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接龙]北美坛杂记(尾声)-最后的探戈 (图)

(2006-08-19 17:28:04) 下一个

写于2006-08-19
“人在北美”置顶 2006-08-20


[小说接龙]北美坛杂记(尾声)-最后的探戈


(上回说到四十王老五山水安妮家后院儿成亲的美事,先在让我们接着看故事的结局。)


我跟百乐门商量后,在文学城最豪华的酒家江仙居摆了一桌酒席,请混党帮的大佬瘦马,江湖人称铁面排骨。

江仙居是我同临江仙千与千寻合开的高档饭馆。地点非常好,天看海

平时我们没空,都是由知名度比较高的大厨仨饱一倒在打点。仨饱一倒不在的时候,就由他的哥哥丢卜嗒来看着。

丢卜嗒是个乡绅,很有学问,举止有些怪。每次有车不坐,就骑他那头大青驴丢卜嗒喜欢喝咖啡,吃素,他一来就上什么油菜心啊,花菜啊,玉米啊什么的,还老劝人喝水,说喝白开水健康

我说过他,说你好无聊啊,咱这儿不是李西北,到处是戈壁滩上的流沙,你这么卖,这酒店还有谁来,不成天听风的声音?结果他说你们这帮人混迹北美,个个色大胆小偶尔露露脸,也跟我装姜大牙,来大忽悠,你以为我是比较糊涂骚老头那,都一边给我668

话说瘦马接到我的电话后,想了想,给我出了个难题,说是要带上他的带配备M16的保镖十名,还要有报社记者在场。

百乐门让他手下的没敌神探王剑去打探一下。

王剑带上书童小文,左手拿着砧板,右手捻着玉珠,一副出家人打扮。

他们二人翻过了小重山,在深山老秃鹰指引下,来到混党出没的地方,一连三天,就打听到这几个保镖都是来自太平洋彼岸的武林高手,来路不祥。

听了王剑的汇报后,百乐门看我不语,说:"ThisMayHelp,要不你去一趟一炮总部,找那个带小星星窈窕淑女司令,江湖人称温哥华姐姐。她要不在家,肯定会在军舰上。她跟瘦马是同乡,也许会知道一些消息。她会帮忙的,都是国人嘛。"

我想了想,这瘦马也不是WXCTW18的小伙了,年龄不大,看上去也有QWQW68了。这快到寒月多伦多的秋天,白天都是米色的云,傍晚虽然彩云满天飞,到了晚上,在白柠檬月光下,他就有再多的防范,也无济于事,更何况是在我们的地界上。我就答应了他的要求。

当天晚上,文学城一片灯红酒绿,江仙居更是热闹非凡。为了活跃气氛,千与千寻特请了名旦王伶花,歌手北美金花风云小猪gotobang乐队来演出。

8:00钟,瘦马和他的保镖们开着五辆黑色悍马,来到门口。

“老大,久仰久仰,近来可好?”我主动上前迎接。

瘦马果然是江湖之人,器宇轩昂,走起路来落地有声,内行人一看就知道肯定是太极八卦的大家。

瘦马一边查看四周,一边跟我打哈哈:“噢,兄弟可好?我现在老喽,取暖靠抖华伦久费啦,呵呵。”

百乐门也上前寒暄:“老大可好,来来来,请坐请坐。”

瘦马看了看百乐门,开门见山地说:“老百,我的兄弟们来你哪儿玩玩儿,你不至于拳打脚踢的吧?”

百乐门一听就要急,我连忙打岔:“来来来,这是我从巴黎来的MM带来的上好名酒龙娃,先干几杯。”

瘦马上下看了看我,他身后的保镖在他耳边嘀咕几句,他才坐了下来。

“呵呵,今儿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就喝了它。” 瘦马说到做到,连饮三杯。

“说吧,”瘦马看着我,“有什么事兄弟可以帮上忙的?”

“痛快!那我就不客气了!” 我也连喝三杯,一摔酒杯。“趴”的一声,头顶的电泡也憋了。只听有人像evil一样喊了一嗓子:"偶去锻炼了!"

四周的音乐嘎然停止。

保镖们立刻把瘦马围起来,十只M16枪口对着我。 

“哈哈哈哈,慌什么!”我大笑道,“明人不做暗事,丑话说到前面。老大,请教育你的弟兄们,到哪儿都要守规矩,给面子。欢迎到百乐门玩耍,玩的开心。但起码的礼貌要有,要动粗口来挑衅造事,搞的大家都没意思,就别怪没人陪你玩,也别怪我们哥儿几个不给你大佬留面子。”

“好!说的有理!” 瘦马激动地站了起来,“这玩儿也要有乐趣不是?就他妈几个臭小子能玩出天来?以后谁要再捣乱,别顾我的面子,你们就给我砸。就这么地,告辞!”瘦马说完跟我和百乐门一拱手,起身就向外走。

“恕不远送!” 我同百乐门异口同声。

送走瘦马百乐门打开他收藏的哈瓦拿雪茄:“来,不抽也抽一个吧。”

“好吧。”我拿了一根,点上,又喝一口fitgirl送来的Oldpulteney

百乐门深吸了一口,问道:“依我看这事还没完。瘦马这次带这么多人来,除了防我们,也防别人。他答应的这么干脆,怕是就这么一说吧。手下人听不听他的还搞不清爽。我还有办法,他们再来捣乱,我就关门。不来,我就开门。”

我点点头,觉得他说的有道理。我说:“我看你玩你的。他们上你那里耍还不是你那儿比他们那儿好玩不是?百乐门也算是老招牌了,全城里城外的美女都奔你那儿。咱玩的花样比他们多,慢慢地他们就会上道。他们闹一阵没人理也就没意思了。再说了,所有证据我都有备档,要走白道更简单,咱打官司不花钱!”

百乐门看看我,嘿嘿一乐:“对了,我都忘了你就是靠打官司吃饭的。侬敌只老法师,哈哈。”

正说着,手机响了,是Hazelnut:“嗨,noso二老板说你投他就投,最佳导演说不要报酬,巴黎来的MM说巴黎警局全部免费提供服务,有个叫海姑娘的说到悉尼采景她来安排。你快来看CAST名单吧,厚厚厚,这下有戏了。”

听到这个好消息,我放下电话,跟百乐门告别:"得了,哥儿们,我得干正事去了,你先忙着,我撤了。”

百乐门说:“是拍萧佳云的戏吧,告诉小佳,那部戏我投500万。” 

我高兴极了:“好!一言为定! 再见!”

胡杨树在风中沙沙作响,edelweis花在开放,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原贴请见: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4674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在你的句号上踩一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