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在说些什么?

(2005-06-26 16:32:16) 下一个

我的手机曾经有过唯一一个奇怪的留言。那个时候我的问候语是中文的,说了我的名字和有事请留言。有那么一个早晨,我看到一个凌晨2点的留言。看看来电号码却不认识,所以只好先听一下来电者的话。手机里传出一个男老外的声音,他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是希望你过的比我好,有空来坐坐。微醉的话语,却真挚万分。我不知道他打给谁的,想必是一位久违的老友,或是已分手的恋人。虽然那个人没有听到这么一段情真意切的话,却让清早起床的我有了一天的好心情。

看《功夫》的时候又让我想起了这段留言。《功夫》里房客被打死,包租公和包租婆在那里听他最后的遗言,未料,他张口就是英语。那一句“What are you prepare to do?”把包租公听得一阵糊涂,急问你在说什么啊?我听不懂外语啊!可是人已死。笑完,脑子里就又想起了那段留言。

有的时候,不能理解反而更能让人轻松地表达自己。

好像我自己,以前在上海,和好朋友一起去酒吧,喝到极醉,便一口英文,边说边哭。无奈好友英语不灵光,在那里傻傻地看我,喂,你说什么啊?说中文好不好。有些事情,只能即兴表达,要用最容易表达的方式说,如果你未能听懂,那么更好,让我疯狂地发泄一下。

又好像现在,酒醉后更愿意用中文说话。一个人对着镜子,自问自答,到了动情处,眼眶红一下。一次在酒吧的洗手间里,正说着,一个金发女孩走了进来。她也是半醉,看我说得满眼泪水,便过来抱抱我,说,我不知道你说什么,只是很好听,我破涕为笑。

一个人坐在电脑前发呆的时候,脑子里会涌现出各式各样的镜头。好像有这么一幕,一个女孩和若即若离的恋人打电话。电话那头的信号非常不好,几度中断,最后终于盲音。可女孩还是自顾自地倾诉,眼泪从眼角滑落。她知道他听不见她的话,也不能明白她在想什么,他们注定的分离就是那么晦涩暗淡……

如今的世界繁杂多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未必都能懂。好像芙蓉姐姐,好像菊花姐姐。自恋,自信,勇敢的定义在她们身上模糊不清,而我也只是笑笑。我不懂她们的生活,她们也未必能认同我的。

 

  让我听听你的声音,认真的。我会像那个给我留言的男人一样说:朋友,也许我不懂你在说什么,但是希望你过得比我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r123' 的评论 : 谢谢:)
or123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抱抱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
bombomba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撞倒你的blog, 读了几篇,有一种在风浪中座舢板的感觉, 经常不知道要上,要下,忽左忽右, 偶而从浪尖上落下去的感觉就像座过山车一样好。。。。 挺特别的。
秋天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听阿死鬼说的时候,我还以为是说的越南话,英文也说得太烂了点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这倒是的,女人嘛,就是一可乐瓶的激素溶液,晃来晃去,波动不定,嘻嘻。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激素不平衡,要发泄一下忧郁一下,否则就不是我拉。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安然阿,你最近这么多愁善感,要坚强一点,不能老是沉浸在往事里面,无论多美丽多诱人,都要让他过去,要做个开心点的女人,省好多护肤品的钱呢。你这么聪明,要明白这个道理啊。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接受意见,哈哈哈,现在想起来了,我听的时候也一阵糊涂,他到底在说什么
普洱茶 回复 悄悄话 阿鬼死前说的是:“What are you prepare to d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