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BC省旅游--海天公路景色 瀑布 攀岩 黑熊

(2011-07-04 12:43:45) 下一个
从温哥华到whistler‏长达134公里路程,途径海天公路(Sea To Sky Highway),这是加拿大西部最漂亮的海岸风景,沿途不少公园,还有3个瀑布,所以我不赶着去whistler‏,而是走走停停,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我不喜欢跟团走。

1这里能钓鱼,离第一个瀑布不远,如果没记错的话,这公园是省立公园,名子叫Murrin Provincial Park,俺老公走哪都爱甩两杆子,和渔友交流交流,跟团走一日行,网友介绍2日行,轮我家就3日行了





3给个地图,99号路也就是海天公路向北有三个瀑布,打算挨个都拍拍




3 shannon falls provincial park






4走进号称全加第三高的 Shannon Falls,水流落差高达335公尺






5游客在仰望欣赏,这个瀑布离温哥华最近,而且进公园走不多远,不那么辛苦,所以游客最多





6和shannon falls 很近的Stawamus Chief Park,两个公园有互相连接的trail ,赶上大落潮,海景不好看






7在周围拍拍,桥下面就是海天公路





8传说这里是攀岩的好地方,今天是7月1日国庆日,我去努力找找





9那里有露营的人们,还讲国语呢,中国人到处都是





10他的家人在吃喝,这个孩子吃饱了在玩走绳





11去Squamish visitor 中心去打听攀岩的地方,因在公园停车场看见一攀岩者,他告我从visitor 中心那的小路进去,不走高速,可惜年轻洋帅哥竟然不知此地能攀岩,真该下课。等一会再问年龄大点的雇员,才说出准确方位,2分钟就能开到公园停车场





12攀岩者告诉我热门地点在灰房子那,远处指给我看,等我找到它时浑身都累散架了,细看有一红衣攀岩者





13攀岩不同地点难度不一样,有专业书介绍,我看好几个年轻人手里都有这本红宝书,拿书对着攀岩者观摩




14底下都有拉绳的





15每个小路都走进去,仰望岩石细细的找,脖子都酸了





16爬上去难,下来嗖嗖的,可快呢





17不止一个女将,好像是夫妻或男女朋友关系





18拍片很辛苦,可教练看着不满意,嫌我没拍出惊险味道,攀岩成趴在岩石上了,大概看专业摄影师看多了,对我拿单反的要求也高,俺也得安全第一呀,找安全地拍,趴岩就趴岩吧





19老公提醒,这顶上还一个,还有攀得更高的,拍完都不好找了,人太小了





20给点近景,有的攀岩客不希望网上出正面镜头,俺遵守承诺





21最爱拍穿红衣者,好找





22这里的人胆大狗也胆大,就躺在马路上呼呼,俺拿广角17-40头拍,走跟前了照睡,眼都不睁




23再给红衣攀岩者来一张,说声再见






24受勇敢的攀岩者影响,俺也胆大了,小路旁有一黑熊,俺70-200头拍的,瞧我相机端多稳,没抖,自己夸自己一下





25不好,黑熊朝我走来,告老公开车快逃,高速公路看野生动物不准停,这是法律



26从南向北过Alice Lake,遇见第二个瀑布Brandywine Falls ,Alice Lake是好的露营地,可惜满了,湖边有100多老中搞活动,大吃大喝,我留着口水离开。



27网友介绍:Brandywine Falls就位于Alice Lake北面34公里处。Brandywine Falls Provincial Park最主要的景点就是Brandywine Falls,这是此次行程遇到的第二个瀑布也是唯一不能近观的瀑布。Brandywine Falls的停车场总是非常的拥挤,停满了观光客的车辆,而且还经常碰到逆行的,结果就是都堵在一起。从停车场到瀑布的距离不远,都是很平坦的大道,沿途可以看到一条涓涓南流的小溪,水流不急,无风无浪毫无惊险,特别吸引人到河边去洗洗手,摸一摸那清凉的溪水。顺着大路跨过铁道,眼前出现一处平台,走到上面才发现原来那可爱的小溪竟在这里飞流直下三千尺了,70米高的瀑布很有气势的将深涧中冲出了一片清澈池塘,白色的水花向四面飞溅,害的我每次站在这里都想象我如果落入那小溪后的严重后果... ...回头向另一方看去清静优雅的Daisy Lake映入眼帘,是一幅很经典的印上加拿大标志的美景。如果再向北步行4公里,可以见到一处横跨Cheakamus River的吊桥。zt

本人腿力有限,那个横跨Cheakamus River的吊桥只能望望





28过了whistler再开30多公里,就是第三个瀑布Nairn Falls,这雄伟的瀑布Nairn Falls让我拍得没气势,哪象现场中一匹飞奔的骏马
网友介绍:要去看Nairn Falls会轧干你的最后一些能量,因为它离停车场距离有1.5公里。林中的小径是纤细而平坦的,没有什么难度可言,一路顺着山势沿着湍流的Green River,就到了目的地。Nairn Falls是三个瀑布中最为壮观的一个,虽然只有60米高,但水量非常大,象一匹飞奔的骏马,白色的水花四处飞溅。沸腾的流水甚至将旁边的岩石在水下冲出一个大洞,不知道原委的人甚至疑问水是如何流下来的。zt

俺对这段介绍有质疑,哪里平坦,很陡的,特别是这个瀑布是过whistler再开30多公里,多数游客不去,所以我想等几个伴同游安全些,半个小时吃饱喝足了还没人来,只好胆大向前走,真怕遇见熊,因出门忘带喷熊棒了,这1.5公里我哪能跑过熊,我可见识过熊的奔跑速度和灵活度,比俺当年的混血狼狗还速度快还会上树。





29底部翻腾着浪花





30给段说明






31再向北开,过一个城市和一个飞机场,右拐大约30多公里处是 Lillooet lake 和 Lillooet river,这是我们夫妻妥协的第二天露营地方,真得好害怕,嫁给爱钓鱼的不易,但比嫁给爱攀岩的还算不错,危险系数还是小点,第三天早起下雨乐死我了,他无心钓鱼,高高兴兴往回开,去刚才介绍的第三个瀑布Nairn Falls赏景去了。



记忆不好,立刻整理,否则过几天就照片地点对不上了。


感谢不知名网友的文字介绍,俺给打印下来,拿它当行路指南了。

http://www.westca.com/Forums/viewtopic/t=237288/lang=schinese.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