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触目惊心

(2008-05-18 09:04:18) 下一个

周末,儿子学校的铜管乐队在Palo Alto市的市中心参加一年一度的五月街道游行,在大学大道上(University Ave.)的游行队伍里, 你可以看见史丹佛的女子蓝球队员,Palo Alto 学区的各中小学的乐队。。。。。。 

我们全家前往捧场。一早,来到市中心,把儿子放下在游行的起点处,我、女儿和先生三个人沿着街道悠闲地散着步。 

走着走着,就来到一栋高楼前,高楼是Palo Alto的市政府,楼前的小广场上摆放着一双双军用皮靴,每双皮靴上还有一个人的名字和年龄。我们好奇地停住了脚步,问正在忙碌的几个人,这是怎么一回事?其中一人告诉我们:这些皮靴都是在伊拉克战事中牺牲生命的来自加州的军人。

 

一眼望过去,前面两双皮靴里插着两朵花,我仿佛看见年青的士兵如花朵般的青春和身影,低头仔细再瞧,鞋子上写着“Jeses Alberto 20 Escondido CA 

我的心揪成一团,这个和耶稣有着同样名字的二十岁的大男孩,来自南加州的Escondido, 这个年龄的男孩应该拿着舢板在海边冲浪,或是挽着心爱的女孩花前月下。。。。。。可是,一场莫名其妙地战争以民族主义、保家卫国做冠冕,使得还没有经历丰富人生的大男孩就这样只剩下一双穿过的旧皮靴!我的眼泪洒在皮靴边冰冷的石阶上,我无法想象这个男孩的父母看见这个皮靴会是如何的心痛!我更无法想象,我的孩子长大之后有一天会因为战争远离我而去!

 

再想起远在地球另一边的中国四川地震中丧生的孩子们,我的心痛更加强烈!如果说天灾有时是难以预测的,那么人祸确是应该完全可以避免!为此,我反对一切以任何名目为由的战争!以一个母亲的心!以一个母亲的名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南京人:-)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there is no absolute democracy anywhere on the earth but china's democratic system is probably worse than most countries in the world... communist government struggles to control the vast populaton with iron fist, not easy job.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西方人权自由的产物,然后他们还在大肆批评别人。。。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u wis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