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故乡行——沈阳北陵公园

(2008-06-10 19:06:22) 下一个
沈阳做为清朝的发源地,也有一宫两陵,故宫,北陵和东陵。

东陵也称福陵,是清朝第一代皇帝清太祖努尔哈赤和皇后叶赫那拉氏的陵墓。

北陵又称昭陵,是清太宗皇太极和孝端文皇后博尔济吉特氏的陵墓。

北陵又被选入世界文化遗产,所以来沈的游客必游北陵公园。


以下是zt的介绍:

北陵公园沈阳市最大的公园,占地330万平方米。1573年(清崇德八年)清太宗皇太极和孝端文皇后博尔济吉特氏的陵墓昭陵建成。1927年,奉天省政府将昭陵辟为公园,因位于市区北部,故得此名。昭陵是沈阳名胜古迹之一,是我国古代建筑的精华,汉满民族文化交流的典型。方城是陵园的主体部分,结构与福陵的方城相似。北陵既有古老的传统建筑,又有现代化游园设施,置身园中,抚今追昔,令人感慨万千。它是国内外游人来沈必游之地。

1北陵公园正门,4分钱门票延续到80年代初,如今6元一张了,不过早上6点前进去免费,成千上万周围的居民都那点进去游玩,锻炼身体,可热闹呢,白天反而冷冷清清。





2近看





3我起个大早拍景,可惜太阳刚升起,最佳时间错过了




4



5看见沈阳东北风摄坛发烧友在活动,看看人家都是最好的单反,我躲了,在摄坛我至少学会了啥叫好相机。




6




7



8



9隔湖拍的,很多人在那画画




10欣赏昭陵吧 白天才开,所以我还得再来一次




11昭陵门票30元,里面没啥人




12



13




14城墙四周都有一个




15




16




17




18




19




20皇太极简介





21庄妃简介





22路的两旁有石兽站岗





23东北特有的大秧歌,早上都能看见





24白发老大妈舞的很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oelle的评论:

想家就回去看看,我明年还回去玩。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TONGYU的评论:
那离俺家太远,就去过几次。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ED的评论:

盖老鼻子房子了,饭店真好,看实物点菜,三台子乐山大酒店菜做的真不错。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ED的评论:

农大对吗,问声老乡好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粮油的评论:

俺也是,老公换衣服钱包忘带了,他那四分钱门票俺拿的,笑死了。
粮油 回复 悄悄话 俺第一次"date"去的就是北陵。二月份,清静,没人看见俺们。
IED 回复 悄悄话 I used to live in Nong Da for more than 15 years
IED 回复 悄悄话 I am from Shenyang too. I am going to China this year. A lot of changes in Shenyang now. I might not be able to find my home.
WUTONGYU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常到东陵去玩,东陵后山有一个湖,划划船很幽静.
noell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一样,小的时候每年的春游都是北陵。现在想以来,一切都还好像在从前一样。想家了。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357的评论:

看这文,博克片片太小,坛子片片大

故乡行——参观沈飞航空博展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travel&MsgID=163020


故乡行——沈阳北陵公园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travel&MsgID=163584

michelle357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关于你的老房子照片,我猜是三台子,对吗?
难缠的猴子 回复 悄悄话 北陵是俺们小时候春游的必去之地。顺便说一句,俺家是医大的。。。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虎1的评论:

有条件就回去看看,沈阳变化很大。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30131的评论:

俺们都住附近,巩丽是老辽大老师的孩子,后来调外地,你们可否知道。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123的评论:


这组照片认了不少老乡,真高兴,哈哈哈哈。
山虎1 回复 悄悄话 住长江街附近,开车到北陵7分钟。几年没回沈阳了,好想念。谢谢斑竹。
130131 回复 悄悄话 故乡啊故乡时时都把你挂在心上。

130131 回复 悄悄话 北凌公园我在那儿度过六一儿童节。我是辽大的哈哈哈哈....
回家时我天天早晨去逛一圈(6点前免票:)我家就在北凌前面小区。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谗嘴猫的评论:

老乡好,这组照片上网后,发现沈阳老乡不少呢。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孙五妹的评论:

回去逛逛拍拍,早上景最美,人气也旺,大花篮中心那地方改建成皇太极大雕像,我想等人少再去拍,结果忘了。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扎昆固萨的评论:

想念北陵,想念家乡,我也有太多太多的回忆。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方憨哥在北美的评论:


今日沈阳很美,特别是夜景,可惜我这次来去匆匆,没有静下心来拍摄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357的评论:

我家就在北陵附近,从小在那长大,俺那近90高龄老妈常去北陵玩,这个端午节一早就去了,这陵里城墙都能爬上去,我在那给她拍了不少照片。
谗嘴猫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是沈阳妞~.~
孙五妹 回复 悄悄话 北陵,从小到大在那里不知道照了多少张相。到今天才发现那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故乡。
扎昆固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
已经十多年没有去北陵公园了,那里曾留下我很多回忆。
往事不堪回首……
想念北陵,想念家乡。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沈阳,久违了

谢四哈带来的今日沈阳

好一个故乡行,给《田园生活》增添了色彩
michelle357 回复 悄悄话 唉,童年回忆,真美。已经有20年没去北陵了,现在就是偶尔路过,也没想过要进去。。。。读大学时,最思念的就是北陵,那时的思乡情似乎全聚焦在北陵:夏天捉蜻蜓,秋天划船,冬天滑冰。。。。
但看到你的照片,又觉得即使我现在再进去,怕也心情不再了。。。岁月真的很残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