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媒体式判断

(2007-03-22 18:21:06) 下一个
今天和一个朋友在聊天,聊到了最新看的Grey's anatomy。

这部连续剧这两年很红火,演员们都在吵着要加薪,据说最近演女主角Meredith Grey的演员Ellen Pompeo的每一集收入已经增到二十万,每一集二十万。。。天哪,当时看到这段新闻的时候,我就拿着计算器在算她每一季的收入有多少,一季可有二十四集呢。。。美国这些演连续剧的可比做电影演员的赚得多。当初friends红火的时候,Jennifer Aniston那个叫做风光,后来friends的演员们开始疯狂要价,要到一千万时集体解散了,不过他们也该散了,那些个演员拍了十年的连续剧,身材都开始走形了。。。有点扯远了,总之,好莱坞是个造星的地方,它能把很普通的人抬得很高,很炫,也灿烂,然后当你摔下的时候,估计都窒息的无法言语,但旁人却无法得知你心里的痛楚的。

下头是我和我朋友的聊天,

我说:他们怎么都会觉得Burke很帅,我很不喜欢他的color。(ok,我承认,我有很严重的人种色彩歧视心理)

朋友说:Burke是很帅啊,Cristina的妈妈也这么说他,Burke的妈妈也这么说他。

我说:帅是他们说什么就什么么?黑人里,我也就觉得Denzel Washington比较帅。你难道别人说帅就帅的?(我当时被她的话说得很困惑。)

朋友说:你不觉得Burke很有责任感,做什么都很成功,虽然傲一点,但他对Cristina多专情。

于是,我转了话题开始讨论danzel washington的电影。因为我还是喜欢Derek多一些,而不是很喜欢Burke。

Burke真得很帅么?我不知道我朋友的审美是被Cristina的妈妈或者Burke的妈妈的言语所影响还是她本身对黑人就有很敏锐的审美度。虽然 Grey's anatomy里的确赋予了Burke很不错的个性,但我仍旧很难转变我原有对于黑人的一种潜意识肤色歧视。但或许,当有了十个,或者二十个类似 Burke那样的黑人演员被赋予更多的正面形象或者英俊定义,我可能会觉得,是的,Burke的确很帅,我得开始重新评估这个肤色的人群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