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情覆水难收 十七 民鸣海云小说接龙

(2009-04-09 10:03:13) 下一个
 欧阳最后怎么说也不成,包括梦娜的姐梦瑶劝都不行,知道她的倔脾气又上来了。每当这个时候,最好的办法是保持沉默,遂她的意愿。等过了这一阵,你就是装着忘记了,她也要硬是提醒你并非得你说:是的,当时我很生气。是的,我当时有些委屈。然后她就一脸的悔不当初的模样,那可怜样儿就是惹人疼爱。   

         妈妈,你真是,搞得欧阳叔叔那么尴尬,其实他是一片好心。彤彤等欧阳一出门就回过头来责备妈妈说。

       梦娜没有吱声,梦瑶拉了拉彤彤,让她别又火上加油了。

       那我也先回去了,明天我再来接你们过我那边去吃晚饭。梦瑶走的时候对妹妹梦娜和彤彤说。

      姐,你这就走,你不是请了一天的假吗?梦娜见姐姐要走,知道是刚才自己把事情搞得很难堪,让好心的姐姐感到自己做错了一件事而很难为情,只得先灰溜溜的走掉。

      是啊,姨妈,你不是今天休息么。我妈刚回来,她就是想见你,想和你说说话。那你就陪我妈妈说说话去吧。彤彤见妈妈听说姨妈要走时,眼里的沮丧,心里替妈妈难过。

      真是傻丫头,妈妈今天刚从荷兰回来,一路辛苦,又有时差。不如你也和我一道回我那儿去,让妈妈好好的睡一觉,也许是万全之策呢。梦瑶对彤彤说。其实梦瑶是想让梦娜一个人独处时冷静冷静,她刚才对欧阳的态度太过激了点儿。

       彤彤还是呆在家里吧,你真要回去,我也不拦你。你家里还有一个瘫痪在床的婆婆大人等你回去伺候。明天你也别在家里忙碌了。你下班后把婆婆的饭喂完了,把她安置好后估计晚上7点钟搞得完吧?我和彤彤730分在长风酒家等你们一家三口。不见不散,风雨无阻。就这么说好了。梦娜对姐姐说。

        你总也改不掉浪费的习惯,就到我那儿去吃,家常小菜你不是最爱吃吗?梦瑶听说又要上餐馆吃饭,就摇头,她一贯比妹妹会过日子。

      打小就是。一件很普通的衣服,穿在她身上,周周正正。过去不时兴烫衣服,又不能像别人家里每天用米汤浆洗衣服后,很硬朗,少皱褶。梦娜的母亲不会做饭,工作又忙。父亲在外地工作,常年很少在家,除非是节假日。所以梦娜和梦瑶,还有弟弟妹妹都是吃食堂长大的。那么姐姐为了衣服洗完后,等晒干了穿在身上和浆洗了一样的平伏就只能等衣服晾得半干时,收下来叠好,放在枕头底下。睡一晚上后,衣服不仅干了而且叠过的印子别说用米汤浆洗,就是用铁烫斗烫了的都没有那么服帖好看。梦娜从小就羡慕姐姐如此细心,也跟着学了两招。可再怎么学,习惯有时是自然而然产生的。还是没有姐姐那么会过日子。这一点在后来的生活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梦娜刚上班那会儿,姐姐梦瑶还在大学没有毕业。梦娜每个月的工资花得精光,而姐姐梦瑶却把大学的补助都能攒起来。穿衣服也一样,梦娜每次买衣服,没有穿几次就觉得不是这儿不合适了就是那儿不好看了。姐姐梦瑶就说,还不如送给我,放在你这儿都懂得珍惜它。梦娜也乐得简单,免得挂在衣柜里占地方,想要尽管拿去好了。别说是些梦娜不稀罕了的衣服,就是她非常稀罕的,姐姐梦瑶如果喜欢,她也尽可以拿去的。但梦瑶却最讨厌妹妹梦娜这么说话了,好像把自己当了垃圾桶似的。梦娜听姐姐这么说就很委屈的辩解:我是心疼你,一年上头省吃俭用,把所有稍微好点儿的都让给了姐夫和女儿,从来就没有为自己想想。梦瑶听妹妹这么说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耳朵听起来了,也不理会了。

        现在,姐姐同样是,她是她们那所重点中学的重点班主任,是她们学校的一个名牌。她的奖金和工资除了她们校长外就是她了。而且在外培训学生,代课都是很厚的油水。姐夫是鼎鼎大名的法官,公务员,工资也不菲。可是她从来都不会因为经济条件好就铺张浪费,每天还是过着她那清贫的小日子。去市场买菜都要看了一遍价格再看第二遍价格,还要货比三家后才真的出手。那个时候才懂得电视剧三国演义里的一段唱词该出手时就出手

        姐姐梦瑶走后,梦娜和彤彤说了一会儿话,让女儿一边去看书去,她来做家里的卫生。女儿怎么着也不让妈妈一个人做。卷起袖子来时说:妈妈,你先躺一会儿,我来做。

       她还真有些困,但让她这么脏兮兮的倒在床上,就是瞌睡虫爬到眼皮底下,眼睛都睁不开了,她也睡不安稳的。再说,这么久没有在家照顾女儿,回来了就好好尽义务。

       等卫生做完后,已经是下午6点多钟了。再洗澡,梳理已经是晚上8点了。吃晚饭的时间早过了,只有去喝晚茶了。

        彤彤,你想到哪里去喝晚茶?梦娜已经梳洗完毕,正在拿钱包,准备和女儿出门时问。

        我带你去一个地方,你肯定喜欢那儿的小吃。彤彤神秘的说,眼睛还在手机上发短信。

        你整天哪来的那么多的短信要发呀?妈妈回来了,你也不消停。那好吧,今天我女儿想到哪里去吃,妈妈我就带你到哪里去吃。梦娜笑着走过来亲了亲女儿。

        妈妈,我都大姑娘了,你还这么亲我的脸,搞得我在同学面前老是被她们笑话。说我还是妈妈的小BABY”彤彤撒娇的瞥了梦娜一眼嗔怪说。

       谢谢你的同学这么讥笑你,她们是妒忌你,羡慕你呢。傻丫头。你当然是妈妈的BABY呀。现在是,将来是,永远是。好吧,咱们走吧。BABYBABY. 她们还不是她们妈妈的BABY.”梦娜说着又亲了亲女儿,拉着女儿就往门外走。 

              梦娜和彤彤拐过夜市,弯一条小道来到彤彤说的那家梦娜准喜欢的餐馆---雄关漫道——坐落在靠江边的原名叫平常渔家的餐馆。

       你怎么知道这家餐馆呢?梦娜的脚突然停住了问彤彤。

       就不告诉你,等你进去吃的时候我再向您慢慢道来。彤彤调皮的说。

       这家有什么好吃的么,我们换一家吧?梦娜不想进去了,站在门前不挪步。

        妈妈,真是欧阳叔叔说的,他说了不让我告诉您的。他说您原来最喜欢这一家了。你们过去总来吃的。而且您还最喜欢吃这一家的沔阳三蒸和珍珠丸子。他说您总也改不掉那些来习气,喜欢吃最普通的大众菜,点再好的,不合您胃口,您是绝不吃的。很多家,您都能从鸡蛋里挑出骨头来,唯独这一家,您从来都是笑嘻嘻的来,乐呵呵的走。所以我才选了这家的。您现在又不愿意进去了。是不是还在生欧阳叔叔的气呀?"

       你这孩子真是,谁和他生气。我是说,我想换换胃口,也许这家现在的胃口变了呢?现在这年头,说不准这儿的主人早改名换姓了。所以主人带来的厨师的味道也不一样了。

        妈妈,欧阳叔叔说,这家的主人一直没有变。主要是这家的口味一直没有变。所以欧阳叔叔总带我到这里来吃。每次吃都点那些您过去喜欢吃的东西,然后就讲一段您的故事或介绍一番健康饮食知识。

        你们吃你们,老拿菜和我说什么事儿呢,都讲了些什么呀?

        当然是以出菜的品种不同而故事各异了。彤彤边说边笑边挽着妈妈的胳膊往里暗暗的死劲的拽着走,生怕别人看出是强迫妈妈来餐馆的。

       妈妈既然已经进来了,就肯定不会再换地方去吃了。你放心,别这么拽着妈妈,不像个样子的。梦娜笑着望了女儿一眼说,那眼神特别慈祥而高兴,那是每个妈妈的眼神。

       请问您是梦女士吧?刚进那嘈杂的人声鼎沸的大厅时就有位代位小姐走过来问。

       是的。梦娜回答时看了看把脸望向一边的彤彤,她看到彤彤有点儿忍不住笑。

       楼上请,欧阳先生等您和这位小姐已经很久了。代位小姐说完就让另一位小姐带她们往楼上走。

       梦娜狐疑的望着彤彤的脸,眼睛,甚至她的衣着都重新的大量了一番,仿佛身边的不是自己的女儿而是欧阳的同谋。成心想让梦娜今天到达的第一天就把日子变得扭扭曲曲的蜿蜒。

     但代位小姐边走边回过头来和她们俩友好的微笑,使得梦娜想和女儿先谈谈都不好意思了。只得装着真的就是赴约而来的欧阳的客人。

       又是包房,包房,包房。梦娜一看代位小姐在一个名叫此心彼心的包厢门前停住等她们两人时,她对自己说。现在社会上一听到包房这两个字就觉得太暧昧了。本来是正经人都被搅和成不正经或半正经,那就是假正经的人了。

      她突然犹豫的站住了,要不是顾着彤彤的面子,为了她不扫兴,恐怕梦娜是会扭头就走,不会自觉自愿的上当受骗。但是在最后的关头,她还是不自觉的停住了脚步。 

       梦女士,请您这边来。就是这间包房。请!  代位女士看梦娜突然停住不走了,以为她没有搞明白到底是哪家。因为那个小窄的走廊走了好几个包房都是紧闭着门,而里面笑声是不绝于耳的。餐馆就是这样,不热闹他们就挣不到钱,当然是越热闹越好。每次梦娜闲餐馆太闹时,欧阳就这么劝慰她。其实她是知道欧阳这人是最讨厌嘈杂和喧闹,大声讲话,吵架斗殴等等野蛮的事情的。可是对于餐馆,他的态度总是特别的能够包容和谅解。 

      哦,对,请请请!.....”梦娜走神了,说话结结巴巴的,而说出的话也文不对题。不知道是她在请那位代位小姐请呢还是自己请自己。反正是语无伦次的说话了。

       梦娜还没来得及想,一秒钟后见到他时该怎么说,怎么面对这个早上辛辛苦苦把自己从机场接回去,又受了一肚子气回去的欧阳,这个让她又恨又爱的男人时,包房的门已经被打开了。从里面走出来的不是梦娜心里正在琢磨着对付的人——欧阳,而是自己年迈的母亲。

待续

前一章  爱情覆水难收 十六 民鸣海云小说接龙

请看我的其它小说:

长篇小说: · 冰雹 (原创小说一)

长篇小说:   放手 (原创小说一)

中篇小说: · 出轨的中年女人 (原创小说 一)

短篇小说: · 从将军到奴隶 (短篇小说 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asonmeng 回复 悄悄话 待续了很久了海云MM,还有你的天堂和地域间(又名:爱与性)也很久没有续了,什么时候能看到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