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夏令家常菜

(2007-08-09 12:19:53) 下一个
其实,都是存货,平日里周末烧的菜,拍下来,放到一块儿展览一下:

一 豆瓣鳕鱼:四川辣豆瓣酱象水煮鱼那样烧出来的,鲜辣味美、入口即化。夏天里非常开胃。

二 黔味腊肉:这是朋友做了带来的,朋友是贵州人,这块腊肉是她自己用松枝在自家后院冒着被老美报警的风险,一点点烟熏出来的。那个香啊,笔墨难以形容!

三 冰上北极贝:这是一道夏令美食。华人超市买的冰冻的北极贝,解冻后清洗干净,从中片开。冰块用制雹冰的机器打碎,放在盆中。 在碎冰上把北极贝围圈摆好就可上桌了。蘸料:一种是日本Wasabi加生抽;另一种混合生抽、醋、糖、老干妈辣椒酱  (自由发挥)。冰凉爽口!

四 自家醉鸡:我的醉鸡与别人不同的地方在于我用鱼露取代了盐。鸡一只(大鸡腿也可),葱一根,姜两片,鱼露一杯,绍兴料酒一杯。 锅中放水(可以盖住鸡的量),加入葱姜,烧开。放入鸡,大火滚后转中小火,约三十分钟。(筷子戳下去无血水即可)鸡取出放凉,最好放在深容器内,加入鱼露和酒,放冰箱中,隔天就可以吃了。(间中最好翻个身)

五 辣炒空心菜梗:这是我小时候吃的菜。空心菜去叶留梗(叶可做汤)切段,与辣椒大火快炒。

最后,来一碗我最喜欢的泰国酸虾汤:一听鸡汤加水一碗,锅里烧滚,加一勺泰国酸汤酱(或酸梅粉)和香茅碎,再滚时,加入草菇和有头虾。汤滚时就可以关火了, 也可以再挤小块柠檬汁入汤中。 乘到碗里时,加入九层塔。 酸酸带点辣味,加上柠檬和香茅的清香, 好喝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QQ, 周末愉快!你的小说写得很吸引人。
guo5598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a lot, I will try to do this weekend.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秋之美好,辛苦!
明天工程大忙,今天赶来祝周末快乐!:)
周末来读你的新的两集!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诺的评论:看来你也是好手!不过我还真没见过金陵人不会做菜的。还是那句话: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芹菜叶拌香干, 我得回去试试!平日里,芹菜叶都扔了。回头告诉你我的感觉。 谢谢!谢谢!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uo5598的评论:我偷懒,在超市买的水煮鱼袋装料,直接烧就好。 买不到现成的料,做法是:
炒锅中加油,油热后,放入三大匙豆瓣(或剁炒)爆香,加姜、蒜、葱、花椒粒、辣椒粉及干红辣椒中小火煸炒。再加料酒和酱油、胡椒粉、白糖适量,继续翻炒片刻后,加一些热水,同时放盐调味(要尝一下咸淡)。待水开,保持大火,一片片将鱼片放入,用筷子拨散,3~5分钟即可关火。
方诺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和你套近乎了。这同乡还真不是盖的,连好的这一口都相似。这个醉鸡做法特别,我要试试。北极贝也是我最爱。你是用生水洗吗?我是用凉开水洗一遍,温开水洗一遍,感觉上放心一点。泰国酸虾汤的做法相似。只是我用鱼腥草代替九层塔。还有我加芋梗和西红柿,比较接近越南人的做法。来而不往非礼也。回你一个,
清清爽爽的芹菜叶拌香干。有那么点香干马兰头的意思。
1。中国芹菜叶烫一下,挤干水,切碎,加少许盐,好多麻油(芹菜太糙),两匙糖,一点味精。
2。香干切丁,用少许酱油腌5-10分钟。
3。两样搅和在一起就可以了。
guo5598 回复 悄悄话 Your husband is the lucky guy!

Wuould you give a little more detail about how to make the first dish?

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