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向前看还是向后看

(2006-08-25 09:19:27) 下一个
呆在中国人堆里头,感悟最大的就是太容易缅怀历史。

举个例子来说吧:隔壁张三欠了李四5块钱,没还,李四就跟张三结了仇。李四孩子调皮,把家里头桌子腿给劈坏了,李四家晚上吃饭没桌子了,咋办?李四可以借张三家的桌子,但李四说,张三某某年借了我5块钱一直没还,我跟他有仇,所以我宁愿吃饭没桌子,我也不问他借桌子,结果那天,李四一家子站着吃饭。何苦来着?

看中国人的电视和看西方人的电视,最大的区别就是:中国电视里头都是历史,西方人电视里头都是未来。为啥子?中国人就爱缅怀历史呗。

历史好不?好!中国历史源远流长,中国几千年的文化仇家也真不少,日本人,韩国人,苏联人,越南人,总之,都跟中国有仇。时时刻刻的念叨一下,我们就是得不忘国耻!

原先国耻就集中在了小日本,也罢了,那个恶心国家怎么看都是恶心,一颗大粪都能卖出钱去,老子还真嫉妒这个破国家的创造力,咋就这么能折腾呢,是不是改明了我们这个以学专长的国家也会吃大粪去?这个是题外话,不谈。

最近据说在反韩,理由也很多,最主要的估摸也是韩国电视惹怒了广大民众,于是又翻出了一大堆的历史资料来说明韩国不是好东西。

历史,我们的历史真还就是事情多,什么都能被利用的放在现代作为文章被炒作被渲染被痛诉。好像有个哲人说过这么句话:历史是被现代利用的工具。但我咋就觉得这个工具变得原来越沉重,越来越不堪负重,越来越让人喘不过气来了呢?

似乎没有人想未来,似乎没有人思考未来,似乎没有人惦记未来。

我站在中国历史灿烂长河的墓碑前,鞠了一躬,转过身,我却看不见未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