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奥普拉的体重谈起

(2009-03-16 22:30:57) 下一个

在健身房里随手拿起一本杂志,就是那本著名的黑人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创办的“奥”(O) 杂志。一边运动一边翻看,就翻到她最近的一次访谈,是关于她的体重回升和回升的原因。

 众所周知,奥普拉曾经从痴肥的两百多磅一举成功的减了几十磅,一下子成了美丽与自信的代言人,还办了奥杂志,每个月都有几千读者的追捧。那时候奥普拉大约四十岁差一点,这当中也有起伏,但是奥普拉总能“力挽狂澜”,一直以现代时尚女性的姿态出现在大众面前。今天的奥普拉已过了五十,可是杂志封面上的她风采依旧,只不过过去的一年来,封面上的她大多以面孔示人,不再看到她的全身照了。读了那篇文章,我才知道原来她减的肉又长回去了。 

她说医生说她有甲状腺的问题。“甲状腺一会儿让我的新成代谢率加快, 使得我常常失眠。(大多失眠者会失重,我却相反。)一会儿又让我的新成代谢率减慢,使得我整日奢睡。(多数人会增肥,我也是,因此重了二十磅.)” 

很多次,在过度的工作压力下,她不想起床,不想工作,可是面对两三百从远道而来的观众,她却无法请病假,只有硬撑着,“强颜欢笑”,结果就是心理和身理都过度疲乏,精神忧郁,内分泌自然不协调,最终导致甲状腺那只小蝴蝶高高低低地飞,女性荷尔蒙不平衡,她不再有时间运动,不再注意饮食,只让自己阴郁的情绪控制自己的身体,让口腹之欲牵着自己的鼻子走,体重随之直线上升! 
 

当然,四五十磅的体重,不可能是一天吃出来的,日子在垃圾食物和放任自己中默默无声的过去,当到有一天她发现自己又回到那个自己憎恨的摸样,她已无能为力!看医生,去咨询,然而一切还得靠自己,解铃还须系铃人!她醒转回来所作的第一件事,就是昭告天下她奥普拉又一次失败,她胖回去了!这次虽说有身体方面的原因,但是她意识到工作过度的压力对她自身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她停下一切工作,只身去了夏威夷,在那里修身养性,每天吃健康食物,带狗儿散步,一点点找回那个能自我主宰的自己,最后,她的结论是:她明白那不仅仅是她的体重问题,那显示了她的生活问题,或者说是她的人生问题!她的生活失去了平衡,她的人生缺少了爱!她需要爱渴望爱!

读完那篇访谈,我百感交集!到底成功对于女性是幸或不幸?一个女人,究竟怎样才能活出自信和美丽?我们很多时候都说身体健康最重要,可是当一个人的体重影响到一个人的自信心时,而那种负面的影响对她的身体健康也会产生不好的影响。而一个人或是过度肥胖或是过分减肥,心理层面到底有着怎样的挣扎,我们外人无法得知。也许像奥普拉那样,一个成功的女人,心里却是孤独的,缺少爱和被爱,所以拼命工作麻醉自己; 也许为了挽回身边男人的不安分的心,把自己的样子看成是稳住他的心的唯一方法……不论是什么情形,如果一意孤行,都会是可悲的,收获的或者是成功的光环后面肥胖的身躯或是苗条的曲线后面破碎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
是啊!真地做到淡泊名利,是不容易的。人是很容易虚荣和贪婪的,做到知足常乐,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是的寒枝,简而言之,就是一个心态的问题。就像幸福与否,全看你自己如何看!别人的看法会左右我们的意志,但是,最主要的还是本人如何看待!心理的平衡需要自己去掌握。不过,说虽这样说,做起来有时候却不易。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说成功的定义很值得商榷:事业的蓬勃,金钱的充裕,权力的顶峰,名气的家喻户晓,都不足以形容成功。在得到了这些以后,人们最渴望的,还是内在心理的平衡,还是亲人朋友的爱。

很多人的误区在于,已经拥有了亲人朋友的爱,可是由于对事业的蓬勃,金钱的充裕,权力的顶峰,名气的家喻户晓的贪欲,达不到内在心理的平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