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加拿大把俺们变成全能人 自己动手换屋顶

(2007-07-10 15:37:45) 下一个
俺家装修过楼下,装修过车库,换过二楼凉台底下18尺横梁,今表表自己咋样换屋顶。

坦率的说,原来没打算自己换,买房好几年了,经济压力也不大,找人干就是了。但朋友说你们两口子能干就自己干吧,说她的邻居和俺家瓦一样,也是油毡纸那种,花了9千。她的木瓦补一补,就过3000,有邻居找HD干,花一万一,找老中最便宜的7500元,这还是往年价格,我算下材料费也就1000元多点,我房子也不陡,我也没有恐高症,干脆自己干了,老公起好头,干关键地方,我没事在家慢慢钉就是了。

这第一次换瓦,不用揭原瓦,就在上面在钉一层就是了,朋友讲找人干也是这种方法,去Home depot找专业人士问,看有关换房顶的书,得到肯定回答,那就自己干了。

买瓦的时候,Home depot有个老中雇员说,Home depot运瓦去你家,50元运费,瓦送到屋顶,每包加一元,粗略估算大约60包,60元给俺送房顶,太好了,这活更容易了。我们立马交钱,说好几周后天气好再来取。

哪知取货那天,Home depot说只送货不送房顶,只有特殊要求的瓦厂家订货厂家运输,人家有专用机器才给你举房顶,这岔打得别提了,只好认了,我问问每包多重,对方说有80磅,这又比老中雇员说的60磅多20磅,这老中雇员真该下课,区别也太大了。

这活不难,关键是搬运,我家二楼有大凉台,先从车库两人合抬一包到大凉台,再拆包三片三片送屋顶就是了。关键是安全,如果你家房子陡,你就别冒这个险,命重要。如果你有恐高症也别干,我连儿子都不会用,年轻人毛愣,帮我抬到凉台就是了。


1梯子后面我用桌子顶住 上方用布垫着 安全第一




2这面老公起头,我干的





3俺也会起头了





4 我吊个白线 以上边房檐边为基准 比俺老公考虑的还周到





5 边上多齐 向刀割的一样





6老公做的房檐 难度大的留给他做




7老公做的



8老公做的



9老公做的



10胜利在望



11挺齐吧 自己满意就行





12 昨晚收的口





13另一面




14从上面看自家葡萄数 今年又是大丰收





15邻居家的李子 枝子过我这边,我会帮吃 不然掉地里也浪费了




16小区景色 也来一张



就剩下壁炉烟囱那块和车库上方,工程完工75%。今天热不能干,给大家亮亮,俺邻居问:“你家自己干房顶呀?”俺老公调侃:“俺家钱都变成单反相机和镜头了。”

俺老公有话,自己装修的车库,不光省钱,每天看见自己的劳动成果心情特好。那看自己换的房顶心情更更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灵泉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能干。
人是逼出来的。我下乡那时,女人的活儿能干,男人的活儿也能干,来温哥华女儿这里,我帮她修好了在她看来根本不可能修好的一些东西,俺闺女说:“妈,假如一群人在一个荒岛上,你是活到最后的那一个。”我说,没准我第一个就成了同伴的口中食了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好能干啊,连屋顶都自己换!
4哈的生活真是充满活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