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情覆水难收 九 (民鸣 海云小说接龙)

(2009-02-11 19:22:24) 下一个

第五章 上

此时的琼安正像个懒猫似的曲卷在床上,她其实早就醒了,她知道她的老父亲一次次悄悄地打探看女儿是否醒来,每次,她都假装熟睡紧闭双眼,父亲一带上房门,她就睁开眼睛望着天花板的那个角落,那里有一个黑色的小点,琼安怀疑那是只吸饱了她的血的蚊子。

她不想起来,她怕听母亲的问候和父亲的关心,她听到远在美国的丈夫打来电话,客厅里的父亲压低声音说女儿还没醒,她心里满是感激,感激父亲帮她挡了驾,她这个时候完全不想和大洋彼岸的那个作为自己丈夫的男人说话。她就是觉得无力,确切地说是茫然,还有一丝说不清的情绪。

昨天晚上,当她坐在父亲的电脑前发呆直到意识到夜已深了的时候,她正欲关电脑,却看见电脑上那个小企鹅一闪一闪地跳跃,接着一个对话的窗口就跳了出来, 上面赫然是 : “伯父,还好吧?这么晚还没睡? ” 她愣神了一下,立刻意识到那是那个自己一直无法忘怀的人把她误认为是她的父亲了。琼安的心一阵狂跳,她深呼一口气,有点恶作剧地开始回应:“年纪大了,睡不着。你怎么也这么晚不睡?该不会是刚应酬回来吧?还是刚约会回来? ” “ 伯父,你讲笑了!我明天要去广州参加一个交易会,开夜车准备一些相关的资料呢。不知为何,忽然想到您,打开 QQ, 看见您也在上面,好像是心有灵犀。 ” 琼安的心里一动,却仍是不露声色继续快速地打着字:“你和我老头子心有灵犀算那桩?你也老大不小的了,是不是该有个家?人家都说老婆孩子热炕头,你也该赶紧行动了吧?”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回过来的是:“伯父,您别担心我!不早了,我下线了, 您多保重!” 琼安这下沉不住气了,她急速地打着:“慢者, 你别走!话说清楚再走! ” 那边大概也觉得这种语气不大对,他没下线,好像在那里犹豫着琢磨着怎么回事儿,好半天才小心翼翼地问 :“伯父,您没事儿吧?我会考虑您的意见的, 您老别为我担心! ”

“我怎能不担心你呢?我总觉得你至今独身都是我那个野丫头闯的祸,你不成家我会内心不安的!” 琼安一边打着这几个字,眼泪开始储满眼眶。

那边又是好一会儿安静,慢慢地,一字一字的出现在屏幕上:“伯父,这不怪珏儿 …. 我试过 …. 只是,我现在这样,不知道别人爱我的是什么?我自己也是不知道如何去爱!伯父,我其实现在一个人挺好的,您千万别担心,只要珏儿过得好就好!”

琼安的眼泪顺着脸颊往下流,她顾不上擦,继续打着字:“你什么意思?什么叫不知道别人爱你什么?是不是人有了点经济基础就要防人三丈?国内就找不到好女孩吗?什么叫你不知道如何去爱?你摸摸你的心,还跳吗?还热吗?怎么就不知道去爱了?你、你、你,混帐!”琼安找不到合适的词, 一下子敲击了“混帐”传了过去。那边也给打晕了,不知道那里出了差错,引得老人家发脾气,虽说觉得这完全不像平日里温和谦逊的王伯伯,可是又分明是对方传过来的信息。

琼安半天不见对方动静,担心对方是不是下线了,又急又气就哭得稀里哗啦,也不知道她乱按到哪个键,她赫然在屏幕上看到那个魂牵梦萦的人的脸,正傻了一样看着她。也许是太突然,她泪珠还挂在脸上,表情却完全僵住了。她看见对方的嘴巴一张一合,好像是在叫她的名字,可是她却听不到任何声音。她更急了,健盘上更是胡乱揿了一起,可仍是在看无声电影。然后,她就看到屏幕上的字:“珏儿,怎么会是你?我应该想到是你的,伯父是不会这样对我说话的。你别急,先打开伯父电脑的喇叭,我看得到你,也听得到你的声音。”

琼安心里痛骂了一下自己怎么这么笨,这个什么 QQ 本来就是音影交流工具,她找到喇叭的电源开关“啪”的一声扭开了声控,接着,她就听到那个永远不变的声音:“珏儿,珏儿,你听到吗?你听到我在叫你吗?你好吗?你什么时候回来的?珏儿, 珏儿 ….”

琼安的心就在这一声声呼唤中溶化,“珏儿”, 这个只有父母和他才会这般称呼她的名字,这种特有的磁铁般吸引力的声音,琼安很多年没听过了,不,不能这么说,午夜梦回,每次都是被这种呼唤所唤醒,那一枕头的泪湿和满腔的思念,这么些年从没有消失,只不过她把这些藏得够深,深得连自己都以为一切已走远。谁知道,所有的一切,岁月、家庭、事业和她手中所拥有的一切,在这一声声的呼唤里,立刻灰飞烟灭,仿佛从没有存在过,她和他还是十几年前那一对金童玉女, 那一双相爱的嬖人!

琼安对着眼前的屏幕和屏幕上的男人,点着头流着泪却说不出话来 ……

待续

爱情覆水难收 八 (民鸣 海云小说接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