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建家园之一:百安居....金陵寻梦四

(2007-04-22 07:50:36) 下一个

几年前在上海为父母买的房子,因为家公人在上海又很懂装修方面的事情,便交与他全权代理。父亲始终无法把上海的这个家当作永久的家居住,总是南京上海的两边跑。看着他们年纪渐长,想想谁都有家乡情节,去年回南京时便顺道买了间父亲梦中的依山(紫金山)傍水(月牙湖)的家园。 这次没人能帮我装修了,父亲对这些事是一窍不通,而且听人说这种装修的事是劳民伤财的事,年纪大的人肯定是吃不消的。所以特地向公司请了三个多礼拜的假,回来找装修队完成重建家园的心愿。

  月牙湖公园

以前的老同学向我推荐一家中德合资的装潢公司兼商店“百安居”,有点类似美国的“HOME DEPOT”, 里面有各式各样的装潢材料,可以帮你设计还可以派装修队帮你装修,而且在装修过程中,他们还把隐秘的装修材料和过程拍成录影给你看,价格当然是比市面上普通的装饰店要贵一些, 但对我这种没有太多时间也没有可能自己监工的人还是比较合适的。

  百安居 B&Q

第一次去百安居,我在诺大的店里逛了两圈,心里对各种商品的价格大致有了点数,然后在它的顾客接待处见到一位佘小姐,一位非常和蔼可亲的年轻的顾客经理,她把百安居的合同样本以及家装程序大致和我过了一遍,在她可亲可信的态度下和她提及几次两千到四千块钱的回馈顾客的活动结束之余,我交了一百元的定金,带回各样合同的样本回家研究一番。

 隔天,亲戚带我去逛普通市民家装用的装饰城,一比较,东西确实便宜得多,举个例子:厨房用的橱柜,在百安居最便宜的是一千六百元一个平米,而在那里,便宜的只需三四百元,一千多元以可以买到他们说的较高级的橱柜。 所以,大多数人装修房子,都会到这些地方自己选购,他们可以和卖主讨价还价。他们不会像我这样把“脖子伸长了让人砍”,我也算是了解到国内的百姓为何总是说装修房子要半条命的说词了,那样凡事亲例亲为,大到厨房卫生间的东西,小到洋钉黄沙水泥,都去自己挑选,那不把人累坏才怪呢! 更何况,国内毕尽刚开始重视生活质量,对这些家装的知识实不算太懂,所以看到很多人家,花了很多钱,却是装得花里乎梢的没有美感。在那个装饰城里,我看见镶着金边银边俗不可耐的抽水马桶,也看见现今在美国很流行的玻璃盆式的卫生间盥洗具。 在百安居,一个简单的白色盥洗具价格可到一千甚至几千元,当然看似不划算。我却是较喜欢这种线条简单大方的东西,更何况,我哪里有时间去一点点地讨价还价去呢? 

 所以,在回国的第三天,我第二次来到百安居,用他们帮助顾客购买的单子,一项项地查找商品,填上我大致看中的商品品牌和价格,在傍晚时分,佘小姐帮我算出我的预算价格,虽说超出了我在美国所想的,但还在可以认可的范围。

 隔天一早,百安居指派了一个南京建筑工程学院毕业的一位年轻的主持设计师刘小姐,陪同我们一起来到我们新房子里,丈量和画出设计图纸。 我去掉她几个繁琐的设计式样, 诸如加横木在餐厅顶上之类的;她对我挑选的颜色以及简洁明快的风格也十分地赞同,所以在设计上,我们很快就一一过关了。她的图纸画得很详细,包括原始测量、照明、平面、地面、顶面、立面、节点、强电弱电等等,一个晚上全部完成,让我见识到当今中国年轻人的工作效率!

 在回国的第五天,我与百安居正式地签了和约,我在设计师的陪同之下,在百安居的店里选购五大类外在可见的商品:地板、贴面瓷砖和大理石、厨房橱柜和灶具、卫生间浴室系列、油漆和门。 接着,又在我们的房子小区里找到建筑商招标招进的阳台门窗厂商,与他们也签了合同,让他们把空中庭院和阳台都做上隔温、隔音的中空玻璃制作的有框阳台。 

 

百安居店内                              &                  我选的浴室瓷砖

在这同时我已把家用电器一一看好,包括购买了一台
Plasma电视,一台客厅的立式空调,和三间房间里各一台悬挂式空调,还有洗衣机、热水器和冰箱。国内现在的电器是应有尽有,就像这种国外流行的可以悬挂在墙上的高清晰度的超薄型电视,也就是几千块钱的价格。父亲他们这辈人是不会舍得花这么多的钱去赶这种时髦的,我却很想让他们在晚年在享受上“能与国际接轨”,虽说花了我三万多大元在电器上,我还是觉得有这个必要。

  月牙湖边的住宅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推荐的公司,以后我也会向父母推荐的。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月牙湖去过一次,感觉非常漂亮,有一个同事就是住在那里的,环境很适合人居住,大姐姐的孝心很值得人敬佩呀,我也很想以后为父母买一个房子,这样多好呀!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猪豆豆的评论:现在那一带是不大一样了,马路宽了,房子多了,不如从前安静了。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我原先说的我基本上是在东郊徘徊来着,其中就包括了我曾经在卫桥住了很长一段时间,嘻嘻~~我对这一带还是蛮有感情的,而且对中山陵地区也很有感情,因为以前我祖父家就住在这个地区的,当年的美陵宫我们都直接称为"9号"..现在的苜蓿园大街好像是从95年以后改造修建成的大马路,以前的马路尘土飞扬..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猪豆豆的评论:
是啊,就是喜欢那里的湖光山色。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月牙湖地区靠近中山门的那一段,晚上的夜景也是蛮不错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