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丁堡,我的英伦情人

(2007-09-28 13:53:02) 下一个

在英国转过一圈,从英格兰到威尔士再到苏格兰,我最喜欢的是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我喜欢那里高原上清澈的蓝天,我钟情穿着花格子裙的老先生吹奏的悠扬的风笛,走在青石的路上,看着远处尖顶的古堡,恍惚间我又如同穿越时光隧道回到中世纪陌生又熟悉的空间。 

我想起学过的第一首英文诗“A Red Red Rose”,诗人罗伯特蓬斯曾是我最初的“高原上的情人”,他一生写诗无数,很多都被谱成曲,传遍整个地球。记得那首“Auld Lang Syne”吗,中文翻成“友谊地久天长”,还有他那首“我的心在高原”。。。。。。 

不敢和诗人比较,却是受诗人影响,我的拙笔只能写这几句: 

我的心在高原

   灰色的古堡

        红红的玫瑰

            悠扬的风笛

                吹起绵绵的诗意 

我的心在高原

碧蓝的天空

    绿茵的草地

           悠闲的羊群

                  点缀迷一般的梦境 

我的心在高原啊

      永远和你在一起

          如同高原下的青石小径

                斑斑驳驳却依然坚韧无比 

                      守着你和我的爱恋岁岁年年月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lothTiger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女友也是在爱丁堡学习过,毕业的,最让我着迷就是她那种古典的幽雅...也许和爱丁堡有关?..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QQ, 周末愉快!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顶诗文, 顶摄影, 顶歌!
好极了!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