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俺昨天让孙女搞得血压增高手冰凉

(2016-12-21 06:21:10) 下一个

本周起幼儿园学校都放假,但小俩口得上班,因冰天雪地路难行,孙女晚上要找妈妈,没法在我家看,所以俺们就住儿子家了。

孙女人小主意正,爱拔尖,观察细微,爱美挑衣服穿,自立能力强,早就能自己穿衣服穿鞋吃饭,2岁多说话可全呢,还会告状,典型小女孩性格,和孙子男孩那种大大咧咧性格完全不一样,真是惹不起。

昨天午睡时间到,让她上楼睡觉,她跑得溜快,进主卧就把门从里面锁上了,从外边门把手看,就是一个 细小园孔,我干叫没动静,这可把我吓坏了,立马给儿子打电话,我猜锁门事件他家肯定以前发生过,他会有经验如何处理,按儿子指引,去楼下书房拿到细小螺丝刀再上楼,准备用扁的开门时,发现孙女已经把锁打开了,她正在小冰箱翻东西吃呢,吓死我了。

小时侯我妹孩子在姥姥家搞过这一出,冬天老妈在卧房地上要切一大板分的豆腐冻上,刀和豆腐放地上,临时去厨房取个啥,那2岁多外孙立刻把门锁上,在里面大闹天宫,俺老妈干叫不开,急得让放寒假的我妹帮忙叫门,在保证姥姥走了,还特意弄个姥姥出门的声音,小家伙才把门开出一条缝,俺妹一脚塞进去,总算进屋了,那板豆腐就惨不忍睹了,剁得乱七八糟,扔得满屋都是雪白,娃平安就行了。

历史重演,2岁娃是个惹不起的年龄,看娃责任重大,也就是自己的孙子孙女我才看,别人家的娃,我才不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山小茹' 的评论 :
小俩口都上班娃小时我会帮,过几年娃大了也就没我们啥事了。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团圆' 的评论 :
说得太对了,在幼儿园都听话,回家就不是她了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7509' 的评论 :
谢谢关心,这些药都在身边备用。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在纽约吃苹果' 的评论 :

看孩子容易犯困,有时强打精神看
白山小茹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一两年前有人专门讨论过一个话题,“孙子是谁的孩子?”讨论的结果是:孙子是别人的孩子,不是你自己的孩子!所以说楼主最好是不要再继续管别人的孩子了,出了事,担当不起那责任。Have your own life! 更不要和儿子住在一起,早晚会被嫌弃的!
团圆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精着呢,外人看她才不敢大闹天空。
star7509 回复 悄悄话 您就得意儿的笑,得意儿的笑。你家孙娃真好玩。
不过话说回来要是真的血压高就把急救药随时备在身上,别来真的吓坏孩子呢。有备无患。
我在纽约吃苹果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老大17, 老二(女儿)8岁, 老三(儿子)一岁半, 老爸老妈既欢喜,又头疼,其乐融融,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