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起凶相,想起了以前的一个小学老师

(2009-01-24 04:33:23) 下一个
大概是小学两年级的一个数学老师,很漂亮,瞳仁是灰色的,不知道为什么,总记得她那双灰色的瞳仁,当她一生气,灰色的瞳仁会冒寒光,杀死一群人的那种寒。

她应该算是漂亮的,80年代的女老师会化妆的不多,她属于那种能把五官都画得有棱有角的那种,长头发,长裙子。

小学两年级的记忆总有些模糊,记得一个语文老师,矮矮的老老的,很和善,每次给我们讲解拼音的时候,还带着肢体的笔画,有一次迟到了,我害羞的支支吾吾说不出话,她却夸我的裙子漂亮,她说我妈妈很会给我做衣服,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的,心里很喜悦哦。

这个漂亮的数学老师却只留下了凶悍的印象和冰冷的灰眼眸。那次全班同学考试都考得不好,她把倒数的几个同学给拉了出来,其中就有我。挥过来的卷子,杀死人的眼神,最后她抓着我扎成两个羊角辫的头发说:“读书读不好,还弄这么漂亮的头发”。

自此,烙下了两个后遗症,发卷子或者公布成绩的时候,总得打扮得越土越放心,头发最好还得隔着几夜不洗,衣服得穿最压箱底的。另一个后遗症就是看见长得凶相的人害怕,害怕得都不敢说话,哆哆嗦嗦的自己都觉得萎缩。

不过,这两个后遗症都改了,呵呵,因为觉得自己是被小时候的这个老师整成的恐惧症,后来俺专找长得凶相的人聊天,越凶越有挑战性。结果却发现,并不是每个长得凶的都容易发脾气,高中有个语文老师就老皱着眉,看着很凶,结果还是她在我的日记中不断鼓励俺,在课堂上表扬俺,让俺对写文章感了点小兴趣,她其实也从来不发火,就是老喜欢皱着眉,眉毛还有点粗。还有个长辈,每次看见我也是满脸凶相,搞得自己很崇高的样子,小时候很怕,他说啥就听啥,后来过了好几年不见,有了些阅历,也就不怕他了,他凶我也凶,两个人还摔过桌子,在一个很多人的饭店里大声吵,又如何,自打那后,他发现他老了,凶不动了,大家也就和和气气的。

再后来,出了国,看见过长得凶悍的黑人,也看见过自认为自己高贵的白人,又如何,其中的滋味,大家有知道的或许也知道,不知道的,说了也白费。

因此又烙下了个病:不怕那些长得凶悍的人,反倒是害怕那些自认为自己高贵的人。

估计这病到老都治不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