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出轨的中年女人 (原创小说 十四)

(2006-11-08 20:47:15) 下一个

从中国回来后,燕的忧郁症好了一半,有时想起那段迷失的爱,心痛的感觉已不那么强烈,但是几乎每个月,总有几天低落的情绪困扰着她,她一会儿担心自己荷尔蒙内分泌失调,一会儿觉得自己一定是得了什么严重的毛病。去看医生,医生检查完毕告诉她身体一切正常。

这天,她的心绪又莫名地跌到了谷底,办公室里坐不住,就来到玉的美容院里,玉正好忙着,让燕坐到内室中等一会儿,燕本想走, 可玉说正想找燕说个事儿,燕便在里间的沙发上坐了下来。沙发掎上有本摊开的书,封面上一个满面笑容英俊的男人的脸,燕看着好亲切,随手拿起来,书名是“ Your Best Life Now”, 燕心里说:“ Not me. 我最好的时候早已过去了!” 但翻着翻着, 她就被这本书深深的吸引,作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着人的一生是被目的和命运所驱使的观念,他教读者运用他所表述得七个步骤帮助读者一步步的达到生活在“ Your Best Life Now!”. 燕正想着:幸福是可以选择的吗? Choose to be happy? 说得通吗?玉走了进来,看见燕捧着书,就说:“我就是想约你去听 Joel Osteen 的讲演,他说得好棒!我知道他来演讲,立时就想到要约你一起去!” 燕有点自言自语的说:“ Life has a divine purpose and destiny. 这句我同意。”燕又转向玉:“但是 Choose to be happy. 这句我不明白。”

玉接过话题, 说:“上个周末,我去老人公寓去看望我的婆婆,在那里遇见一位老太太,好些年前,他儿子一家四口带着她和她的老伴去优山美地 (Yosemite) 玩,不料祸从天降,车从山崖上跌落,除了她幸存,全家遇难。 所有的人都担心老太太是否能撑得过去,但所有去安慰老人的朋友反倒被老人给“安慰”了。老人是个虔诚的基督徒,坚信主把全家接去了天国,留下她是她的时候没到,并且一定有她的意义。 老人祥和的心境和神情令所有的人折服!不久,老人搬到我婆婆这家在 Fremont 的老人院,她在那里带领着大家一起唱诗,组织大家学英文,周身充满着感染人的快乐和灵性,使她很快就成了老人院里众人的开心果和主心骨。”玉停顿了一会儿,拍拍燕的肩头接着说:“从她的身上, 我看到一个人经历苦难后的选择,那未尝不是一个幸福的选择!” 俩个女人都有点陷入自己的思绪中,过了好一会儿,玉又打破沉默,则过头看着燕说:“其实,从我的身上,也证明幸福是可以选择的:我可以选择像很多女人那样,抱怨自己的老公长得不够帅;抱怨自己命不够好。但是我选择了感恩而不是抱怨,所以我今天觉得很幸福!”

玉停下的话语, 燕若有所思的想着玉的这番话,沉默中看见午后的阳光一点点地从窗外移进她坐着的那间小房间,猛然的心中豁然开朗:是自己做了一个在婚姻中的女人不该做的事情, 自己非但没有感恩丈夫的宽容,反而日日处在自己患得患失的私心中。把自己出轨的理由全然的归罪于丈夫的疏于关心,然而自己对对方又关心多少?不说丈夫努力的工作也是为了这个家,更何况 在她分明看见丈夫的受伤和忧烦的时候,在那个看见他独自在院中抽烟的深夜, 自己竟然完全的可以置之不理, 不闻不问,全身心的沉静在自己的喜怒哀乐中。。。。。。每个人身上都有缺点,而一想到自己的缺点, 配偶的缺点便没那么明显了。而一念及自己的自私, 就能意识到对方的宽容和爱心。

人生至此,燕蓦然明了:爱不再是那一瞬间眼中的火花;也不仅仅是那所谓的心灵相通!只有真正生活在一起,朝夕相对,爱情加亲情,爱人已成了那个曾经爱你的一切, 如今包容你的一切,无论你好或坏,美或丑 却始终在你的身边不离不弃的人!

(全文完)

书终于出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流岚 回复 悄悄话 激情与温馨,你要选择,有了选择,“出轨”也有可以原谅的理由。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结尾的升华,让俺感动!
夫妻之间,时间久了,亲情和爱情相辅相成,辉映幸福。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深沉。
甜姐 回复 悄悄话 在等待中盼来了结局。谢谢你的故事!
我已买来了“Your Best Life Now”,谢谢你的推荐。看了很受启发。
你说的对,我们要学会感恩,而不是抱怨,学会宽容,而不是记恨。我正在学着做。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寒枝,你说得真好!我很开心地看到我的这篇小文能对你有所启发。
Killara, 也谢谢你的理解。

你们让我觉得这篇文章没白写。Thank you all very much!
killara 回复 悄悄话 很感谢你的小说。结尾很有牛顿晚年的气势。可读性也因此受损,因为多数读者是EARTHLY的。

我不很GODLY。但记得上海国际礼拜堂一位牧师的一个比喻---基督徒的家是装了电灯的家(当时还没有LAPTOP),电是上天给的。

出不出轨,自律、他律是重要,但 神律更重要。天父之伟大有时在于轻轻一点。看似人算,其实天算。使我们无法出轨。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盼这个结尾。终于来了,我也看到了你最终想要表达的意思。谢谢这个有启发性的故事。

我很同意你的关于感恩的观点。

可是在婚姻之中,如果双方没有痛苦的性格和处世的分歧,那么有感情基础的婚姻是容易维持的,也是不容易出现感情出轨的。

然而现实生活中,大多的婚姻,不论原来的爱情多么炙烈,都会面对很多致命的危机(至少在某方的眼中是这么严重的),在当事人的竭力努力下,都难以调和。这种时候出于人类的天性,是很容易出轨的。

但是当人们明白了一个道理,也许婚姻就可以幸存了。那就是:人不是神,没有人是完美的。对下一个人寄予更高的希望,是大多要以失败收场的。如果人们不仰仗对方给与自己幸福,而是自己创造幸福,对于身边人的要求就会降低,就会更容易满足,更容易接受对方的现实状况,两个人的关系反而会因为减轻了压力而大大改善,也就不容易出轨。

因为觉得你是个在这方面有很多思考的朋友,很愿意跟你分享我自己的想法,所以啰嗦了这么多。

再次感谢美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