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影子

人如旷世星难聚 诗有同声徳未孤
正文

What are you thinking about while you are singing

(2007-07-09 14:59:12) 下一个
为什么,我们总是被几个简单而纯粹的镜头所吸引,所陶醉?
因为它们简单而纯粹。

简单的是它们的形式,不去献媚你的眼睛。
纯粹的是它们的感觉,深深的、深深的沉浸其内。

也许只是一种心情,也许是许多许多的混合。
你,喜不喜欢喝鸡尾酒?
其实我是不的,我只是迷恋那些朦胧的颜色和暧昧的味道。因为它变幻莫测,或浓郁如爵士乐,摇摇摆摆的跟不上节奏的旋转在四周,又或纯真如动画片,抬头看天被太阳晒的眯起眼来无暇的快乐。

What are you thinking about while you are singing?
Yestoday, today, tomorrow. My hometown, my friends and that man.
I am always travelling.
Through yestoday, today and tomorrow.
我爱你。你爱我嘛?
私は愛する。 私を愛するか?

夜.上海中的几句台词。也许细节不准了。
日语大量的听起来很难听,叽叽喳喳的和其它亚洲语言一样烦躁。但单句的拿出来,就那么的安静,那么的温柔,一如那雨巷里伞下百分之百的女孩低头的浅叹。

私は愛する。 私を愛するか?

你还记得,最初的梦想嘛?

那句话,是另一部片子里的。她离开的时候写给他一封信,开头的第一句。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句,却那么有震撼的力量。无数无数的回忆和心碎、心悸、心动,都樱花般片片迎面飞了出来。

夜晚,尤其是夏日的雨夜,是奢华的,淋湿的心情里,一切都那么的不真实。白天、和白天的一切,都暂时不存在了。

爱看影评,而又从不试图去写。因为还是感性的人,更宁愿去沉醉其中,而不去细细的分析因何、为甚。
那我们,为什么又要看电影呢?为什么要钟情文艺?
当然,这个我们,指的是咱们的我们。是我们的我们,自然明白。
大概分类,人类的行为有几个阶层:生理活动(饮食男女)、经济活动、政治活动、道德活动、艺术活动(跟宗教活动在一个层次,有时互相替代)。人生一世,总各有追求,各有满足。而思想停留在不同阶层活动的人,自是难以与之言,顿觉nicht auf einer Wellenlaenge,没在同一个波频上。我们不去评判那种更高层次,但是因此会有枯燥、无聊、功利、不可理喻等词汇出现。

你还记得,最初的梦想嘛?
弟弟说,要赚很多钱,买一幢带游泳池的别墅住。
姐姐想要天天吃粽子,还不用自己包。
我想作美丽的冰棍女郎,冬天改行卖烤白薯,且同时兼职开书店,自己没看过的都不肯卖出去,又是木匠加设计师,一切装饰自己动手。
我想,写一本书。也许,不止一本。

德国有种我很中意的水果,仿佛中国没有见过,可以叫做苹果桃,就是苹果跟桃杂交的宝宝。既有苹果的清脆,又有桃的粉嫩。
私は愛する。 私を愛するか?
这种心情,应该是很美好的吧。
有人爱逃到外语里,比如一遇到要表达感情的时候。
可有时候,外语反而象没曾预料到的当街而来的镜子,愕然照出了自己。
用口红写在镜子上的字,仿佛写在自己心上。

看了这个片子,我开始喜欢些赵薇了呢。真的成熟了,时间沉淀了许多。
年轻的时候,凭着稚嫩就很容易可爱。但真的要值得人爱,则是需要智慧和心灵的纯真、纯粹了,是装不来学不到的。这个东西,我们叫做气质。独一无二,过目不忘。深深的吸引力,暗香般的韵味,但你又说不清楚。比如张曼玉,比如林青霞,比如刘若英,比如我并不喜欢却不得不承认的巩俐。

今天凌晨作的一个梦很有意思。梦里特别开心,跟一个人一起作手工。ta用橡皮泥还是什么东西粘出一个板子上都是好可爱好可爱的小水果,樱桃亚桃子亚苹果桃亚~而我则用绿菜花粘了一幅浮世绘风格的画出来,绿菜花一小粒一小粒的都是迷你松树。。。-_-为什么我的任务这么惨。。。后来一起剪纸作了个洋葱头的小房子出来,胖胖的蹲坐在那里,于是很开心的拉着手对笑。

刚才,看到半通不通的在讲日语,可爱~尤其是,把发音很相近的水岛的名字给告诉姐姐成“他叫大酱汤”时,笑死~~~嘿嘿,如果我遇到一个外国人说,你好,我叫大酱汤。。。我还叫羊肉串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