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影子

人如旷世星难聚 诗有同声徳未孤
正文

你来唱来我来和,谁吃米线谁来作

(2006-10-19 11:24:47) 下一个
昨天,恩,不对,前天。总之,昨天与前天之间。
晚上,恩,不对,半夜。总之,晚上到半夜之间。
有个不蒙面的坏人写了蒙面的诗被我猫眼看见,路见不平,自然拔嘴相助。谁知这恶厮好生了得(其实我知道,假装说谁知,以助气势~),我和一个他还一个,我和一个他和我的他一会又还一个我和的他和我和他的。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这孩子,调皮~烤下来,放这里,以后说不定什么日子又来钓一个能钓出来的。

古板:

秋飔似缕织寒林,荻絮如霜冷透襟
展卷轻云山弄景,徜徉小舸水生音
花蒙鹜影离人眼,泽泛蛙声出世心
数点无端枫下泪,再渲野色一重深

和古板

窗前晓雾断肠林,楼下寒风几月襟
恍似曾识红叶景,犹如再会绿泽音
飘零缱绻前生眼,散落零碎往日心
醉笑难掩灯后泪,听凭夜色自深深

古板再和:

无端误入快活林,一醉如泥酒满襟。
恍惚飘飘昏居士,依稀款款妙观音。
一天星冷狸猫眼,双扇洞开瘦竹心。
泣笑今宵无遮掩,醒来且说醉曾深。

我再和:

是谁沉醉紫竹林,风月无端乱旧襟。
撕扇原来窗底事,调商只在弦外音。
花花世界花花眼,切切情思切切心。
星照烟重扉虚掩,杯中无酒醉尤深。

古板又和:

依山面水小松林,瑟瑟金风鼓袖襟。
放眼皆无抛泪处,凝神赖有煮茶音。
佳人半闭朦胧眼,老衲全开忐忑心。
扶醉不需醪满盏,腮边不拭紫痕深。


我又和:

月圆影立野猪林,高帽长衫撩撩襟。
暗淡曾经相对处,伶仃彼此自吟音。
缠绵句上缠绵眼,苦涩歌中苦涩心。
且尽杯中前世盏,人尤彼日忆尤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