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疯狂的个体

(2006-06-07 22:18:17) 下一个
记忆中今年最好笑的事情,是那个来自北方的小弟跟我说他们省里头一些疯女人在这个城市做的事情。他们从一个城市来,在一次老乡会上认识,然后女人们想他了,满大街的找不到,无法,就找个别人的照片,做了个post,贴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终于被北方小弟的其他朋友发现,告诉了他。北方小弟特高兴,拿着post到处给人show,以显示他的魅力之足,末了和我说:这种疯子只有我们那疙瘩的人才有。

我大笑。北方的人容易疯,很多人都跟我说过,说北方有很多mental hospital,因为北方冬季长,长的让人抓狂。想起了陀耶夫斯基,那个写白痴的,有本书整篇的就研究他的疯子心理。俄罗斯人很多都很疯,我见过的很多俄罗斯人就是又会喝酒又会发疯,表面很酷的那种冰冷。又想起了bjork,也是个北方的疯子,但她却不让人觉得快乐,压抑,压抑从她的mtv到电影投着让人窒息的挣扎。

北方小弟在这个城市的生存很微妙,这里的人不喜欢他那种粗鲁的疯狂,他们喜欢优雅,一点细致,但这都是北方小弟仰慕但学不会的,每次看到他穿了贴满了胶带的破球鞋,我就大笑,他的贫困和他的疯狂是成正比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