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loha, Kauai 波利利西亚圣诞之旅 (一)

(2006-12-31 13:57:22) 下一个

       

                               Kauai, Hawaii Islands

白色圣诞去年在太浩湖过了,今年湾区的冬天特冷,便想去暖和一点的地方。好不容易才订到去 Kauai 的机票,再安排好租车和酒店,举家出发。

机场“礼遇”,飞机“圣诞”餐

24 日是圣诞夜,原以为机场会冷清一点,到了那里却发现人也不少。飞机晚点一个多钟头,我们便在咖啡厅坐下来,喝杯咖啡,吃点甜点,加点糖分和咖啡因,大家都有点儿 Hyper,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便去安检,一下子却被拦了下来。

首先是我和儿子手里的瓶装矿泉水,液体不让进,那好办,扔了就是。接着我的化装袋被彻底打开,安检的大男人带着手套在女人的化妆品中拨来翻去,捡出一堆洗面奶,护肤液之类的放在一边。 我们去度假,不想托运行李,所有的东西都放在随身的两个手拖箱里,这下就惨了。 跟着,女儿、儿子的儿童牙膏也被从箱子里搜了出来。我正寻思着是否要去托运行李或是扔掉这一切,另一个安检大人还算明理,知道这一堆女人用品不仅缺少不得而且价格不菲,给了我一个可封口的朔料袋让我把一堆东西装进去,并告诫我下次自己要记住带上封口的朔料袋,我当然是忙不迭的点头称是。两管儿童牙膏却被他们毫不客气的随手扔进了垃圾桶。女儿好久都不能明白, 为什么她最心爱的巴比娃娃牙膏被扔进垃圾桶,一再的追问为什么 ? 我试图向她解释“防恐”和“液体炸弹”之间的关系,也许我自己也没弄懂,故而解释半天女儿仍是眼睛红红的,大一点的儿子半懂不懂中小大人似的问妹妹还记不记得“ 911 ” , 妹妹嘟着嘴,一脸的不开心,小小年纪的她当然弄不懂“ Terriost” 与她的牙膏的关系。爸爸看了心疼,不断的安慰女儿,回来我们买好多巴比娃娃牙膏, 各种口味的全买上。

上飞机前,按惯例,先生在联合航空的服务台预定孩童餐饮,却被告知现今所有的国内航班一律取消餐点供应,只提供饮料,餐点可以在机上自由购买。那天正逢圣诞夜,我提议坐完五个钟头的飞机,到了岛上寻一家波利利西亚餐馆吃一顿圣诞大餐。飞机开了没一会儿,儿子就叫肚子饿,等空服员开始推销餐点,女儿也叫吃晚饭,得,看来我的波利利西亚大餐是没指望了,幸好一份夏威夷鸡色拉还不算太难吃。下了飞机,拿了租的车,往酒店开去,一路过去才开始庆幸已吃过晚餐,因为几乎所有的店家和餐馆均关门大吉过节去了,连麦当劳也是一片漆黑。酒店里的圣诞大餐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但早已客满。酒吧倒是开着,但旅途疲劳无心恋酒,进了房间洗洗弄弄便倒头睡去。

公鸡啼开圣诞日

天蒙蒙亮, 就被一阵公鸡啼鸣叫醒,恍惚中以为是梦境,转个身继续睡,过了一会儿,又是一阵鸡鸣,不是错觉, 千真万确是鸡叫!拉开通往草坪的玻璃拉门,一公一母两只鸡赫然就在小小的 Patio 边,公鸡正直着脖子高声啼鸣,母鸡一边咯咯咯地低吟浅唱。(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才知道 Kauai 岛上到处布满了这种看上去与中国的走地鸡模样差不多的禽鸟,甚至在马路上,有时都得为它们让路)
  女儿成了小鸡了                    Patio

放眼望去,眼前是一片碧绿的草坪,草地上一棵棵高高的椰子树, 在晨曦中随风摇曳,大海在不远处发出海浪的声响,太阳还没有出来,但缕缕的橘红在海天相连处正一点点地呈现。。。。。。


从Patio看出去的海景  &  Resort 一角

在岛上的第一个白天也是圣诞日,我们不想走远,只想悠悠闲闲地在酒店附近转转。 先是吃了顿极富波利利西亚风味的早餐,吃到了久违的夏威夷木瓜,新鲜多汁的菠萝,带有椰子味的小酥饼,再加一杯香香浓浓的 Kona 咖啡,坐在餐厅里一边吃着美味,一边看着一轮红日在海面上冉冉地升起。。。。。。
 
  Polynesian Breakfast  
                                             Papaya &Pineapple

Kona Coffee & Guava Juice

吃完早饭,我们在下榻的 Sheraton Resort 里闲逛,沿着海边的小径缓缓的走着,任由海风轻抚着我们,俩孩子在我们前前后后的跑着,人觉得特别的放松。怪不得夏威夷被称为“ Paradise ”,那里的天与海一样的蓝,蓝得让人心醉。空气中除了海风吹来的咸咸的味道便是不时传来的花草的清香。我和先生是十八年前在瓦胡岛上相识的,想想世界那么大,我们俩却相遇在一个太平洋中的小岛上。生命中有多少的偶然、多少的巧合?就差那么一点点,人生就彻底的改观。然而星移斗转,人海沧桑,一切又似早已有着既定的轨道,只是你身在其中不觉罢了。往往是回头一看,这才明了,这所有的偶然和巧合竟是那么的不可避免,就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操纵着,被操纵的是我们无以抗拒的命运,而那只手无形却 powerful 乃是上帝之手。瓦胡岛的檀香山上留有我们青春的躁动和脚印,而 Kauai 却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地方。这里充满了平和与安详。没有城市的喧哗,不愧为“花园岛”的称号!

我们逛至沙滩,见已有人在海里和旁边的游泳池里游早泳,俩孩子便嚷嚷着要游泳;走到图书馆和商务中心,看见里面有电脑,俩孩子赖着不走要上网。趁他们游泳的游泳、上网的上网,我们俩大人把 Resort 里的各种设施都看个遍。 我逛完礼品店再看健身房,先生趁此空挡把前前后后的各色花卉拍个遍。

State Flower:HibiscusTree on the coast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ntohawaii的评论:老乡好。
intohawaii 回复 悄悄话 我就住在夏威夷。。不知道这里有多少老乡。。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人美小鸡美水美树美花美食物美....本来也要去的, 太晚了就改去犹他峡谷了.
你抢到女儿很有意思的镜头:) 她很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