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女儿一起梦想

(2007-08-20 12:19:34) 下一个

星岛日报2007年12月10日



女儿的小脑袋里总有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想法,她常常拿着她的玩具,想象着各式各样的场景:像小兔子和小老虎结婚啦,或是她自己有一个玩具形的小狗,她把它放在口袋里到处走啦。。。。。。她可以一个人自言自语在那个虚拟的世界中乐此不疲。

女儿从小喜欢图图画画,她的画被学校推荐到学区展览过,也总是教绘画老师的最爱。 她是个坐不住的孩子,可是一旦她想画画了, 她可以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画半天。

我们去露营,在营地看见各种小动物:鹿啦,兔子啦,小山豹(猫)还有小松鼠,小鸟等等,加上白天里我们出外爬山,穿山洞、走峡谷,种种见闻和经历,使得她回到家坐在一边画画时,就有了主意。

家里,我在一边写我的文章,一边与先生闲聊着要把我的长篇之作寄往出版社,女儿听见了就说:“妈咪,你要不要我帮你画一些插图?  我谢谢女儿的好意,告诉她这篇是大人看的小说,也许用不上她的画。 不过,哪天我可以写一篇小孩子看的小书,她可以在里面添加画画。

我不过随嘴一说,她可是马上当真了。她拉着我的手,坐在沙发上,认真地对我说:“妈咪,你写我画,就写那些我们露营时看见的小动物们。。。。。。”她甚至帮我把小女主人公的名字都起好了叫“June”(六月)。 写“fairytale”(童话)对我还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呢,不过看着女儿期待的眼神,我肯定地表示:“好!我们一起创作一篇童话!不过,写好了怎么办呢?”

女儿继续着她的梦想:“妈咪,你去中国让出版社把这本小书印出来,你自己买一千本!”女儿看着我惊愕的样子,过来楼楼我安慰我说:“妈咪,然后我陪你一起去中国的那些孤儿院,把这些小书给那些孤儿们看,好不好?”

原来如此!我的女儿!我感动地一把抱起她,用劲地点着我的头!

这是个多么美好的梦想,女儿,让妈妈陪你一起梦吧,也让妈妈陪你一起让梦想成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没写过童话,正想着如何落笔呢。答应了的事,只好赶鸭子上架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Ding!
Sofa!

May the sweet dreams of yours come true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