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周立波“博克门”说起 下

(2009-07-21 07:32:00) 下一个

周立波红了,红得飞快,红遍大上海和大上海之外的海外国人圈。 

“人怕出名猪怕壮”,在我刚刚读完周立波和他的太太两次结婚的感人事迹之后,还没回过神来,周立波的()太太已经开博了,只因为他们已经(或正在)离婚,且离得很不痛快!一时间,周立波太太的博克成了“万人空港”、“洛阳纸贵”。写这篇文章时,我飞快地跑过去浏览了一下,这位周洁女士短短的一两个星期时间里贴出三十多篇文章,一百多万的点击率,里面有照片有证书,我相信张女士请了私家侦探捕捉到相当多周立波的“罪证”,博克里当然大都是“控诉文”,真可谓“苦大仇深、罄竹难书”。 

总结下来其实很简单:张洁和周立波曾经真心相爱,因为老父不同意,周立波青春气盛,一怒之下打伤了女朋友的父亲,后来得到女方谅解, 有情人终成眷属!至于今天的周立波功成名就,傍“大款女人”,我觉得有点抹黑他的形象,正如他自己说的“我需要被女人包养吗?” 言下之意,他的钞票今天够多,他养女人还差不多。但是,从上海人的普遍的“嫌贫爱富”的世侩观念上看,他找个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女人,也不是不可能!至少我知道我有些海归的朋友,回国找女人就不敢找那一平如洗的,怕女人看重的是他的荷包。 想想一个海龟尚且如此,周立波今天的如日中天的声誉,怕是更让他不敢轻举妄动了。 

周立波是个典型的小聪明式的上海人,虽说他常喜欢标榜他祖籍宁波,上海像他这样的宁波籍上海人不在少数,祖父辈从宁波出来,在大上海创出了天下,儿孙辈都是土生土长在上海,除了一个籍贯,原本是一个不折不扣十足的上海人!从周立波自己说他家里订了十四种报纸,每天看报 及时地把新闻时事揉进他的清口之中, 我们就可以看得出他作为一个流派一种艺术表现手法的创始人,他的创作态度是严肃的,他的创作来自于生活本身,而且贴近广大百姓的生活, 所以受到普遍的拥戴! 

周立波和我们属于同一代人,相近的年龄, 经历过相似的童年和青少年期,今天也已人到中年。虽说他的原配夫人张洁长得不能说是沉鱼落雁,至少也可以说容貌端庄,但是,活到我们这把年纪的人,或多或少都体验过夫妻间感情的起起伏伏,爱情的“审美疲劳”, 多数人都难幸免。加上一个男人正当年又出了名,不说众多的投怀送抱的美女,诱惑比一个普通男性肯定多了去了。一个人出了名,很难不自鸣得意,男人吗,不出轨,要么没有机会,要么诱惑不够,要么有一定的约束……换作任何一个人,在他的位置上想一想,他和他原配夫人的婚姻出问题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更何况中国现在的社会环境,道德标准,还有五花八门的娱乐圈…… 

周立波出轨,我并不惊奇。张洁的博克大爆前夫的丑陋一面,我倒是觉得有商榷的必要。首先,张洁指出当年的周立波一巴掌打瞎了她老父的眼睛,这样男人你如何还硬要嫁给他!嫁了一次不行还嫁了两次!这点上,女人糊涂!记得我年纪小的时候,我父亲对我说过一句话:“看一个男人好不好,不是只看他对你好,而是要看他对周围的人怎样?”年轻时还不太懂这句话的意思,女孩子,哪个不喜欢男人为自己“赴汤蹈火啊!慢慢的随着年岁的增长,我越来越发现这句话太有理了,会向女人大献殷勤甜言蜜语的男人,有一天对别的女人也会做同样的事!所以,不久前我写过一篇文章“为什么出轨的男人大多是好男人?”因为,女人看待男人和看重男人的地方都差不多,你喜欢他的地方别的女人也喜欢,同理,这个男人爱你的时候对你百般温柔,哪天爱上别的女人了一样也是只“哈巴狗”。所以,我说张洁嫁周立波其错在她自己!如果今天她能意识到自己的失误,就不会那么迫不及待地喊冤叫屈了。这是其一。 

这其二,夫妻间缘分尽时,很多人选择结束婚姻,一旦结束婚约,分割财产便会随之而来。这个时候,很多女人都会感叹:男人真很!当年那个狂追自己的“哈巴狗”,今天成了一条丧心病狂的疯狗!很多离婚男人对金钱和财产寸步不让,让女人心寒!其实女人换位思考一下,就会很容易理解,我们每个人都趋于以自我为中心,如果你今天要和一个女人分手,分手后自然成了陌路人,你会把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拱手相送给陌生人吗?你会说“我不是陌生人,我曾为他养儿育女,我的青春都给了他……” 他可能这么看:我不是也把青春给了你吗?儿女不也是你的吗?今后你总要嫁给别人吧,我干吗把钱给你让你和别的男人快活逍遥! 

其实,这点上,周立波做得还没有那么出格。首先他和他的前妻并没有孩子,他好像是“净身出户”!这点上至少说明这个男人还有点愧疚之心,只是, 听说如今他身边是个多金女人, 原配对于自己拿到的财产便觉得不够多了。这就让我觉得张洁在金钱方面有些贪得无厌了。本来,她是一个值得同情的弱女人,被丈夫抛弃,可是,这博克门一闹,虽说她说她的目的是揭露周立波的“丑恶嘴脸”,但是,我反而觉得她把自己的弱势角色摧毁了,她变成了一个张牙舞爪想挣个鱼死网破的令人生厌的“笨女人”。 

你可能要问:换了你,你怎么做! 

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在那种情形下,失去理智是常见的事,我也是个普通女人,不一定就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但是,我宁愿让自己活得开心一些也不要让自己和一个不断伤害自己的男人再捆绑到一起去,先忘记他,再活得更好!不要把自己的命运全部赌在男人的身上! 

婚姻中出问题原本正常,无论什么问题,诚心解决总有办法。当然,如果无意解决问题,以分道扬镳告终,那么,从今往后,那个远去的人,贫穷也罢富贵也好,与你再也没有任何关系。做得到的话,为他(她)祝福,做不到的话,就当作了一场梦,忘记吧!决不可自毁自己的做人底线,看见对方比你好,新仇旧恨就上心头,再去讨债,旧的感情债也好新的金钱债也好,毫无任何意义!希望我们从这个博克门事件上都能学到点东西!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安君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新闻直通车看到的报道,不知算不算小道新闻,能够结婚四次,而且是不同的国籍的,本事真是很大,也想听听你那个朋友认真的爱情故事。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浙东的评论:

那是扬州土话。也是上海人对外地人的一种轻蔑的口吻。从这点上也可以看出为什么很多中国人一提上海人就摇头,因为有这样的上海人。
樱花J 回复 悄悄话 两人都不是省油的灯
浙东 回复 悄悄话 这块那块是安徽土话还是江苏北部土话啊?
浙东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很中肯。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DUSA的评论:
海云是“这块那块的”?

结婚四次离婚四次的女人肯定哈结棍,很多弱女子离过一次婚就怕了,一人带大孩子此生不再结婚了。海云赶紧写写结婚离婚N次的人,让大家长长见识。我同事曾说,那些人和我们这些一生只有一个配偶的人相比,如果我们活了一辈子,他们就是活了几辈子了,哈哈!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DUSA的评论:
哈哈哈,我怨尤了吗?我像个怨妇吗?我怎么自己觉得满幸福的?!
MEDUSA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很多观点脑子还是蛮清爽的,但是一讲到上海人这个话题就很忧怨. 嫁都嫁了还老是这样心里不平衡,只会影响你自己的婚姻.
为你老公和他家里讲句话,上海人是你自己要嫁的,又不是人家抢婚的. 人家上海人要忍受你这块那块的, 没有很多的爱情和忍受力是做不到的.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小喜:感觉也是这样。

13568:陪你叹一声!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君的评论:
谢谢你的夸奖!我这是信手涂鸦、兴口开河, 见笑了。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梦游、安君:看来你们知道的小道消息比我还多!结果四次婚的女人,我也认识一个,我曾说她太随便,她自己辩解是太认真。也许哪天有空,我也可以写写那个结过四次婚的女人的故事。
13568 回复 悄悄话 世风日下,感觉现中国回到旧社会,男的恨不得3妻4妾,女的只要老公有钱也睁1眼闭1眼。“半边天”就这么恭手相让了。
女的为钱而嫁,我中学女同学最有钱的嫁了4次,第2有钱的嫁了3次,好像国内的同学挺羡慕她俩的。

小喜 回复 悄悄话 周立波长得油头粉脸,倒未必有她说的那么坏.这女的等人家红了就跳出来,很不HD
安君 回复 悄悄话 海云,
很欣赏你独到而深刻的见解 !有不少人只是盲目地同情她,指责周立波,就像人们总是称颂李连杰现时爱情的伟大,而你却能指出他对前妻和孩子的冷酷和虚伪,正是你的那篇关于李连杰的文章激发我要求你谈谈对周立波博客门的看法。再次感谢你写出这样的好文章让我们感悟 !
安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梦游者的评论:
不仅这些,她在认识周立波的时候是已婚的,还有孩子,所以她父亲反对他们交往,她结婚四次离婚四次,给2个丈夫生过孩子,就是没有给周立波生过,我要是男人绝不会娶这样的女人。
梦游者 回复 悄悄话 说自己嫁两次的男人坏,肯定是不合情理的。
而且,她还嫁过日本人,唉。。。。
相煎何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