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铁轨上的颤音

(2009-10-21 08:14:44) 下一个

JP 是我们小城第一个用肉身冲向奔驰的火车的孩子。第一次铁轨上的颤音让我们每个人的心剧烈的震荡和撕裂,怎么都想不通一个花季年华的少年人会那么的不想活下去,并且选择那么激烈的手段结束生命。

JP 的父亲是一个中美混血的移民后代,是旧金山大学里的教授。 JP 的母亲任职一家大医药公司专利律师, 他还有两个天真活泼的妹妹。 JP 从小聪明懂事,是父母心中的好儿子,老师同学眼里的好学生。

豆蔻年华的一场恋爱的失败,应该是导致 JP 了结自己短短十七岁生命的导火索。其它的原因,各说各话,我也不想去猜测了。

JP 没有想到的是, 他的冲动之举造成了一连串的后遗症。懂事如他的孩子,如果地下有知,一定后悔地跳脚,早知如此,怎么都不会这么去做吧?

在 JP 事件发生到昨天为止,已有四五个同一所高中的孩子相继步 JP 的后尘,有的幸运的被救,但是另外三个孩子却成功地赶赴黄泉!一个是已被一所不错的大学录取的高中四年级的女生,一个每个周末定期去寺庙的犹太教徒的乖乖女,大学录取通知书刚收到,也是一段感情的事难了,抛下一切的走了。第三位竟然是我儿子的女同班同学,刚升了高中,也去报到了,第二天就开学了,但是父母亲的离异让这个小女生心力交瘁,只在这个世界生活了十三个春秋,就再也不愿继续下去了。

昨天晚上,十一点不到,同样的铁轨,同样的地方,又一次传出火车急刹车时铁轨与车轮摩擦的刺耳声响,随着警笛的长鸣,街道的关闭,住在铁轨附近的人们无一不在心中呼喊:“天啦,不要!不要再来一次残忍的孩子撞火车啊!”

JP 的妈妈仍然住在离铁轨不远处,每一次听到汽笛长鸣铁轨的颤音,她的心就会纠成一团,她呼吁社区大众起来关注青少年的精神健康,呼吁为人父母者了解自己的孩子。我佩服她的勇敢,敬佩她的坚强!可是,很不幸,又一起悲剧发生了!这次是名高中水球队的明星队员,那么健硕的身体,那么明朗的眼神!怎么会?怎么会?我也想知道,可也不再想知道!

我们这些亲少年的家长从最初的心碎到胆战心惊到今天都近乎麻木了!听着儿子对我说今天学校里老师的述说,我已不晓得该怎样和孩子讨论这个问题了!反倒是儿子教育我少上网看那些令人沮丧的新闻和评论!

网上大家讨论,悲伤者有之,愤怒者有之,有人怪家长,有人骂学校,更有学生在网上扬言也要走这条路!有人说是时候把铁路地下化或者建天桥,甚至废除铁路!还有人说没有铁路跳,还有大海和高楼跳,想死的方式太多了!确实,铁路只是扮演了一件道具的角色,一个让孩子觉得太容易“原来可以如此轻易成功”的念头,根源当然还是这个社会!还有人人性的软弱!

明天,学校里有给父母和孩子的讲座,有关如何处理压力和不愉快的事情,可是,这一连串的悲剧在正在生长发育的孩子心中早已成了抹不去的记忆,不知将来会在他们的人生中起到怎样的作用,我不敢想,也难以想象!



我的心在哭泣

孩子,我为你心痛!-十六岁的高中生卧轨自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评论。情绪低落,就不一一回复了。 见谅。
DanaD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孩子太自私,应该教育他们什么是爱。世界上不单有男女之间的爱和父母给予子女的爱,孩子也应该回馈于父母。有什么痛是有必扔下父母的爱?也不回报父母的爱?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天那!怎么还在发生?这些孩子都怎么了?是什么样的痛要痛过火车的撞击之痛啊?无语痛心。
流浪阿寅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件很令人伤感的事情。做父母的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动向,让他们知道父母爱他们。

ABC新闻也提到了,估计就是海云写的事情。
abcnews.go.com/US/palo-alto-struggles-rash-teen-train-suicides/story?id=8881813
JNR 回复 悄悄话 my colleague's son/ 16 years old also committed suicide one month ago...
dingding0615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悲了!豆寇年华的少年就这样消无声息的走了。看来真的要从小注意孩子的精神建设。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是无条件太优越而导致的。从小要啥有啥,在感情失败时就接受不了,一蹶不振。这给我一提醒,以后教导儿子要磨练他的意志,心胸宽广。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真的难以置信!一定是魔鬼在蛊惑孩子们年轻的心。
我们这里也有很多铁轨,但是十几年了从来没有听说有人卧轨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