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老了最好还住耗子 有块地有活干心情好

(2019-08-18 22:32:12) 下一个

夏天的傍晚,太阳要落山了,我喜欢在前后院浇花浇菜浇果树。俺这浇草规定一周2次,俺家单号是周四,周日早4-9,大热天我会起来摆摆浇水器2-3次,草一周浇一次就行,有雨天就不浇了。

花果菜我喜欢热天每天淋淋水,看它们长大心情好,边干边吃草莓,西红柿,最近梨也能吃了。比呆在屋里强,前院浇花,邻居再夸夸俺的花漂亮,心情更好了。

我的邻居还有我儿子家的邻居,80岁以上还住耗子的很普遍,都在前后院干活,这是我喜欢的生活。住公寓太憋,等我干不动院子活再考虑。

我的一同龄朋友就和我聊过,她最初买公寓就是图为了回国方便,门一锁想走多久就走多久。现在看起来错过了这样的生活经历。当然住公寓有住公寓的好处,邻居朋友多,一起去跳广场舞,每周2次去公寓的会所免费喝咖啡吃点心聊天,大家一起健身也不错。

俺爷爷这辈是农民,基因遗传,俺是真喜欢干院子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有4间卧房,孙子孙女来住过。
Quarx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同感!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独立房子,户外生活太暇意。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downsize时留不留花园要看体力,但房子内一定要留有足够的房间给孩子/孙子回来住,否则孩子不想回家该咋办呢?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最好是一层的,不用走楼梯,房间要亮,天花板要高,房子不要太大,夠住就好,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喜欢在院子里拾掇花草树木,瓜果蔬菜。
h1h2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俺也喜欢干院子活, 看鲜花盛开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亲,同意。早上能感动地气的喷发,让人的一天充满朝气。
只要干活,就有东西吃;只要吃东西,就又力气干活。
house, 真好,不憋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