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谈贪官

(2008-05-24 03:57:56) 下一个
看着有个网友骂我贪官,我就发笑。其实我觉得她到很希望我是贪官,而且还能认识一些艺术家亲戚的贪官则更好,套着我话呢是不是姐姐?反正这位姐姐就是善长结识些文化圈子里头的人。有官就有点高档的东西的,知不知道北京新造的大剧院门票只发给当官的?

最近在做一个项目,项目的甲方公司是美国一家国企性的保险公司,也就是说美国很多人的保险都是有意无意地被投放到了这家保险公司中。

做这个项目很爽,爽到什么地步?吃住在hyatt,每天可以吃碗小鱼翅补补身子,反正都是那个公司买单。可惜,也就享受这么一两周的时间,人真的很堕落,就这么难的享受享受,突然有种不能自己的控制力,就想如此的享受下去了。。。。

前天,项目的甲方公司来了两个美国vp级的人物,两人就在中国匆匆呆了18个小时,其中干了三件事情,跟手下重要人物吃了个饭,花了3万多,我也很不幸的参与了一下腐败, 然后两人睡了个觉,再然后开了个会,了解了一下项目实施过程,听一个什么都不懂的brandie girl bla bla的胡吹了一通,什么事情都没解决,起身,回美国了。

我诧异的问对方一个实际做项目的小孩,问他们是不是有预算控制。
小孩说,这个项目属于实施阶段,没有什么预算,要花多少就花多少,直至结束。
我说,怪不得你们那个项目主管会找这么个搔首弄姿啥都不懂的brandie girl。这主管日子过得也忒爽了。
小孩笑笑说:我还打算混个manager做做呢,干活的事情就可以推给别人做了。
我说:是的,在这个公司不作manager是傻子。

就是如此了。谁不愿做manager?谁不愿贪。

其实别看这个坛子的右派们大骂贪官,为什么啊,不就是没贪到,心理不平衡么?都多少岁数的人了,如果还来跟我说他们是抱着满腔的理想主义在这里搞着革命,我他妈的就自焚。。。

所以说,人的贪心是人的一种天性。说人一时不贪,可以,说人一世不贪,谁都不信。

但怎么控制贪?这个就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学问。如果有兴趣,大家可以讨论讨论。

改日我写写我的心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