,更大的Surprise等着你。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huzhijian的评论:
看到你的留言,我好激动。已回了QQH, 清查收。
shanhuzhijian 回复 悄悄话 从城头上冰上情侣的浪漫故事追到了你的博客,作为一名老资格的New Jerseyan 饶有兴致地看完了你的新泽西寻房记。Denville的中国餐馆万福园,46号路上的鑫鑫,熟悉的山湖小镇,你会是我家一个镇上的邻居啊,欢迎欢迎,呵呵。我们家2年前搬来这里,当初买房的过程也挺漫长,但对这个小镇确是一见钟情。至今和老公说起来还会庆幸当初的选择。相信2年后的你也会有着和我现在同样的心情。等你们真正地住在这里,你会更加不后悔今天的选择。如果愿意, 悄悄话我,愿意做你家小镇上的第一家朋友,呵呵。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毛爸的评论:
谢谢毛毛爸。有机会一定北上去找你们一家,特想尝尝毛毛妈的手艺哦。
毛毛爸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海云了
搬家真的是不容易,儿女好懂事!
我刚来Ottawa也是shock -- 这儿的中国店小且破,住下来十几年慢慢喜欢这里。欢迎来Ottawa玩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estarufo的评论:
Than you so much for your kind words. I am leaving here though. :) You'll still see me and my writing here as before. Happy Chinese New Year!
lonestarufo 回复 悄悄话 Dear HaiYun: I love your writing! I am so sad that you move to New Jersey, I feel like one of my good friends is leaving me. Any way, all best wishes!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各位的关心和鼓励。新春佳节,我就一并致谢和祝贺了: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团圆!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海云,真的要搬走了呀, 心中不舍,上次错过了谋面,很是遗憾,不知是否还有机会见面了。不过还是为你们全家团圆而高兴。

祝海云全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LAer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说我的工作不能搬过去。)
记得一点那里的州立大学的校歌大意:“从西部的大河到南边的小溪,北面的高山到东南的海滩...." 虽然唱的有点夸张,好像是个很大的地方,但也可以一窥知道新州有很多可以explore的地方。至于Wildwood beaches,那是我见过的最好的beach了(可能除了夏威夷的,那也不能长去啊),比起LA, San Diego 都要好,更是这里连夏天都是冷冷的海水和粗粗的海沙远不能比的。
LAer 回复 悄悄话 你一定会喜欢New Jersey的。在硅谷久了越发想念那里的一切。Jersey的生活是在硅谷的人不能想象的。我在那里的邻居从Los Angles 搬去,后来也喜欢得很。可惜我的公司不能搬过去。
若歌教会蛮好的啊,(希望你上次去的不是那里)。
半年以后你的皮肤都会变白了,真的会。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海云!为你们即将在东部的生活而祝福!欢迎搬到东部来!
其实生活中的每一道沟坎,只要有耐心和韧性,就一定会转化成美好的祝福。
美丽的春天开始新生活,你们一定会爱上东部大自然的勃勃生机的。
DanaD 回复 悄悄话 祝海云一家新年快乐,福乐久远!
广东人家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to East Coast.
什么都是习惯啦。我们原本住中国最南方的人,住惯了纽约,全美国还是觉得I love New York (from heart).
另外听说铁轨颤音最近又颤抖了一次。 给我, 一次就足以让我下决心搬家了。
还有,我觉得东岸的孩子学习压力没有西岸那么恐怖, (根据子女坛的一些网友描述)。 而且东岸孩子念名高校的应该不会少吧?
预祝东岸生活愉快!
上上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海云,特别是你家男人以后不做飞人了。
Happy Chinese New Ye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