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心! 俺们华女是西人眼里的 tiny girl 在飞机上最容易被选上拖走

(2017-04-14 19:58:54) 下一个

我从来都认为自己个头不高不矮,体重不胖不瘦,属正常范围,直到10年前我出大车祸,全身多数骨折,只能平躺靠人搬动时,才知自己是西人眼里的 tiny girl。

在外地出车祸手术2周后,通过空中救护飞机给我运回温哥华,住上我之前选中的本地医院。这个医院之前接到通知,要从外地运来一个全身多处骨折的病人,有关科室也做好接收准备。

救护车是男人搬运,这活对他们不算啥。但进病房后,几个护士就欢呼起来:“we are luck , you are tiny girl!"说完这话,她们也不好意思,赶紧说你也很幸运,这人车相撞还活下来。

接着做各种检查和手术,虽然用床搬运,但到检查屋里要搬运到设备床上,这些部门多数是白女人,这又多听了几次tiny girl 的欢呼声,我这时也习惯了,理解她们,我这种情况需3个人把长塑料板插在我身体下面,然后小心平移检查床,如果是大胖子真够她们喝一壶的。

住院必须要用法定名字,我的中文名字难发音,她们之间互相就把我叫成transfer,因我是transfer过来的,医院不大,人人都知道来transfer的含义,一提就知道指外地转运来的那个全身多骨折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是这样,我曾经和一个女胖子在一个屋,虽然有专用起吊设备,但仍需要2个护士,护士每次搬运她去卫生间,都累得全身冒汗。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有个护士因为抗大胖子时被压了下,从此辞职不干了。
美加的护士特辛苦,不象中国的护士有特护,不用帮病人洗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