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传销的男人

(2007-01-21 19:53:32) 下一个
想起了参加过国内传销的事情,也听到看到过一些,写篇小文,改了些场景,记录一下。

这个男人长得有点猥琐,或许只是表面,他来到了这个村子做传销老师并没有多久。不过他的确很会说,他的赚钱理论很多,每次他滔滔不绝讲述那些理论的时候,唾沫星子飞溅的让坐在下面的女人们感动得热泪盈眶,以至于分不清脸上那凉凉的是眼泪还是唾沫.

这个年代需要激情,女人们的老公们明显很缺乏激情,即使在床上的时候也是如此,突突的两下就结束了,然后就是白天的种地收割和娘们之间的闲言碎语,夜晚电视节目里头播放的琼瑶爱情,咋家里头的生活就这么淡如水呢,那些老爷们就像木头般的愣愣,让他陪着逛个街都是他蹲在商店的门口让你进去一个人傻逛,买个衣服也不知道让谁来看看是不是漂亮.直到最后女人们再也不敢让老公陪着逛街了.平时吃饭,从头至尾就是女人一个人唠叨,唠叨着很多村子里头传来传去的闲言碎语,明显女人的老公对此也没什么兴趣,只是闷头吃饭,吃完饭,嘴一抹就找村头村尾其他女人的老公下象棋去了,只留下女人一人收拾碗筷,坐在炕上,织着毛线,看着琼瑶,留着眼泪.就这样子,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无止无尽的挨着日子.

那个男人的出现明显给村里的女人们打了兴奋剂,自打那之后,每次吃完饭,女人们就拿着小矮凳就跑到那个男人的屋里头,三三两两的坐着一起听着那个男人说那些神神道道的东西.男人每个星期会去城里一次,拿回来一大堆叫安丽的东西,有洗发的,洗澡的,洗衣服的,洗碗的.很多种的瓶瓶罐罐.

男人说:现在城里头坐办公室的都买这个,这种商品很好卖,朋友里头卖,还可以发展会员的卖,如果发展了会员,会员的收入里头就有百分之五的归自己,当然最初的得从底层人员做起,每卖出一瓶就有10块钱的进帐,有的人生意做得好的,一个礼拜就能赚上几千去,别怕女人做生意,女人们也可以自己做买卖,为什么不能?有了钱,还怕那些老爷们天天出去玩,天天吆喝你们?还不得呆在家里头伺候着你们这些娘们?几千年的中国女人被压迫了,是该是时候让男人看看女人的厉害了!知道你们现在的目标是什么,就是卖安丽,要每天对着镜子喊:我就是一个卖安丽的,我能卖得很好,我能卖得最多。要大声地喊懂么,越喊越有自信,越有自信卖得就越好!

女人们听得热血沸腾。跟着一起吆喝了起来:我就是一个卖安丽的,我能卖得很好,我能卖得最多。

声音越来越响,似乎能炸飞屋顶去.那些平日黄不腊计的脸上开始泛出了层层的红光.

显然这个男人是了解她们的,是她们所应该尊敬的,他让她们重新得到了热情,那种少女怀春的激动.晚上,她们给爷们烧得饭也蓬蓬的香味十足,爷们吃惊的看着那些女人们的变化,毫不怀疑那个男人带来的全村子女人们的热情高涨。



女人一口气拿出了私房口袋的大笔钱,买了四五瓶的安丽回家,给隔壁的吴妈张妈的宣传去了。

女人堆中有个姿色稍不错的李嫂,老公长期在城里头打工,平时空闲太多,常常长吁短叹,愁眉苦脸,自打那个男人来了之后,精神开始振作了,每次男人看着李嫂的眼神也是炯炯的带着光,让人炫目的睁不开眼。

那日,学习完毕日常的销售技巧后,李嫂被男人叫下,说是要给些特殊的培训,说是李嫂的领悟性好,可以培养做个小头头。李嫂兴奋得脸色涨得通红。

屋里之剩下了李嫂和男人,男人让李嫂试一下那款护手的霜,男人给李嫂的手涂上了,然后抚摸起来,抚摸着,抚摸着。。。李嫂心神荡漾,她猛然抽回手说:大哥,俺结婚了。

男人说:怕什么,这个时代女人解放了,女人解放就得从性开始,你有权力追求自己的幸福,你们家男人这么抛下你一个人去了城里,我就不相信他在城里头就不搞女人?他能搞,你为什么不能?男女是平等的,你为什么要憋着自己,我第一眼看见你就爱上了你,放心,我会对你好的,我会让你幸福的,等我们攒足钱,你就离婚,我们呆一起,我天天给你摸手霜。

男人的甜言蜜语似乎让李嫂看见了晚上琼瑶电视中那个喜欢大呼小叫大喊爱情的男人的身姿。她有些晕了,晕得闭上了双眼,看见了满天的钱和身边这个说爱自己的男人在那钱雨中自由的漫步。

参加男人销售班的女人们越来越多了,多得一个小班也坐不下了,男人另外找了个大屋子,开起了大班。就这样子三个月过去了。

娘们多的地方,话也多,有次李嫂上课,吴妈坐在旁边,吴妈是村里有名的包打听,啥都知道,吴妈冲着李嫂神秘兮兮的一笑,然后悄悄地说:知道么,这个老师据说跟村头王家的闺女有一腿,那个王家的闺女都有孩子啦。说完,吴妈嘿嘿笑着,黑黄色的牙根在灯光下闪烁着诡异的光芒。李嫂有些蒙,嗓子有口痰堵堵的。

下了课,她找到了男人,小心翼翼的问:村头王家闺女认识么。

男人愣了愣,温柔得说:认识啊,我在村头也开班,她也上我的课。

李嫂问:据说她有孩子了?

男人笑了,皱巴的脸被这笑容增添了更多的皱纹,他摸上了李嫂的手说:傻瓜,管她干嘛,我们有了钱,什么没有?

李嫂眼睛有点红,低声诺诺的说道:我。。。我也有了。

男人有些紧张,紧握李嫂的手开始涔汗,他猛然间松开李嫂的手说:我最近要去一次城里,等我回来再说好么?

男人去了城里,当然他再也没有回来。

那一年,参加传销班的5个女人去了医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