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加国 政府办的护理中心(老人院)没那么可怕

(2018-01-26 05:41:06) 下一个

加国医院和老人院属于政府工,护士地位高,年薪高,休假多,休假不休给工资,所以她们都珍惜这份工作,不想被老人投诉,有的老白女人很刁,欺负这些大陆和香港来的移民护士,反复折腾你,投诉你 ,想把你撵走,换白人护士伺候她,为老不尊,讲国语的护士和我聊过这些憋屈事。

再讲老人,在医院得病住院的老人病好了但生活不能自理,就不让占用内外科治病的科室,统一送到一个长期照顾中心,这科就管伺候人,医生每周来一次看看每个人,下处方药啥的,有物理治疗师每天过来,我住过。这科不穿病号服,让有家的感觉,老人衣服每天给换科里给洗,类似老人院,每天上午安排活动,周五通过地下室长廊,把我们推到医院里单设的老人院,在那的吃饭大厅,一起看表演,俺那阵是坐轮椅,老人院有的老人轮椅坐不了的,就连床推到大厅里,有2个华裔,我和他们聊过,满意,有个华裔老太太快100岁了,在那住10年了。

我在那个科的老人,通常住几个月恢复,恢复过来就回家,恢复不过来就和家属商量,子女同意接的让回家,不用意接的就送护士中心,护士中心有好几个,每个中心都有特色,有的舞会办得好,这类的受欢迎要排号。

我那个科和护士中心最大区别是,我那个科不花钱,住护士中心每天要花30元钱,有时前台为这个和患者家属有争论,家属都想赖这不走,以前有赖1年多的,后来严了,大约4个月就走人。

加国老人最低补贴是每月1000多元,所以护士中心收费合理,不是低收入的入住,最高每年收2万多,墙上都有贴相关文件。

我住院期间,我是2人一屋病房,同屋有个88岁想入住护士中心,不想伺候家里90多岁坐轮椅老公,没获批准回家了,另一个诊断83岁老年呆痴的送护士中心了,还一个98岁的不让她喝水,喝水会呛的也送护士中心了,她脑子清醒,所以是她选的新建的护士中心单人房间。转院不需家属帮忙,每周一转走,医院负责搬运。

我老了住那最大问题是我是中国肚,那的饭菜就是医院饭菜,一托盘啥都有,我是不爱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遭遇人车相撞大车祸,快把我撞零碎了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方家胡同' 的评论 :

俺就在这养老,儿孙环绕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方毛毛' 的评论 :

英文是这个名,我没翻译准确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依' 的评论 :

我也肯定去,入乡随俗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爱听!我就是亲身经历者,躺那3个月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爱听!我就是亲身经历者,躺那3个月
方家胡同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大家拿的好处,社会主义好啊!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还不没老怎么就去那里体验了?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去老人院奉献几次,条件服务看上去都不错。加国这类工作人员可能比美国的同类人员素质好一些。我老了肯定会痛痛快快去的。
大方毛毛 回复 悄悄话 老人需要护理可以去Nursing Home或者Long-term Care Centre。都不错。
标题应该用“护理中心”比较合适。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您这帖该给文学城内忧心忡忡的老人排难解忧了。我儿子从初中起就去老人院当义工,整整四年,从未见过虐待老人之事。相信跟其他领域一样,不尽职的工作人员一定存在,但不是主流。您的经历证实了这一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