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个爱显摆的儿子

(2010-04-12 13:37:30) 下一个



昨天天气不错,社区里有很多人散步。老大正在练琴,我在旁边监督“指导”。练着练着,老大忽然说,妈妈,你把门打开好不好?哦,我把后门打开了,以为他热。接着练了一会,他又说,妈妈你把窗户也打开,好吗?我说,why?我想让外面的人听一下我在弹琴。哈,原来如此!我去把窗户打开了。又弹了一会儿,他又说,妈妈,你看外面有人没有?我说,有,刚才我开窗户的时侯,邻居Madison的妈妈在外面。他又开始弹。过了一会儿,老二出去玩,邻居问他,是你在弹琴吗?不是,是Jeffrey在弹。哇,he's great。老大马上说,我弹For Elise好不好?好,我答到。“致艾丽丝”是老大弹得最好的一首曲子。当时老师问他要不要选这首曲子的时侯,他一听就说要,说是喜欢而且以前听过。(哈,看来从小听名曲还有点用)过了一会,“致艾丽丝”也弹了好几遍,老大说,怎么没有人进来问呢?妈妈,你去叫他们进来看是谁在弹好不好。我说,他们已经知道是你在弹,刚才你不是听见Madison的爸爸在问吗?

再说滑冰。上次我说到在犹豫要不要加入club的时侯,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如果不加入,就没有时间练习,因为冰场基本都被包场了,open skate的时间都很糟糕,没办法去。后来发现星期五晚上可以去,问老师,她说你不会想去的,因为那是DJ skating,很吵,而且人很多,没法练。某个星期五,没事,去吧。一看,老师说的果然不错:人多不说,全是平时没有见过的,也就是说是去玩的,横冲直撞的。不过既然买了票,还是进去吧,打算让他们也玩一会回家好了。谁知老大练得那个起劲啊,是他滑冰以来最认真的一次,各样动作依次来。中间休息,我说回家吧,人太多了。他不,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回家的路上,他说,妈妈,你知道吗,有很些girls and boys看我,说I am a good skater,而且他们问我下次还来不来。!#$^&*()。上星期春假出去了,到星期五他还说,哎,今天不能去滑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icefan 回复 悄悄话 是个外向型,心态健康的孩子,要多鼓励~~~~
登录后才可评论.