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其实我老嫉妒烛龙滴

(2009-06-28 07:12:12) 下一个
小时候居然想当过考古学家,拿个锤子到处去挖尸体,发现上一大堆的金银财宝,偷偷藏上一块大水晶,一辈子就吃喝不愁,后来在电视里头看那些考古的在太阳底下一晒老半天,黑黑的脸跟农民工一样,很细心很细心的用刷子刷去一具不知道哪个年代的骷髅身上的泥土时,我默默得想,还好当初没选这个职业,太容易晒黑了。

小时候还特喜欢金庸古龙笔下的那些英雄们,拿把刀闯荡江湖,仗义凌然的杀尽恶人,挖得一堆的武功秘籍,和神雕一起自由翱翔在蓝天,吃了毒药再吃毒药,吃得百毒不侵结果就变得什么毒都不怕了,何等的境界,后来在北京天桥看到几个耍武功杂戏的,拿了把刀硬往嘴巴里头塞,涨得小脸通红的就为客人们多给点赏钱,我默默得想,估计这个时代不需要有武功的人了。

小时候还喜欢那些做海员的,在海面上经历波涛,走遍全世界的国家,踏遍陌生的土地,尝尽各式的美食,看着妖娆女子的舞蹈,听着海风习习加上异国的调子的音乐,热带的鲜花寒带的企鹅,后来小学老师组织去春游,在游轮上逛了逛黄浦江,船不断的晃悠,我那胃也跟着不断的晃,吐完了后趴在船竿上看着一望无际的黄黄的海水,我默默地想,啥时候能到岸上去,睡一觉估计好些。。。。

小时候还一直做梦在大森林里头不断的走,草地里头有蘑菇,小兔子随手就能抓了烤着吃,透过树林洒下了的阳光,斑斓的落在地上闪闪发亮,泉水涓涓流过,树叶刷刷风吹,草地盈盈亲吻双脚,后来弄堂口一户人家种的不知道啥树,那年夏天落了一地的毛毛虫,每次经过都得小心翼翼的用手捂着眼睛透着缝隙,我默默地想,这森林里头得有多少毛毛虫啊。。。。

总之,很多梦想就这么无情地被现实打破廖,也终于明白野外的生存不是个容易的事情,因此,佩服烛龙同学一下,实在是个意志力以及生存能力都及其坚强的好同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