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野谈棒球三大诅咒(2)

(2006-08-22 18:28:29) 下一个
MLB最有名的诅咒就是巴比诺诅咒了(Curse of the Bambino)。但我把它放在第二位,是因为这个诅咒去年被打破了。 巴比诺就是Babe Ruth。对不起,我不知道Babe的中文译名是什么(肯定不是小猪宝贝),所以就叫他Babe吧。 Babe是MLB最具传奇色彩的人物。有一部电影专门讲他的经历,估计这儿的球迷都已经看过了,所以我就不多废话了。但我认为它最牛的就是既能投,也能打。现如今,恐怕再也不会有这样一位全才了。(当然,这与当时棒球整体水平较低有关) 191几年的时候,波士顿红袜队是最强的队,Babe是红袜的主投手。那时候扬基连总决赛是什么样都不知道。1921年,红袜队的老板犯病了。这家伙不仅是红袜的老板,更是百老汇上的一个大的制片人。说白了,就是旧社会玩儿演出,玩儿演员的大亨。玩儿就玩儿吧,但他钱不够了,于是决定把红袜里的明星给卖了换钱。除了Babe, 球队的教练也去了扬基。别的队员也都卖了不少。 当时Babe觉得自己是大牛,是球队的非卖品,可谁知道老板不仅没有给他应得的工资,反而把他给卖了,还是扬基这么一只滥队。Babe怒了,发出这么个诅咒:红袜从此就甭想赢了!!! 牛吧,Babe确实是牛,从此以后,红袜江河日下,再也没有拿过冠军!好不容易有4次进了总决赛,都是第7场就输了。Babe把好运带到了扬基,一气儿赢了26个冠军!Babe自己也从一个知名的投手,转型成了一个最具统治力的大棒。把红袜彻彻底底地压在了身下,直到2004年,Curse of Donny Baseball克了Curse of the Bambino,真是以毒攻毒啊! 红袜的球迷这期间想尽各种办法,想摆脱这个诅咒。请神跳仙之类就不说了,最有意思的就是他们曾经千山万水爬到珠穆朗玛峰,把红袜的帽子放在山顶,然后到山下把扬基的帽子给烧了!!!真是想永远踩在扬基的头上呀!还有一次,红袜打出一个出界球,球直奔看台上的一个小孩儿。当的一声!小孩儿的两颗牙就掉了。大家该哭了吧?没有!!! 这个小孩儿家的房子,曾经是Babe的房产!大家觉得,这下Babe的诅咒应该被打掉了!!! 全场欢庆呀!!!Samiul Adams一下子多卖出了好几吨。可是结果呢?那天,红袜输了个0-22!!! 因为有大侠已经讲过Curse of Donny Baseball了,我下次就讲别的体育里的诅咒吧。 如果喜欢,大家就顶一下,我也知道有人看。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