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毛遂自荐

(2009-08-04 17:25:23) 下一个

《星岛日报》2009年8月28日

周末去博克莱加大附近看望一位应邀来湾区写电视剧剧本的作家朋友,她引我认识了筹划十年将执导那部电视剧的女导演。
 

我们坐进一家新派川菜馆,点了几个够辣的菜肴,三个女人一台戏,我们的谈话也渐渐地火辣了起来。从中国大陆的娱乐圈谈到台湾的影视现况,从女导演嘴里的“小寇”(寇世勋)到今天红遍国人圈的F4. 有的我知道,有的我从没听说过。无论我们三个女人说得多热闹,旁边那天充当我“柴科夫斯基”的男人,闷声不响自顾自吃饭挟菜。 

直到我的作家朋友对女导演说那几个来应征的男主角的男生都不够帅,女导演问:“谁够帅?”我想都没想:“王力宏!”我的作家朋友立刻赞同:“对,王力宏够帅!”女导演笑了:“力宏我倒是认识, 不过那么大牌我们请不起,让他来友情客串一下倒是有可能。我们已邀请他秋天来湾区开一场慈善演唱会!”坐在旁边本来闷头吃饭的“柴科夫斯基”听到“王力宏”的名字耳朵就竖了起来,这会儿一听王力宏要来,马上掏出手机,问女导演要联络电话、伊妹儿信箱,一一记录下来,认真之极!女导演有点不敢相信:“你是王力宏的粉丝?”“我儿子是!”说着又想起什么,从皮夹子里抽出儿子的近照,送到女导演眼前,说:“我儿子,帅吧?” 

我一看不妙,我们家自大的爸爸就要彻底显形了, 赶紧打圆场:“那个什么, 我儿子还小,刚过十四岁而已。”女导演接过照片仔细端详,然后对我的作家朋友说:“真的不错呢,我们不是有场回忆的戏,男主角回想起他的高中时代,海云儿子可以!”我的作家朋友当然更是对我眨眼微笑. “可我儿子还没上高中呢……”我仍有点不知所措。“他个子高!演高中生肯定没问题!他已经可以算是高中生了!”我的话被那个毛遂自荐的爸爸打断。 

晚上回到家里,爸爸急着表功 :“儿子,王力宏要来,我帮你订了票, 你没准儿还能演电视剧。”儿子一听偶像要来,能去看并且还可以索要签名,乐得一蹦三丈高,再听爸爸说让他演戏,他马上一口回绝老爸的好意:“演戏?电视剧?我不会!我才不去呢!”“怎么不去呢?我可是毛遂自荐帮你争取到的角色!”爸爸一边急坏了。“那你去演好了!”儿子毫不买账,听着他的随身听摇着脑袋走开了。 

我忍不住哈哈笑岔了气!我试图表扬一下那个有点失落的爸爸:“看不出来,你还挺能干的!毛遂自荐! 我都不好意思,你眼睛都没眨就做了,佩服!”做爸爸一挺胸脯:“有什么不好意思?为我儿子女儿,什么事我都好意思!说完一想又加了一句:“我要是连毛遂自荐的勇气都没有,如何娶到你呢?”嘿,他将我的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uckylv 回复 悄悄话 oh, your husband is so cute. hahaha lol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ZT::“我要是连毛遂自荐的勇气都没有,如何娶到你呢?”

说得正中要害呀!:)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ingding0615的评论:是滴。秋天会来。
dingding0615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诙谐幽默的爸爸!
顺便弱弱的问一句:王力宏真的要来湾区吗?嘿嘿。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问好,Dana.
DanaD 回复 悄悄话 羡慕耶,贤父贤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