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云吧鸡尾酒 一…白色俄罗斯

(2008-02-01 09:22:10) 下一个
鸡尾酒是一种混合饮品,其中有至少一种以上的高纯度高酒精度的烈酒,如:琴酒(Jin, 莱姆酒(Rum, 龙舌兰(Tequila, Vodka (伏特加),威士忌(Whisky, 白兰地(Brandy)等,混以果汁、香料、冰块, 经过摇、调、兑、搅而成各色各样的五彩缤纷的液体,配以美丽动听的名字,如今不论是在社交场合,还是情人相会,无论是度假游轮, 还是私家宴客,一杯鸡尾酒在手,俨然时尚的象征。

 

 我最早接触鸡尾酒是我在拉斯韦加斯读酒店管理时,一方面为生存,一方面为了满足学校两百个小时餐厅服务的经验才能毕业的要求,在一家餐厅里端盘子做waitress。 每天晚上四个小时的不停的走动,每每快打烊时,就觉得腿脚酸痛。餐厅的另一边是个酒吧,调酒师是个来自古巴的年轻男人,年轻男人自然喜欢讨好年轻女人,于 是快打烊时,古巴调酒师会在我坐下来休息之际,推过来一杯调好的鸡尾酒。我说我还不大会喝酒,他很友善的笑笑,换上一个有把的玻璃杯,里面看上去是咖啡的 液体,上面挤了一圈白色的奶油再加一个红色的樱桃。他告诉我那是杰美加咖啡,我尝了一口 ,几乎立即就爱上了这种有咖啡香味的酒,那以后,他常以咖啡酒(Coffee Liquor )调出各式各样的鸡尾酒给我并告诉我调酒的基本常识和步骤,就那样,我一点点地知道了什么是马提尼,什么是长岛冰茶;慢慢的,我发现自己很喜欢喝那种果汁味浓的富有热带特色的鸡尾酒:Pina Colada, Margarita, Daiquiri, Maitai ……

 

 想和我一起经历一番鸡尾酒世界的神奇吗?让我们相约在“云吧”!

 

 今天,从最简单的一款开始:白色俄罗斯。

 

  你需要:1 盎司咖啡酒,两盎司伏特加,牛奶或液体奶油半小杯

玻璃矮杯中放入冰块四五块,咖啡酒和伏特加浇在冰块上,加入牛奶,用搅棒略微搅拌,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写意中国的评论:73度的伏特加?!哇噢,那可真够劲的!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cktailcorktail的评论:好啊,我会争取每周上一款, 常来玩啊。
写意中国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莫斯科喝过俄罗斯朋友自己用土豆皮酿的73度的伏特加,在国内喝过白俄罗斯,觉得白俄罗斯相对于伏特加,简直是水啊,呵呵,但是味道还是很好的,今天看到姐姐的文章,感觉真好,想起来很多回忆.
Cocktailcorktail 回复 悄悄话 好!,期待你的下一款鸡尾酒。今天就去试试这个白色俄罗斯。我对鸡尾酒一直很感兴趣,刚刚买了几本调兑鸡尾酒的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