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介绍温哥华的活海鲜黄帝蟹象拔磅石斑鱼 百姓吃得起

(2007-02-22 07:20:27) 下一个

温哥华依山傍海,有着丰富的海产品,中西大超市都经营活海鲜,速冻的更是数不胜数,洋人老中都吃活海鲜,不是老中独有的。

我爱吃海鲜,但在中国黄帝蟹 象拔磅 石斑鱼我都没听过,更谈不上吃了,来这后大饱口福。

1 黄帝蟹,King Crab 产于美国Alaskan ,由于离温市很近,店里常年有活的黄帝蟹售,速冻黄帝蟹腿更是到处都卖,活的黄帝蟹十几元一磅,特价10元,每只5磅左右,速冻黄帝蟹腿也是这价。





2 象拔磅 它就是一种蚌,产于本地,温哥华岛最多,不少人挖过,形状奇特,味道鲜美,它的大鼻子中餐馆日餐馆切薄片生吃,叫刺身,球可做汤和煲粥。十几元一磅,特价10元,每个两磅左右。一般人在饭店点,好点的自助餐都经营,超市买后帮你去皮,自己回家切切就是了。我买过几次,自己做省钱吗,但刀工差太多。









3 活石斑鱼 这是最贵的鱼,价格过年期间近20元一磅,这还排队买呢,年夜饭要年年有鱼,它是首选,清蒸最好,平时十几元一磅,每条两磅左右。





这三样活海鲜比其他肉类和海产品贵很多,但小百姓逢年过节,来人请客还是吃的起的。在中国和其他地方,那就是天价,或根本买不到。

几年前我铁哥门和他的上司出差路过温市,他直言相告,来你这就要吃活海鲜,不下饭店,他们都是大陆集团老总和政府官员,但也很少有机会吃到,这以后大陆来人,我就在家里请吃海鲜,他们高兴,我省事,就是清蒸和生吃,何乐不为呢。忘说了,请客还有本地大螃蟹,那就更便宜了,四元一磅,龙虾10元一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在香港酒楼吃阿拉斯加蟹一小两十五元港币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相中的好像不是石斑鱼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