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情覆水难收 十五 民鸣海云小说接龙

(2009-03-25 19:30:14) 下一个

第八章

 

            梦娜和琼安还没有说几句话,搂着女儿的手自动放开了并站了起来对着话筒说:琼安,请稍等一分钟,我给你挂过去。

          她转身对坐在身边的姐姐梦瑶和女儿彤彤说一会儿就回来,又看了正在专心点菜的欧阳一眼,他好像根本没有注意到她的眼神一样,但她心里清楚,他什么都注意到了,他就是这样一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到哪里都要伪装自己,真让人无法忍受,过去要不是因为这些,也许她不会真要离开他。她什么也没有说拿着电话就走出包房,背过身去开门的那模样很悲壮,恨不得壮士一去不复回。好像这个动作并不真是为了给琼安回电话而是以此来报复他的冷漠以平衡心里的那点儿不被重视的委屈。可是随手带门的那一瞬间却脸通红,自己摇摇头在心里 叹道:真要那么着,就不该上他的车,自己叫一辆出租拂袖而去。也不至于刚踏入祖国的国土就受这份窝囊气。我怎么啦?我又怎么惹你生气了,我的翘气包他肯定又会这样莫名其妙的走到跟前来问......唉,几十年都过去了,他在我心里的冤案到现在还没有得到我的平反昭雪。可气的是他从来就不肯低头认罪,也不屑辩解。她一边往餐馆的一处靠窗的僻静地走一边这么在心里自说自话。

          电话打了过去,两个人聊了一会儿闲话就聊到各自的心事上来了。

          唉,琼安,你看你,又掉泪了不是?把刚才在电脑后对蓝子寅的那点儿坚强劲儿拿出一半来就不至于这样伤感了。所以呀,他最了解你,感情的外强中干人哦。表面那么洒脱,其实内心最痛最惨最寒。你知道荷兰号称是世界上治水技术最棒的国家,依我看啊,远不及你。呵呵呵梦娜说笑她,听到她破涕为笑声音从电话那头传过来,梦娜心里很欣慰却更难过。她是理解琼安的心这会儿被久违了那个男人的心燃烧得焦糊,仿佛又被扔进了痛苦的死海发出嘁嘁的水火交融的煎熬声,也是欲说还罢的心境。

         唉,这都是无情不似多情苦,一寸还成千万缕啊!琼安叹了口气说。

        是啊,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呀。命苦苦不过心呀。

 

        最后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叹过去,苦过来了一番,又转了话题,互相都想安慰对方。一个说我这里悠闲独自漫步在绿杨芳草长亭路上,只想去天涯地角寻思遍;一个说我这里是站在山泉散漫绕阶流,万树桃花映小楼的仙境里准备进得蓬莱仙人岛,品尝美味和佳肴。说完两个人在电话的两头笑盈盈的,可是两个人都笑出了眼泪,各自的心事各不同。

       

        梦娜收了线却仍然站在窗前并没有马上离去,琼安的情绪加深了她的思虑。窗外,细雨还在纷纷的下着,风把马路两旁的大树小树醉酒似的两边摇曳着,到底是春天,满树翠青,把阴霾的天都染成绿色。街上有人打着伞孤独的行走,仿佛那把伞就是他/她的人生旅伴,他们牢牢的抓着伞把手,面无表情的朝前走,从他们的眼神里看不到喜悦与忧愁。却另有一对情侣没有伞,手挽着手把细雨当成偶偶情丝缠绵着快乐的脸,快乐的心,快乐的憧憬。那是当年的她和他呀,他们有多少次这样快乐的走在细雨中憧憬着未来的甜蜜?有多少次他让她快乐得恨不得这丝丝的细雨就是他们编织的情网,两个人甘心情愿的掉进去,再自己拉紧网口密封,一直恩恩爱爱在永远也不想逃离的情网里,生活在爱河里,不弃不离,生生死死。

           

          还记得那一年的雨天,雨比今天的大,风也比今天的猛,我们俩撑着的伞差点没有被风刮走。欧阳突然站在她背后小声的说。

          梦娜被他的突如其来惊诧的回过头去。他走路永远都是那么轻,那么太斯文。像他的声音,像他每一次抚摸你时的眼神,那么稳重得太沉静,太让人欲狂不行,欲罢不能。为什么他就不能有一次真正的像个男人?风风火火,猛猛烈烈。哪怕是粗粗鲁鲁,莽莽撞撞也让人解一口忧闷。可是如果他真是那样,那还是她心里的他吗?

          你却把伞索性送给了被雨水淋得像落汤鸡的那位孤独行走的中年男人。梦娜望了他一眼,没敢多停留眼神,又望着渐渐下大了的雨说。

          你说太好了,我就喜欢在雨里行走,享受灵魂被洗礼的快乐。欧阳淡淡的一笑说,声音极其柔和,柔和得让梦娜回到了当年的快乐。

          你说我是诗一般的女孩,小鸟一样的天真。梦娜心里对他说,可她话到嘴边又咽下了。说出口却是:你们等我等急了吧,我们进去。

        

          妈妈,你们俩再不来菜就凉了。彤彤看见妈妈和欧阳叔叔进包房就撅着嘴说。

         我调了天兵天将才把你妈妈找回来的。我们要罚她来迟,就要让她多吃点儿。彤彤,这个任务交给你。欧阳笑着坐回到他的位置上对彤彤说。

         姐,你下午没课吧?梦娜也坐定后问姐姐梦瑶。

        你怎么记性好,忘性大呢?我告诉你我今天和另外的老师调换了一天的课。她今天上我的课,我明天上她的课。梦瑶笑了起来看着妹妹说。

         彤彤已经开始动筷子吃了,她还真按照欧阳叔叔的旨意猛往妈妈碗里夹菜,也给姨妈夹菜。夹菜完了,又觉得必须面面俱到,为了安慰一下可怜兮兮没有人照顾的欧阳叔叔,又不好意思的笑着站了起来夹了一筷子苦瓜给欧阳时说:这是欧阳叔叔最喜欢吃的青菜,每次和欧阳叔叔出去吃饭他都要点一盘苦瓜,如果哪个餐馆暂时没有,他就硬是要找有苦瓜的餐馆。还要我也多吃点儿。他说一是清火祛毒,二是润肤养颜。女孩子要多吃。

        欧阳听了突然脸通红,好像做了不诚实的事情一样的干笑了两声并对彤彤和梦瑶说:是,是,你们多吃,你们多吃,彤彤,别再往我碗里夹了,我自己来,自己来。欧阳说完,望了一眼梦娜,那意思是说:你知道我的,只有你知道我的。

       你真傻,那是他骗你的,他是为你特地点的苦瓜。其实他最讨厌吃苦瓜了。梦娜真想对女儿彤彤说。

           非常有道理,中医也这么说。梦瑶也夹了一筷子苦瓜时赞同道。

          这哪里像是早茶呀,像正餐。梦娜看到满桌的菜肴,这四个人怎么吃得下呀。

         本来是想吃早茶,第一,现在的时间也过了早茶的时间。第二,想你这一路辛苦,疲惫不堪,再说很久没有吃到国宴了,也该补偿一下了。欧阳微笑着说。

         他就是说这样的俏皮话都是轻柔而斯文的,不像有些男人那么豪气冲天。梦娜有时希望他那样摆谱吹一次大牛就好。

         

          那顿饭吃了两个小时,欧阳把她们三个人先送到梦娜的家,他不请自进的走进客厅,同样是斯文的稍坐了片刻,好像是只想知道这个家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到底与自己有多大关联;还是根本就是与他生命中有着不可分割的血脉关系的家。

            你们也累了,我先走。明天要是休息好了,给我打电话,这是我的电话和地址,还有邮件地址等等。这是购物卡,是公司发给职工的福利。还多一些,反正浪费了也是浪费,我给你们三个人一人一张,你们要是不用就浪费了。这个超市是我们公司自己的企业,也想让你们在消费的同时给我们提一些宝贵的改进意见,所以,我是请你们义务为我打工的。先谢谢了。欧阳把他的地址和电话号码不是用名片的形式留给梦娜而是专门写在一张纸上,用信封精致的装好了从他的包里拿出来,随便将三张卡也放在信封的旁边一起放在桌上。

          你把卡拿回去吧,谢谢你的美意。梦娜很坚决的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桌子跟前拿起那三张卡还给欧阳。

           你为什么......唉,让我怎么说呢?这不是给你的施舍,是请你们为我把这三张卡消灭掉。我拿着也是浪费,我一个人能用得了三张卡吗?而且这三张卡是一个月里必须消费完的。正好你在国内要呆一个月,你们就帮帮我的忙不行吗?欧阳着急了,她不时看看梦娜又看看她姐姐梦瑶,想让她在中间作工作。彤彤不管大人的事,她已经跑到书房去了。

            梦瑶看了看妹妹梦娜那副非常认真而且近乎生气的样子不知道该怎么办。

            梦娜不理睬姐姐询问的目光,她坚持要他拿走。这时彤彤从书房里出来了。

           彤彤,你帮叔叔一个忙好吗?也许你可以买些什么送给你同学作为生日礼物,聚会礼物等等都行,反正要在这个月内把这些都消费完。欧阳看到彤彤像看到救星一样的说。

          我妈妈说不要,我是不能要的。那欧阳叔叔您就拿回去吧,要不,您本来是想让我妈妈高兴,这样反而让她生气了。彤彤笑着对欧阳叔叔做怪相说。她的意思是想让欧阳叔叔别这么着急,缓和一下气氛,改天再说。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