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高科技的门锁 昨晚把我俩搞迷糊了

(2021-10-28 07:48:17) 下一个

我家的门锁是传统钥匙的,车库3位数密码的,很简单。儿子家和亲家是密码加钥匙,他们这些密码锁呀,有的是4位,有的是5位数,有时迷糊俺错了,但好歹按错了等一下还能纠正。

昨晚我俩去儿媳的公司修洗碗机,修洗碗机前提就是要断电,俺老公去关电闸,我看洗碗机那个一闪一闪的信号关哪个能灭,试了几个找到了,关电了,他按YouTube指导,发现是洗碗机下面那个热水管老化了,卸下来后打算去后母碰碰运气,万一有这备件,今晚换上多好。

去后母没买到,只能白天去专卖零件的店买,我俩返回,打算把洗碗机恢复原样,这时候问题来了,第一道门是普通密码钥匙锁,进去了,第二道门进不去了,这个门有点特别,是按个人密码才能进去,和电有关,因为我们之前把电闸关了屏幕就黑了,所以推上电闸,有电了再开门,但是密码锁就一个小绿方块出现,没有平时出现的一堆字,按密码无效,按了好几遍还是无效,我上下左右摸来回摸,老公问我摸啥,我说想找重新启动的开关,但光溜溜的没摸着,我让老公关电后停一会再开,还是不灵,这2招对付电子设备的窍门都不灵,我俩真傻眼了,也真上大火了,这明早上班,大家都进不来就热闹了,不过我俩想想,这次是停电造成的,那以前也会有停电事呀,设计锁的公司应该不会没退路吧,所以赶紧给儿媳打电话,儿媳说这个锁和办公室电脑连着,明天他们上班后会重新启动密码锁,你俩去后门按密码能进去,我俩找到后门,按了密码没等绿老公就要开门,得,把这个门又得罪了,进不去,再按都是红的啦,这下更上火了,前门进不去,后门也进不去了,再给儿媳打电话,儿媳说还有一个后门,你们在侧面找,这次我俩不敢大意,找到门小心的按密码,终于绿了,赶紧推门,门开了,总算进去了。

进去后我去看之前打不开的后门是咋回事,打开后又关上门,没敢乱动门开关,惹不起呀,不一会发现门开关自动关上,这是咋回事?儿媳电话告知她用手机把那个门恢复关上了。

这现代门锁也太复杂了,又能用电脑控制,又能用手机控制,我俩是跟不上潮流了,还停留在用钥匙开门,这2代人差距在门锁都体现了,把我俩折藤够呛。

这一折腾,脑子更不灵光了,迷糊睡到半夜12点,突然想起老公去后母时,我去旁边Costco买了牛奶等,回家没有卸货印象,赶紧下楼去车上查看,牛奶真在,好在天凉了,晚送冰箱几小时没啥大事。

这一晚折腾的,说明我们真老了,记忆差,还跟不上高科技。哈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我家停电那个自动门有个线拉下来,就手工操作了,但我没用过。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儿媳知道我们年龄大的人脑子不灵光,她家平时雇保安公司管房子警报,但她父母来那阵住她家时,她就把保安取消了,怕老人搞不定警铃乱响。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n008' 的评论 : 当时上大火了,公司在楼上,就靠门进来,这门打不开,明早咋办呀。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们这里昨天停电,我连那个自动车库门都搞不定,太高太宽,人工拉不起来,只好和老板请假不上班。当时就说,如果是密码锁就坏事了,手机也没信号啊!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4h的儿媳不错,一点没有不耐烦。
man008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常说的————老狗耍不来新把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