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站岗在铁道线上

(2009-11-10 07:33:41) 下一个

社区的中学生父母们行动起来了!

随着高中生卧轨事件地不断涌现,光靠小城的警察来维持铁轨治安显然是不可靠的。每次悲剧发生之后,警察的车子在出事地点“守株待兔”没几天,就撤了。而警戒一撤离,另一状悲剧就发生。

虽然,我也知道守住铁轨并不是解决之道,可是,事到如今为了防止接四连五的“传染性”自杀的再次发生,我也自愿参加了这种治标不治本的铁轨站岗队!能做点什么总比不做点什么要心安一些!

灾难有时会有一种凝聚力,这次的中学生自杀的灾难在我们的社区里确实造就了一种向心力,大家不分种族空前的联合在一起,不为别的,只为了我们为人父母的那颗心,只为了对孩子们的那份爱!

包括我刚进高中一年级的儿子,他用他自己的零花钱买了学校设计筹款用的“ Talk to Me!”( 和我交谈 ) 的体恤衫,并自告奋勇地加入助人电话线的服务,问他若真有人打电话给他说不想活了,他会如何回答?他说他要告诉这样的人:“ Life is good! 生命是美好的!”难以想象一向少言羞涩的他敢于站出来用话语帮助他人。

和孩子们说起我要去铁轨上站岗,女儿人小心细,担心地说:“妈咪,如果真的又有高中生像哥哥那么高大在铁轨上,你不一定拉得动哦!”我安慰她:“别担心,我会马上报警的!”仔细想想,孩子的话不无道理,我们这些在铁道上站岗的,一半是做母亲的, 在体力上肯定无法与高中生抗衡。但是,我想对于那些迷失的孩子,当他们看到有人在站岗,便极有可能打退堂鼓走开。

第一天站在铁轨边,深秋的冷风吹得人缩起了头颈,黑暗中想起同样的地方,四个年轻的生命相继赶赴黄泉,心中就止不住的疼痛,四个孩子生动鲜活的笑脸如电影镜头般的在我脑中不停地闪现,原以为站在那里我会有些害怕,可能还会有些诡异的感觉,然而事实上全然没有,有的只是心底的悲哀和无边的伤感 ……

铁轨边已没有警车,警察今天刚撤走,昨天警察还在这里,我们父母铁轨纠察队也站在这里,只是为了向众人表示:我们关心!我们在乎!警察在,我们也在,警察走了,我们依然还在!我们的爱永远陪伴着我们的孩子!

教会的姐妹看见我在冷风里,特地送来夹克给我御寒;小城的居民开车经过,鸣笛向我致意。我一边执勤,一边与远在中国的老父通电话,老父听到经过的火车隆隆声响,对我说等他来了,也会加入我们站岗!

父母铁轨纠察队的组织人卡瑟琳是我们家附近的邻居,她也是一位家有中学生的母亲,被一启又一启孩子自杀的悲剧所震撼,不想再怨天尤人,只想为我们的孩子们能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她发起“社区行动起来,让我们自己来保护我们的孩子!”,她为这个行动起名为“希望在小城”。说真的,当我第一次看见黑暗中两个中年女人并肩坐在马路边铁轨旁的折叠椅上, 身上盖着薄薄的御寒毛毯,注视着冰冷的轨道,我是真地感动莫名!爱可以是这样无私!可以是这样的忘我!可以是这样无声地震撼人心!

点击下面的文字, 请看更多的相关博文:

天堂的眼泪 Tears in Heaven
铁轨上的颤音
又一个自杀的高中生!上帝!请帮助我们!
我的心在哭泣
孩子,我为你心痛!-十六岁的高中生卧轨自杀
美国高中的“精神振奋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忌哥哥的评论:谢谢。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支持!问候!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孩子的想法和我们成人有时相差得满远的,但是归根结底又不远,因为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是需要爱的,只不过对爱的理解不同而已。现在的孩子确实是生活太优越了,所谓温室的花朵,一点点风雨就经受不住了。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真的就是传达一个信息,让大人孩子知道我们多么在乎!确实与青少年沟通是多么重要,让孩子内心感到快乐是最根本的。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是的,清水,这也是我们这些为人父母所努力阻止的。愿上帝庇护我们。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不通孩子们为啥这样的脆弱。活着时间很美好的事。小孩子还有那嘛多事去做,干吗就想不开呀。父母们真应该把孩子带到非洲去看看。让他们了解自己是多么的幸运!
mizi 回复 悄悄话 海云,读过你写的你们小城中发生的一起又一起悲剧,感觉真的好沉重,为那些早逝的生命惋惜,更为那些失去孩子的父母悲哀。今天看到你写的这篇,很感动,虽然更有一份无奈。就像你说的,这是“治标不治本”的办法,可这办法至少能让那些在生死瞬间徘徊的孩子看到天下父母爱他们的心,哪怕有一个孩子体会到了这份心,就此打消了自杀的念头,那么对你们这些站岗的家长就是莫大的安慰了。
也许许多人都有过轻生的念头,可实施与否往往是一瞬间的决定;最后的刹那,大多数的人是退缩了,但有的人是真的跨过了自己内心的这道坎;而跨不过的也就就此走了。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冲动的成分居多, 但内心的那道坎却并非那么坚固而不可跨越,关键是周围的人有没有感觉到他的彷徨。看着越来越多的家长忙于孩子们越来越多的课外活动,孩子每天的时间都排得满满的,包括周末;可父母却没有留出静下心来听孩子说话的时间。要知道,许多在父母看来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在一个十几岁的孩子眼里却可能是生死攸关的大事。在我看来,无论给孩子多少的技能和才艺,都不如给孩子快乐。
希望再也不要听到你们小城揪心的汽笛声, 问候和你一起站岗的父母们! Good Luck!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 支持!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再发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