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往事回忆:7元钱的官俺不当 俺要自由

(2023-12-23 07:23:19) 下一个

在国内我最长的职业是教书匠,我喜欢当教师是有了儿子才喜欢的,也就是说后改行的,因教师有寒暑假,平时还不坐班,除教课外,一周就2个半天集中返校,没啥事呆2小时就走了。

很不幸,我们教研室主任50多岁老头得脑梗了,不能再工作了,院长让我当教研室主任,我坚决拒绝,我有我的算盘,教研室主任就多7元钱奖金,但要天天8小时坐那,我才不干呢,我喜欢自由,当然我和领导不能那么说,因人家认为是提拔你,是对你好,所以我说我能力不够,我们几个可以合并到别的教研室去,这样你还省了一间办公室。

我当然还有一笔经济账,那阵外出讲课1小时5元,半天就20元,一周出去2个半天就40元,一个月就160元,比7元钱多多啦,那阵行情雇管吃管住的农村小保姆每月才25元,我老公那阵不在家,有这钱我雇个农村小保姆多好,家务轻松多了,所以娃小时我雇农村小保姆几年,句句属实。

我为啥不推荐本教研室那几个年轻老师当呢,他们年轻,还是名牌研究生毕业,心都不在学校,就研究下海啥的,更没心思当这个小官,最后结果,我们几个搬到一个大的办公室,安安心心听人家喝,你好我好他也好,学校规定外讲课学校抽成,没看那几个老教授交,我交就得罪了,不交又怕周围人眼红,因年轻人就我外出讲课机会多,所以逢年过节,我就请本教研室的人吃一顿,这个习惯延续到我辞职那天,辞职告别饭也是我出的钱,那阵大家就那点死工资,奖金也不多。

最后我们以前教研室的年轻人都走了,有2个去会计师事务所,2个下海了,下海的都混得不错,有个04年来我家玩时就爬到集团公司总经济师位置,他和他的领导3个人多伦多公出后,来我家住几天,我陪他们玩,他们都是黑砖头相机,我那阵是傻瓜机,他提醒我,你得换相机呀,我才注意到单反相机。

后来我俩去班芙玩7天,到处拍照,我老公火了,说人家都是黑砖头,咱们也买一个,阿省没省税,我是想占便宜在阿省买,但买啥样的,脑子一点数没有,回来后去摄坛问,最后我选佳能,单反先后买2个,镜头后来也知买红圈的,玩了几年嫌器太重,这几年不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40多岁出来,英语不好,就不为难自己了,轻松过好自己的后半生,管好老公和儿子就行了,没事养养狗,种种花,玩玩单反,我周围太太不少都是这样过的。当然加国生活压力不大也是事实,全民医保保底,和美国不一样。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4h是理工女,利害!到了海外4h继续十项全能,儿孙健康孝顺,儿媳健美能干,幸福过晚年!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8585' 的评论 : 教管理的,系统工程,统计学,后来也教会计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姐厉害!您是教什么科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