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人欣赏我的书法

(2006-12-03 13:04:05) 下一个

今天早上去机场接一个朋友,因为过去欠他一顿饭,今天送他回家时顺便请他吃中午饭。他挑的地方,是一个我没有去过的美国餐馆。餐馆的装饰是乡村老式风格,服务员们开始带上圣诞帽了,一个个喜气洋洋的。排队的人很多,我们等了 20 多分钟才排到。

朋友点了绿茶和水果 waffle ,我就要了杯咖啡, French Bread with eggs. 我们的桌子并不靠窗子和门,边吃边聊,周日的早上很惬意放松。

吃完的时候,我把信用卡给了服务小姐,她很快送来了收据,我填上数目,放到桌子上。朋友说渴坏了,先去了趟厕所回来让人家又续了一次热水。他抱着茶壶慢慢地喝着,都续了三回了,好像坐飞机去了一趟吐鲁番。

我闲得没事,看着窗外的好天,突然说了一句: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做伴好还乡。他跟下水道一般,充耳不闻继续灌水。我拿过一张餐巾纸,用刚才签名的圆珠笔在纸上把这首 “ 闻官军收河南河北 ” 用草书从上到下从右到左写了下来。 老实说,这草书实在不咋地,但是既然很难认,也就有了些书法的味道。

这下他看到了,说虽然写得不怎么样,但是乍一看上去还可以蒙人。

Waitress 过来收账单,看到我的草稿纸很惊讶地说: oh my god, what is this? 我说是一种 Chinese calligraphy( 中国书法 ) 。她问写的是什么?我的朋友说:他写的是你是世界上最好的 waitress. Waitress 大笑了起来,问我可不可以解释一下内容。我就是一家人准备在一个 nice day going home ,细节没来得及解释。她问道:你可不可以把这张纸赠送给我?我想把它frame (裱)起来挂到墙上。轮到我惊讶了,哈,头一次有人要挂我的书法,就这张破餐巾纸,还要frame, 我连说没问题, it is my pleasure! 差点说KAO.

Waitress 拿着账单和那张有我涂鸦的餐巾纸到了旁边一张桌子上跟那桌人说着什么,还冲我这边指指画画的。一会儿她又回来了,说她的妈妈和儿子在另外一张桌子上,她把我的餐巾纸给他们看了,他们都很喜欢,非常感谢我,她说 : “ 这是我在这个餐馆的最后一天, You made my day!”. 这么个破东西让人家这么感谢,我都有点受宠若惊了。我说: “You made my day too!”.

哥们在一边看得目瞪口呆,酸溜溜地说:幸亏她不是旁边那个漂亮小丫头,要不我可真羡慕得要死了!

***************************************

俺又重写了一次, 说写的不好你们不信, 不要砸, 其实,如果裱起来还是可以糊弄老外的,当然,得用上好的框子分散别人的注意力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神剑:草书草书,要草到别人看不出才算厉害,你这个算楷书。呵呵,老实话我蛮喜欢的,也写张给我吧!:P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老土:这些女同学非得吃饭拿红包才肯点头说好,国内不正之风刮出国门,形势严峻,应当引起注意.请速把反腐倡廉引进至文学城为盼!

另:小猪虽然FREE但是天真无辜,谨防被贪吃的女娃们烤了,要不
...
...
我先烤了藏起来?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云林说的对呀,印呢?咋证明是你的字呀?:-)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想得寸进尺,卖乖一下,吃饭也要带上我,不然不说好
algebera 回复 悄悄话 臭美什么?我还没说好那.

你给我写一个,我才说好那.不给,我就不说好!!

你还欠我一顿饭那!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神剑印呢?怎么忘盖啦?你真的该行算了,上次老土那幅肖像还有以前伪造的各种证件,干脆去广告公司吧。
freepig 回复 悄悄话 it is a big day.
人生得一知己足亦.
神剑老兄这辈子都没有白活呀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lanmao:吃饭一定叫着你,我们就不给猫粮了,给你个baby-seat跟我们一起吃吧(如果有人请客)

老土/DUE妹:我还真是作茧自缚了,没找到好的餐巾,就偷工减料用白纸代替了,凑和交差吧.

八M:谢谢您大驾光临.糊弄谁也不敢糊弄你啊.用毛笔不大comfortable,这辈子用毛笔只写了17个字,第18个写到一半就玩地瓜枪去了.FRAME那个是后来合成的,特想送美国小妞,忘了要电话号码,后悔啊
巴黎来的MM 回复 悄悄话

别说, 写得还真是不错. 比俺的猫爪抓的似的书法强些

建议用狼毫小楷重新写一遍, 效果会更好.

那个FRAME真不错, 是和字一快儿送么?

巴黎来的MM 回复 悄悄话
光写在薄壳里, 借美国小傻妞之口夸自己书法好就成了么,
俺虽然也傻点儿, 但也不是这么好糊弄D.

贴出来, 我们审了, 说好了, 才算真好呢

我家四面墙上有好多空地儿呢, 写的真好的话俺也给你FRAME了挂起来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痒痒着想看呢,这个人真是的还拿着一把,快快贴上来!!可别说你没相机啊,这叫做作茧自缚,嘻嘻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抠门呀,俺们讨个字儿还得送餐巾纸!快快写了拍个照,附在此文上,让俺们养养眼。:-)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谁要吃饭啊别忘了我……
神剑,别老给俺猫粮成不?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Algebera:下次吃饭一定叫着你,你那四个贴我一个不删了,呵呵,气气你

云林:给你题一幅字可以,送快餐巾纸来,俺穷啊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命你迅速给俺题一幅字,卖出去以后,把钱转到账号即可。

algebera:恭喜你终于抢上了还抢了4个!(俺仗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能抢过俺的人不多的,下次小心啦,:)。
algebera 回复 悄悄话 上帝呀.咋出了2个呀.好象我多盼着这顿饭,气死我.
algebera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羡慕你,下次吃饭别忘了叫上我.
algebera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羡慕你,下次吃饭别忘了叫上我.
algebera 回复 悄悄话 我终于抢了个头一位.我先占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