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休法式焖鸡

(2009-09-09 08:29:03) 下一个

一休是万维的笑星,我非常喜欢看她写的笑话集。 

记得几年前她就塑造了一个特滑稽的印度人的形象,我那时每天早晨打开电脑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她的博克,又有什么让人捧腹的新篇! 后来她消失(沉寂)了一段时间,再出现时,我才明白,感情她钻研厨艺去了。 

看她贴出来的法式焖鸡菜谱,那不仅是菜谱,也是幽默短文。我是边看边笑,看完了决定不彷和一休大厨学一把。 

铸铁锅,我以前一直有用,但不是这种焖锅,是那种炒锅。以前呢,我有个美国同学,他的妈妈烧的一手美味的美国南方菜肴(Cajun Cuisine, 一种混合了法国、美国印第安人和非洲菜肴特色的菜式。这位本身就是法印(第安)混血的南方妈妈说她的菜好吃的秘诀就在于要用铸铁锅。她做的那些 Jambalaya Gambo都是用这种铸铁的美国人称为 Casserole做的。我曾经买了一个铸铁炒锅,不大但是挺沉的,炒出来的菜确实好吃。主要是它一旦被热起来,整个锅子传热均匀,而且听说也健康。开始不知道如何保养,总是生锈,后来知道了,不能用洗涤剂洗,用水一冲就好,而那种锅子越用越勇!用到最后成精了似的,亮光光的!只是,那锅子小了点儿,刚结婚时,两个人炒菜还够用,等到两个孩子出来加上儿子越来越大的胃口,还有我多年工作积存下来的电脑胳膊,铸铁锅便被慢慢遗忘在角落了。 

被一休这么一提,我又开始惦记着弄一个铸铁烧烤锅来,从上个礼拜开始,我就开始唠叨这个锅子,晚上下了班,吃完晚饭再陪女儿打完羽毛球,天都黑了,拖住家里的男劳力出去淘锅子,那锅子沉,我怕一个人搬不回来。家里附近的商业中心转了两天,一无所获,别说法国牌子,美国牌子的铸铁锅都看不见。我想可能还是需要等到周末去十英里开外的Sur La Table 美国厨房用品店去买。 

周末到了,女儿嚷嚷着要去买那种细裤腿的牛仔裤,我以前给她买的宽松型的,她说现在不流行了!陪着大小姐Macy 百货店里一转,猛然看见劳工节大减价,厨房用具处的铸铁锅竟然减价百分之五十,一百多块钱的生猛铁锅硬是减成了几十块了,此时不卖更待何时?一边掏钱一边心里说:对不起了,一休,你的那个法国牌子就此遗忘了吧! 

幸亏我英明,帮女儿买牛仔裤时把女儿的爸爸也拖上了,否则,这沉重的锅子,我自己要搬到车上去还真得费番功夫。 

回到家就看到一休的“催命符”!我答应这个周末交作业的。赶紧吧,跑去美国超市,照单买了迷跌香、西芹、洋葱,回家才发现万物皆备独缺主角- 鸡没买。回头再买鸡,一边做菜一边咕哝:这一休菜谱写得不够清楚,洋葱有大有小,也不说是大是小,煎鸡的火该大该小?一不留神鸡的美丽胸脯的皮连在锅底了,烤吧,两个钟头后,焖鸡上台子了!样子差了点,不过味道那是没得说!

 

两个孩子都爱吃! 谢谢一休哥!

铸铁锅

主料

光胸脯焖鸡

味道真不错

 

鸡的做法参照一休的博文:法式焖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这铸铁锅是生铁做的,所以特沉。表面有一层瓷, 防锈。它可以炖,可以烤,可以煮,可以煎。是西餐特别是法国菜的好帮手。

这个鸡做好味道很不错的,虽说是西式的,但是原汁原味,特别鲜美。你试试看!
DanaD 回复 悄悄话 海云,这铸铁锅里面看上去像是搪瓷的?是炖东西用的?
我在上海喜欢吃白斩鸡,对这里的鸡都不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