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欧文和他的美国妻 小说 三

(2009-08-28 08:33:54) 下一个
(刊登于《红杉林》杂志2010年春季刊)


我到了美国之后不久就进了州立大学继续我的学业, 欧文几乎每周一封信,那时没有互联网,他的信写得很意识流,一会儿是诗, 一会儿是文; 一会儿是景,一会儿是情, 从红楼梦中的诗词到莎士比亚的台词, 无所不有。我忙于适应新的环境交新的朋友,我的回信慢慢地少了下来,他的信便也慢慢地由一周一封到一月两封,直到我告诉他我交了个美国男朋友杰森,他的信彻底断了。只在圣诞和新年期间才收到他寄来的贺卡。

就在我美国大学毕业之后,我与杰森订了婚。沉浸在爱情之中的我,早把欧文忘到爪哇国去了。

在 IBM 公司工作两年后,我有个机会去中国出差,在北京停留了三天之后,我飞去了上海。当年我中国的大学同学为我办了次聚会,当年与我给欧文起名的女同学对我提起他,我们俩都不记得他的本名了,但是一提那个“欧文”,都会心一笑。欧文那天没到场,女同学告诉我:“你不知道啊,欧文正在热恋中!”我由衷为他高兴,同时心里舒了口气。

据同学述说,大学毕业后,欧文任职国际旅行社做英文翻译,那时国内已经十分开放。 在一次的接团任务中, 欧文团里的一个美国单身女士对欧文表示了兴趣,一直没有女朋友的欧文在与这个团日夜相处的近一个月中,和这位美国女人建立了恋爱关系。旅游团结束后,美国女人回美不久又去了中国,并在上海住了下来,当然是住在欧文的家里, 并在上海找到了一份“教英文”的老师工作。欧文现在可谓春风得意,在上海滩上挽着金发女友的胳膊神气着呢!

同学的语气中有些许嫉妒,更有很多的不平!那个年月,大多是中国女人找个外国男人出国,这个长得不咋地的欧文竟然让他“癞蛤蟆吃天鹅肉”,说话的女同学本身因为毕业后留校做老师就心里不平, 那时候,大学是清水衙门,工资不高,没有外快,更没有像欧文任职外事系统的“耀武扬威”!

那天同学聚会散去之后,我回到宾馆的房间里却接到欧文的电话:“台弟,我在你酒店的 Lobby( 大堂 ) ,你不怪罪的话,下来见一面,如何?”我开他玩笑:“你现在架子可真大!你是不是找了个美国女人,如今六亲都不认了?”他嘻嘻一笑:“六亲不认也要认你啊!”干笑两声之后,他叹了口气:“唉!我就知道他们会七嘴八舌说我的是非。我又没得罪任何人,就算找个美国女人,怎么就沦落成了他们饭后茶余的笑料了呢?!”我安慰他:“没人笑话你,谁让你故作清高状呢?同学聚会你人影不见,说你几句也是应该的!你等着啊,我马上下来 !”

我们坐进大堂的酒吧里,我要了杯矿泉水,他点了杯红酒。他看上去比以前成熟了很多,男人大概过了三十就显出点男人味了, 如今他那个鹰钩鼻看上去也不那么碍眼了。他到先夸起我来了:“女大十八变,真是越变越漂亮了!”“呵呵,你也真是西化得可以啊,如今甜言蜜语说得这么顺溜 ! ”我接口道。他一个人来看我,他告诉我特地避免同学聚会,就是怕一大堆的人在我身边,反而会显得他和我的生分。加上同学对他找了个美国女人风言风语的时常传到他耳里,他不想在我面前听别人对此的调侃。我相信他的话并且完全理解!

“可你为什么不带她一起来呢?我也好帮你参谋参谋!”我半认真半开玩笑地说。

“她还不大会说中文 ……” “ 我们可以说英文啊,你在找借口!”我打断他的话。他嘿嘿笑着,默认了我的判断。

待续

欧文和他的美国妻 小说 二

欧文和他的美国妻 小说 一

欧文和他的美国妻 小说 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